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知名音乐节无惧新冠疫情,打算照办不误

知名音乐节无惧新冠疫情,打算照办不误

Chris Morris 2020-03-04
该音乐节的官员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改变演出日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恐惧情绪日益蔓延,越来越多的大型集会被迫取消。不过,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的组织者仍然在按计划积极筹备。

SXSW始创于1987年,被全世界的乐迷和媒体誉为“全球十大音乐节之一”,其还号称“全美最混搭的音乐节”。 今年的SXSW拟定于3月13-20日在奥斯汀举行。这场盛会以融合科技、音乐、电影、游戏和喜剧等元素为特色,是奥斯汀最大的活动之一。去年,来自106个国家的41.7万人慕名而来,为奥斯汀带来了近3.56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对本次活动表示期待。截止周一上午,一项要求取消演出的在线请愿活动已经征集到超过17000个签名,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稳步上升。多位重要参与者相继宣布退出,其中包括推特。其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取消了一场演讲活动,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也不再提供Twitter House。作为SXSW最大的聚会场所之一,Twitter House不仅主办小组讨论会,还举办大型音乐表演。

Facebook也于周一宣布,决定退出SXSW的活动。

不过,该音乐节的官员宣称,目前没有取消或推迟这场盛会的计划。周一上午,主办方还为新近宣布参会的嘉宾举行了一轮造势活动,其中包括希拉里·克林顿、亚当·希夫和贝托·奥洛克等重量级民主党人。

“SXSW每天都与地方、州和联邦机构密切合作,制定各类预案来保证活动的安全。”组织者在上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经过这些沟通,并听取奥斯汀公共卫生局的建议,2020年的活动将首先确保与会者的安全。”

音乐节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与地方和联邦卫生官员通力合作,但目前没有理由改变演出日程。

“就目前而言,本州内还没有哪个卫生部门要求取消各类集会,因为人传人的风险仍然很低。”他们说。“从历史上看,3月并不是国际游客造访奥斯汀的高峰月份,但是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在这样一个情况瞬息万变的非常时期,人们的行为会随着信息变化而改变。我们将继续遵循联邦政府的指导方针,但近期没有任何推迟活动的计划。”

话虽这么说,但一些计划参会的人却仍然无法安心。不少人在推特上疯狂吐槽:

还是宅在家里安全,我可不敢招惹那些在晚上四处传染病毒的高科技生物。

——Kate McGuire @KateMcG88217756

“确保与会者安全是SXSW的重中之重。”呵呵,其重要性仅次于高达3.55亿美元的潜在收入。要求广大游客“采取常规预防措施”是短视且幼稚的。鉴于新冠病毒已成扩散之势,没啥说的,你们应该给每个人退票。

——Ken Michaelside @kmside

本打算从多伦多飞过来,直到昨晚才开始考虑要不要去。计划在下周一做出最终决定。希望SXSW尽早提供一些“如果取消,接下来咋办”之类的信息,比如后续行动、酒店费用,等等。

——Kate Heron @KateHeronWorks

考虑到华盛顿州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州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ECCC展会现在还没有取消,有点让人吃惊。

——Chuck Wendig @ChuckWendig

这个月本来要去SXSW拍个片子。不去啦。SXSW也太不把这个病毒当回事了。

——Earned Not Given @hockeynightdoc(财富中文网)

翻译:任文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