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香港酒吧、影院等重开,非饮食期间需戴口罩

香港酒吧、影院等重开,非饮食期间需戴口罩

财富中文网 2020-05-09
虽然可以重新营业,但部分规定难以执行或影响经营。

2020年4月4日,香港国际机场的登机柜台附近一名乘客正带着口罩睡觉。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两周没有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后,香港开始放松隔离要求,重启经济。酒吧、影院等场所8日凌晨起已重新开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可以重新营业,但部分规定难以执行或影响经营,例如在非饮食期间客人需戴口罩;中式餐厅不能开标准的12人桌;现场不可有表演等环节。

香港戏院商会副理事长崔显威称,5月属影院淡季,加上近期缺乏大型影片上映,预计影院重开后上座率不高,若有2至3成上座率就算不错了。

香港目前并未度过疫情危机。学校在接下来的几周仍然会保持关闭,人们仍需佩戴口罩,酒店门可罗雀,很多居民也都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周一,特区政府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经济在第一季度下滑近9%,是自1974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收缩。

为实现经济复苏,香港需要解除此前采取的相关防护政策。该特别行政区去年接待了超过5500万的游客,今年1月的最后一天也有近21.9万人进入香港,但如今每日的游客数量已骤降至100人以下。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每位入境者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若呈阳性则被送往隔离中心,呈阴性则居家隔离两周,并被电子手镯实时记录行踪。

对于自称“亚洲国际都会”的贸易与金融中心——香港来说,这些都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它的繁荣就归功于货币、商品与人员的自由流通。香港何时会向中国内地重新开放?目前尚无定论,不过鉴于中国内地防控疫情的成效,这一举措可能很快就会出台。(财富中文网)

根据East vs. West: How differing recovery rates will reshape the global economy一文改编,作者Clay Chandler和Grady McGregor

编译:于佳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