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冠疫情中,这些知名品牌并未获得免疫

新冠疫情中,这些知名品牌并未获得免疫

于佳鑫 2020-04-18
不能简单地将疫情期间企业的破产都归咎于疫情。

4月15日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百货公司J.C. Penney正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作为美国最大的服装和家居零售商之一,这家有着118年历史的老店正面临营收枯竭、周转不灵与债务问题等多重压力。目前8.5万名员工停薪休假,850家门店已被迫关闭。

J.C. Penney只是众多遭受疫情重击的知名品牌之一。在因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大停摆”期间,一批知名品牌或因行业更易受到冲击,或因本身运营长期存在问题而难以为继。很多曾经耳熟能详的品牌或许将和本次疫情一起,成为历史。

“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团:负债9亿,裁员95%,濒临破产

曾以“商业成功案例”与“人类文化巅峰”形象深入人心的太阳马戏团,如今奄奄一息。“突然之间,我们一场演出也没有了,票房颗粒无收。”CEO丹尼尔·拉马尔表示。3月19日,公司宣布解雇4679名员工,占总员工人数的95%。据路透社报道,太阳马戏团母公司、太阳马戏娱乐集团正在面临现金紧缺的困窘及约9亿美元的债务,目前正在研究债务重组方案,其中包括可能的破产申请。

The First State Bank:宣布破产,成为疫情后美国首家倒下的银行

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巴伯斯维尔的百年银行The First State Bank(第一州银行)宣布破产,成为疫情后美国首家倒下的银行。美国时间4月3日晚间,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接管该银行,客户将自动转到MVB 银行旗下。First State Bank的4个分支机构将变成MVB银行旗下的分行。

汉堡王新西兰公司:宣布被破产管理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汉堡王新西兰公司现已被安排为破产管理人。汉堡王新西兰CEO Michelle Alexander表示,自疫情封锁以来,餐厅便没有了销售收入,公司已经没有现金流来为债权人和租金支付资金。对此,对此,汉堡王(中国)方面回应称,申请专业托管的是汉堡王在新西兰的加盟商,汉堡王(中国)尽管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得益于中国政府一系列正确、快速的应对措施以及全体员工和消费者的支持,汉堡王(中国)业务得到迅速恢复,目前业绩已经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汉堡王(中国)补充道,在疫情发生后,仍新开了5家餐厅。

万达集团名下AMC:关闭千家影院,600余名员工停职

3月26日,据路透社消息,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对包括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在内的600名员工暂时停职,以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保存现金。同时,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AMC在全球1000家影院宣布关闭。AMC发言人Ryan Noonan表示:“这使得AMC没有收入,大量固定成本仍在继续。”AM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AMC并没有解雇任何职员,但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被迫施行停职计划。这是完全必要的措施,以保证现金流及在健康危机解除后,AMC能再次开业。”

百程旅行网:关闭公司,启动清算准备

百程旅行网的主营业务为出境旅游O2O服务,从事在线签证办理业务、旅游度假服务等。其曾以“0元签证服务费”切入OTA,与携程大打签证战。百程旅行一度获得投资者青睐,更是在2014年获得了阿里巴巴与宽带资本CBC的2000万美元B轮投资。今年2月28日,百程旅行发布《关于公司决定关闭公司启动清算准备的通知》,表示“疫情爆发后,旅游行业陷入停顿。百程旅游深受影响,资金不能维系公司继续运转,决定关闭公司,启动清算准备。” CEO曾松表示,现在企业很难,坚持了很久,创新、转型,疫情发生后,这个市场没了,资金没了,银行也要快速还贷,扛不下去。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公司“至少有希望”。

北京K歌之王:与全部员工200多人解除劳动合同

北京K歌之王是一家高级会所,2015年底成立。在大众点评APP中,K歌之王一直位居北京娱乐会所热门榜首,据美团信息显示,其人均消费价格超过2000元。然而一路高歌的北京K歌之王,在今年2月8日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2019年度的效益与前几年相比,差距很大,由于疫情期间隔离政策,导致持续闭店,承受巨大财务压力。因此律师建议,公司可以优先进入破产程序,让公司损失降到最低。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后决定,于2020年2月9日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香港甜品品牌“许留山”:内地未受影响

3月,许留山因在香港地区欠租而被业主告上法庭的消息曝光社交媒体,“许留山倒闭”的消息不胫而走。尽管后续官方及时澄清,但许留山的颓势明显。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许留山位于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的门店出现了大规模注销的情况。3月13日,许留山中国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大陆门店正常营业。

那些曾经耳熟能详的品牌,有的在疫情风雪中举步维艰,有的已经倒下,其命运令人唏嘘。他们的遭遇也是疫情黑天鹅事件对各行业影响的最直观反映。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传统表演业等因其消费属性与聚众特点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在疫情所带来的经济下行中受到的冲击首当其冲。

但是,不能简单地将疫情期间企业的破产都归咎于疫情,而是与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经营杠杆率、抗风险能力等息息相关。对于一些品牌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