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冠病毒来袭,夏普跨行做口罩

新冠病毒来袭,夏普跨行做口罩

Yuri Kageyama, 美联社 2020-03-04
电子显示屏通常是在所谓的“无菌”车间里生产的,因此同样适合生产口罩。

电子产品生产商夏普在周一表示,其位于日本中部的一家显示器制造厂将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原因显而易见: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医用口罩的需求量很大。

夏普表示,上述位于日本三重县的工厂将于本月底前开始生产口罩,日产量将从15万个逐渐增加到50万个。夏普的母公司是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保证质量,电子显示屏通常是在所谓的“无菌”车间里生产的。这样制造过程中不会进入细小颗粒,因此适合生产口罩。

很多地方的商店货架上已经难觅口罩踪影。在日本,在药店开门前,门外就排起了长队。

长期以来,日本人一直习惯戴口罩防止传染感冒或缓解过敏。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种做法更加常见。

除此之外,货架上其他看似与病毒没有直接关系的用品也被一扫而空,比如卫生纸和大米。

总部位于日本大阪的夏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通过生产口罩为社会做出贡献。

该公司称,口罩的价格、销售渠道和其他细节尚未确定。(财富中文网)

译者:Agath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