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anaged by Q再次易主,创始人汲取惨痛教训

Managed by Q再次易主,创始人汲取惨痛教训

Polina Marinova 2020-03-08
这家位于纽约市的初创公司两次易主,期间的故事颇为曲折。

Managed by Q的市场产品。

创始人请注意,务必要小心你把公司卖给谁了。

这一永恒的教训如今已展露无遗:WeWork已经出售了按需办公服务平台Managed by Q。这家位于纽约市的初创公司再次易主,期间的故事颇为曲折。

2019年4月,WeWork同意以2.2亿美元收购Managed by Q。根据交易条款,收购完成后,其首席执行官丹·特兰将继续留任。这家初创公司,连同它的500名员工,仍将是一个独立于母公司的全资实体。

但后来,备受炒作的WeWork上市计划宣告流产。这家共享办公巨头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一系列削减成本举措,而Managed by Q也被送上了“剁肉板”。随着情况日益恶化,特兰决心重新掌控公司命运,遂开始筹集资金,试图以当初收购价格的一小部分回购他的公司。

但还有一家外部竞购者伺机而动:作为Managed by Q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旧金山初创企业Eden,也有意收购特兰的公司。

大约三个月后,Eden最终在激烈的Managed by Q争夺战中胜出,特兰未能得偿所愿。据TechCrunch报道,此次的收购价格为2500万美元,差不多是WeWork不到一年前收购该公司所付代价的零头。

Eden还宣布了一轮由JLL Technologies牵头的2900万美元融资计划,用以资助此次收购交易。

对特兰本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但这个故事也提醒我们,一旦你卖掉自己的公司,其命运就完全掌握在了新主人的手中。诸如WeWork大溃败这类新闻,或许会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频率见诸报端。(财富中文网)

译者:任文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