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股大跌熔断,11年牛市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

美股大跌熔断,11年牛市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

jec wieczner 2020-03-10
标普500指数只要再下跌38点至2708.92点,就将超过20%的熊市门槛。

2020年3月9日,纽约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的交易员。随着全球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持续加剧,美国股市在开盘后暴跌7%,之后股市暂停交易15分钟。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周一本应该是美股牛市的11岁“生日”:从2009年3月9日开始,美国股市创纪录地连续上涨,没有出现一次暴跌行情;在三周前的2月19日,标普500指数收于3386.15点,创历史新高。

然而,随着沙特发动价格战导致油价雪崩,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令全球经济停滞的恐慌加剧,在双重打击之下,美国股市迎来了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周一美股开盘后出现了大量抛售,股市暴跌7%触发了市场“熔断机制”,导致所有股票交易暂停了数分钟,这种情况史上罕见。

至交易日结束时,主要股指的跌幅接近8%,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7.8%,标普500指数下跌7.6%,纳斯达克收盘跌幅约为7.3%。沃尔玛是道琼斯指数30只红盘股之一,当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但在收盘前也出现了小幅下跌。

标普500指数目前比上个月的最高点下跌了近19%,距离跌入熊市只有一步之遥。和最近的高点相比,如果股指下跌20%,即进入熊市。美国投资公司CFR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在继续下跌之前没有出现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那么美国史上最长的牛市将正式结束。标普500指数只要再下跌38点至2708.92点,就将超过20%的熊市门槛。

但在周一,并非所有股票都是坏消息。虽然石油股和工业股跌幅最大,但仍有投资者买入了经济衰退时期常见的必选股,例如一元店和汽车零部件公司(在经济不景气时,车主维修和升级车辆的频率更高,而不是购买成本更高的新车)。Autozone是标普500指数中的最大赢家,单日上涨超过5%,紧随其后的Dollar Tree涨幅超过4%。

斯托瓦尔在周一上午的一篇报告中写道:“Covid-19病毒传播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已经使全球GDP和每股收益率增长受挫。牛市想顺利过完11岁‘生日’,首先需要从各种负面假设的影响下走出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只要再下跌不到210点至23,641.14点,就会正式进入熊市。(财富中文网)

译者:Biz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