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SEC主席警告:不要将资金投入中概股

美国SEC主席警告:不要将资金投入中概股

陈怡轩 2020-04-23
杰伊•克莱顿提醒投资者基于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问题,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4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发布言论,提醒投资者基于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问题,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近期,瑞幸咖啡、好未来、跟谁学、爱奇艺等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被作空或被爆造假。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承认COO、董事刘剑及下属参与财务造假,虚增交易22亿元,目前公司已全面停摆;4月7日,一份来自wolfpack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指控爱奇艺虚增80-130亿业绩,导致爱奇艺股价开盘跳水一度跌逾12%;4月8日早间,教育培训企业巨头好未来自曝怀疑问题公司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文件,当日股价盘后迅速大跌28%;4月7日到4月14日晚间,另外一家在线教育企业跟谁学两度遭做空质疑,创始人陈向东回应称:“一派胡言,清者自清。”并公开了公司2019年财报,然而股价依然不涨反跌,跌幅超过15%。

昨日,安捷证券主席兼行政总裁陈灏表示,中概股的负面消息不会影响市场对中概股的投资信心。原因是,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例如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远大于损失,多数外资仍对中概股保持信心。(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