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oderna称疫苗早期数据乐观,催促欧洲企业立即订货

Moderna称疫苗早期数据乐观,催促欧洲企业立即订货

Sy Mukherjee 2020-05-20
该疫苗所提供的免疫力强度和持久性是否足够,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9日消息,Moderna的总裁邦塞勒(Stéphane Bancel)当天表示,所有受疫情冲击的欧洲国家都应该立即订购该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因为再往后下的订单最快也要等上6到9个月的时间才可交货。”

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生物科技公司,于17日公布了其实验性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的I期临床试验的乐观数据。该研究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美国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领导下开展。

根据Moderna公布的报告,I期临床试验的全部45名患者在分别接受三种不同剂量的mRNA-1273疫苗后,均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新冠病毒抗体存在于新冠病毒康复者的血液中,可能有助于人类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此消息一经传出,Moderna股价在周一早盘一度飙升30%。

这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一种名为mRNA治疗剂的治疗平台研究。从本质上来说,其候选药物利用信使RNA,通过指导细胞产生某种生物物质(例如抗体),将细胞转化为“制药工厂”。该公司目前正从事该领域的研究,目的是应用此种疗法治疗传染病及癌症等多种疾病。

在Moderna为期43天的试验中,每天两次,每次向三组受试者上臂分别注射了25微克、100微克、250微克剂量的疫苗。Moderna称,令人惊讶的是,接受100微克疫苗注射的实验组受试者,其体内引发的免疫反应所产生的抗体数量远超新冠病毒康复患者体内的抗体水平。

关键问题是,这意味着什么?尽管我们盼望新冠病毒抗体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为人们提供保护,但它所提供的免疫力强度和持久性是否足够,这一点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Moderna正在进行多项mRNA-1273相关研究,包括II期试验,该试验将增加不同剂量组别,以便确定最合适且最有效的剂量。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班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公司计划于7月启动III期临床试验。理论上,III期临床试验数据出炉后,疫苗有望在2021年初投放市场。

但据路透社19日消息,多位疫苗领域的专家质疑Moderna不仅几乎没有披露任何有关疫苗如何起作用的具体信息,而且已经披露的内容大部分是文字而非数据。疫苗专家认为,在科学中,数据胜于雄辩。即便Moderna发布了一些数字,但这些数字的意义也不大,因为关键的信息被保留。(财富中文网)

本文编辑对原文有修改

译者:Biz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