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通过20张地图,看懂现代大都市的崛起之路

通过20张地图,看懂现代大都市的崛起之路

Nicolas Rapp, Brian O’Keefe 2020-02-25
过去三十年间,全球人口最多的20座城市在城市规模和总人口方面扩张迅猛。

日本东京歌舞伎町夜景。图片来源:PRISMA BY DUKAS—UNIVERSAL IMAGES GROUP/GETTY IMAGES

在过去几十年间,德里的人口增长了两倍多,达到3000万,使得管理这座印度最大城市的难度也大幅增加。去年11月,德里的空气污染爆表,导致诸多航班被迫改道。而放眼全球,急速扩张的各大城市也深受类似问题困扰:下水管网不堪重负、交通系统濒临瘫痪、基础设施在崩溃边缘徘徊。

据联合国统计,1950年时,全球城市人口规模为7.46亿,约占总人口的30%。而现在,已经有约40亿人居住在城市之中,占全球人口的50%以上。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全球将有68%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下图显示了依据联合国城市扩张测量系统选出的全球人口最多的20个“城市群”。每座城市都还在摸索正确的发展蓝图。

上图显示了全球人口最多的20大城市,30年前的城区(黄色),新增城区(绿色)(财富中文网) 

本文另一版本登载于《财富》杂志2020年3月刊,标题为《大都市的崛起之路》。

译者:Charlie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