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染病路线图:你的城市与病毒的距离

传染病路线图:你的城市与病毒的距离

Brian O’Keefe 2020-02-20
图中显示了全球城市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之间的有效距离。

湖北武汉市天河国际机场的飞机和航站楼鸟瞰图。图片来源:FEATURE CHINA/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当今世界里,影响病毒传播距离和速度的,不是物理距离,而是人类携带病毒的旅行方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看航空距离,纽约市距离伦敦可能比纽约州罗切斯特更近。

“传染病之所以能够传播到遥远角落,其根本原因在于现代交通网络。”德国物理学家、柏林洪堡大学理论生物学研究所教授德克·布罗克曼表示。为了帮助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官员更准确评估风险,布罗克曼开发了基于机场连接的地图系统。图中显示了全球城市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之间的有效距离。

·上图显示了新型冠状病毒最可能的传播路径,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大洲。

亚洲,大洋洲(红色)

欧洲(粉色)

北美洲,南美洲(黄色)

非洲(白色)

·每个圆圈代表一座机场,圆圈越大,客流量越大。离中心结点的距离显示从武汉到每座机场的“有效传播距离”

·两座机场之间的客流量越大,有效传播距离越短。(财富中文网)

本文另一版本登载于《财富》杂志2020年3月刊,标题为《传染病路线图》。

译者:Charlie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