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免费检测冠状病毒,为何美国实施起来如此困难?

免费检测冠状病毒,为何美国实施起来如此困难?

Sy Mukherjee 2020-03-10
美国疾控中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方面的问题严重拖慢了整个流程。

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如果担心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想了解病毒检测是一个什么样的流程,要多少钱等等,可能得到的答案是:这个问题很复杂。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当前形势的复杂程度,包括美国疑似感染者所需承担的财务负担。

《财富》杂志联系了全美所有51个州的公共卫生部门、急诊中心、制药巨头、美国疾控中心(CDC)和其他多家机构,以弄清楚整个流程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大多数机构都没有回复,或拒绝评论。

为什么美国在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方面行动缓慢?

我们并不清楚,为什么美国疾控中心和特朗普政府非要开发自有的检测方法,而不是使用已经被主要疫情国采用的方法。疾控中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方面的问题严重拖慢了整个流程。

疾控中心截至到9日的数字表明,COVID-19病毒感染者总数已达423例,死亡病例增加到19例。35个州报告了感染病例。

随着疾控中心制定其检测方法,并将其分发给全美各州和地方实验室,预计这个数字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中将出现激增。

3月2日,前疾控中心主任、前纽约市卫生部门专员汤姆·弗莱登举行了一场公共新闻发布会,讨论了美国目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举措。弗莱登与众多公共卫生官员一样,称赞了中国的快速响应以及控制举措,并指出了美国自身在防范该病毒时的经验教训和所犯的错误。

他在回答《财富》杂志在新闻发布会的提问时表示:“2009年,当H1N1流感和埃博拉病毒爆发时,疾控中心实验室和承包商非常迅速地研制出了高品质的检测试剂。然而这一次,这个流程明显出现了问题。我们应在事情平息之后进行反思,并弄清楚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这很重要。”

特朗普总统任命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政府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工作负责人。3月1日,彭斯称疾控中心的检测试剂生产能力在本周末之前将出现大幅提升,而且州、地方实验室将可以独立开展其初步检测,无需将样品发往弗莱登所称的疫情控制关键工具——联邦疾控中心实验室。

除了疾控中心的检测之外,纽约州卫生署实验室开发出了首个经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自有检测方法。该中心已与各大医院开展合作以扩大检测规模。

谁需要做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财富》杂志曾联系全美各大州属卫生机构,询问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情况。大多数机构拒绝评论,没有回复,也没有给我们发新闻稿。包括怀俄明州、威斯康辛州、犹他州、夏威夷州、路易斯安那州、纽约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和爱达荷州在内的少数几个州则通过邮件或电话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

《财富》杂志联系的各大机构给出了一个相同的答复:疾控中心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最终很快将送达州和地方实验室。疾控中心称,全美目前可以做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多达40家。

3月2日,阿肯色州免疫与疫情响应部门的医疗主任詹妮弗·迪拉哈博士说:“如今在阿肯色州,我们的州立公共卫生实验室正在进行检测。今天是我们能够自行开展检测的第一天。”

迪拉哈称,疾控中心已经提供了指导意见,以帮助州立卫生机构判断应该对谁进行检测,但裁量权依然归属于各大机构本身。不过,她认为各大公共卫生机构之间的流程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在阿肯色州,评估这一风险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检测对象是否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被感染人群。如果美国继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社区蔓延”现象(感染源不明的专业术语),接受到检测的人预计会更多。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如何做?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采用鼻拭子和口腔拭子相结合的方法。迪拉哈说,医疗专业人士可能只需采用其中一个方法,但实验室倾向于两个方法都做。

美国药品零售商CVS的一名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急诊中心和类似于CVS医疗诊所这样的机构无法在现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在未来,如果商业机构开发出自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方法,现场检测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到目前为止,医院、急诊中心和医生办公室搜集的样本都被送往获批开展这类检测的公共卫生实验室。

迪拉哈说,阿肯色州公共卫生实验室可以在4小时内完成检测。初步结果将被告知医疗专业人士和患者,然后样本将被送往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最终确认。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得花多少钱?

从理论上来讲,任何使用FDA批准的检测方法所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对于病人来说都应该是免费的。

迪拉哈说:“疾控中心都会对这些人进行检测。检测并非基于病患是否有能力支付检测费用。当然,世上没有免费的检测,总得有人来负担这个成本。”

她指出,联邦和各州政府正在就如何为这些检测提供资助进行协商,而且她对于纷繁复杂的费用承担机制也不是很清楚。

来自于犹他州、威斯康辛州和纽约州卫生部门的代表对此表示同意,他们称公共卫生机构开展的经FDA批准的检测对于病患来说是免费的。

但美国卫生系统碎片化的特征让这个问题变得异常复杂。例如,尽管检测本身是免费的,但相关的住院、医生的问诊或隔离可能并不免费,而且这一点取决于个人的保险质量,疑似病患可能面临着数千美元的医疗费用。保险可能无法完全覆盖与病毒相关的急诊中心看病或医院住院费用。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3月2日在一则推文中称,他已经颁布一道行政令,“要求纽约的医疗保险企业免除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的费用分摊,包括急诊室、急救和就医。”他还说,纽约州受医疗补助计划覆盖的所有民众都无需为冠状病毒相关的医疗费用买单。然而,我们并不清楚私人保险目前对这一费用的界定。(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