立即打开
美团市值破千亿美元创新高 业绩亏损股价依旧暴涨

美团市值破千亿美元创新高 业绩亏损股价依旧暴涨

徐晓彤 2020-05-26
虽然第一季度美团亏损扩大,但营收和净利远远超过市场预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美团点评港股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截至下午2点半,美团点评涨幅超10%,报138. 4港元,港股市值超8000亿港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美团继阿里、腾讯之后,美团成为中国第三家市值跨过千亿美元门槛的互联网公司。

美团市值高涨,但财报并不喜人。昨日盘后,美团点评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一季度的收入为167.5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67.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2.6%,产生了17.16亿元的亏损,同比增加31.6%,对比去年同期亏损额13.03亿元,经营利润率由-6.8%降至-10.2%。亏损净额为2.163亿元,同比扩大79.4%。

美团点评在财报中表示,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疫情对美团点评核心业务的严重影响对其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务造成下行压力。第一季度美团点评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减少18.2%;第一季度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1%。

据新浪港股今天的报道称,综合彭博数据,市场预期美团上季收入按年跌19%至155.9亿元人民币,经调整亏损将达到11.1亿元人民币。但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下,美团股价依旧表现良好。原因之一在于,虽然在第一季度亏损扩大,但营收和净利是远远超过市场预期的。

除此之外,新浪港股指出,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虽然美团点评的核心业务有所下滑,但是部分新业务表现良好。财报显示,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为42亿元,同比增长4.9%。据第一财经报道称,“以共享单车、食杂零售为代表新业务成为唯一正向增长的业务,一季度收入为41.7亿元,同比增加4.9%”。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美团点评对亏损的控制与新业务带来的机遇使得美团点评的股价在特殊时期不跌反涨。疫情期间,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加深,美团活跃用户数量和商家数量的增长为美团提供了支撑。美团CFO陈少晖表示,疫情对于推动行业线上化的长期趋势是正向积极的,“如何更好地帮助商户恢复经营将是我们今年的重点”。(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