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避免出差和开会,安永等大企业采取极端防疫措施

避免出差和开会,安永等大企业采取极端防疫措施

Anne Sraders 2020-03-03
安永在全球有28.4万名员工。安永对《财富》杂志表示,虽然这些要求只是作为对员工的指导原则,但公司希望员工能够就特定会议或大型活动征求风险经理的意见。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企业的担忧也日益加剧。许多公司开始采取极端的预防措施,以减少疫情对员工的影响。

据《财富》杂志收到的安永内部邮件显示,专业服务公司安永在上周三制定了新版疫情预防规定。新规定涵盖了美国地区。公司禁止员工参加百人以上规模的“非关键性”客户活动,并且员工在参加百人以上规模的“关键性”客户活动时必须提前申请。除此之外,4月以前,安永还要求员工取消或推迟25人以上(来自不同地区办事处)规模的内部会议,建议采用视频会议或其他远程会议的形式。

安永在全球有28.4万名员工。安永对《财富》杂志表示,虽然这些要求只是作为对员工的指导原则,但公司希望员工能够就特定会议或大型活动征求风险经理的意见。

此外,安永还将往返韩国、日本和意大利北部地区的出差禁令延长至4月1日。电子邮件显示,公司要求,至少在4月1日之前,曾前往上述地区(对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地区无明确截止期限)的员工必须自我隔离14天。

安永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财富》杂志:“安永始终将全体员工、客户和社区的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安永正在“密切关注形势的变化”,并会依据地方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根据具体情况更新防疫指南”。

不止安永加强了防疫措施,雀巢和欧莱雅也建议员工在三月中下旬之前尽量避免出差。

亚马逊向《财富》杂志证实,公司新执行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正在或曾经前往亚洲以及欧洲部分地区出差的员工进行自我隔离和在家办公。亚马逊发言人告诉《财富》杂志,公司会继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地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卫生部门的健康安全指引,向员工提供防疫建议”。

IBM等公司则根据不同国家的具体情况制定了防疫策略。IBM告诉《财富》杂志,公司会“遵守地方政府的出行规定,根据政府建议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并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参加大型会议和贸易展。”IBM同样限制员工往返中国和意大利米兰等地区出差,并且鼓励中国、日本、韩国和意大利北部地区的所有员工在家办公,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

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也限制员工前往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出差,而德国电力公司莱茵集团等则取消了内部或外部不必要的大型活动。

严重的经济冲击?

对于公司防疫措施可能带来的影响,哈里斯金融集团的主理合伙人杰米·考克斯等人更担心的是,更多公司颁布出差禁令将产生连锁反应。

考克斯告诉《财富》杂志:“个别公司调整员工出差计划不会有太大影响,但航空公司、酒店……旅游和酒店业会遭遇重创。”

旅游和酒店业最近几周已经遭遇沉重打击,例如美联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暂停发布2020年业绩指导,导致该公司股票在一周内暴跌近18%。酒店业巨头万豪国际在上周四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预计将损失月费用收入约2,500万美元。

但对于密切关注这些公司的投资者,考克斯指出:“就公司作出的这些决定而言,我认为,这些决定只能起到防范[新冠病毒蔓延风险]引发大灾难的作用。”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美洲投资策略总监迈克尔·科鲁克看到了公司持续执行出差限制存在的风险。虽然他认为大部分公司执行内部出差或检疫限制,并不会感受到有太大影响,但不确定性依旧是一个关键因素。

科鲁克告诉《财富》杂志:“公司发布的出差限制和员工缺乏出差意愿的心态持续时间越长,影响就越大。不止旅游业会受到冲击,整个供应链都会出现问题。未来会产生很多后续影响。”(财富中文网)

翻译/审校 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