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20年最被低估和高估的首席执行官

2020年最被低估和高估的首席执行官

Matthew Heimer, Scott DeCarlo 2020-02-18
有的高管既被“高估”,也被“低估”。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S BY SAM KERR

哪些首席执行官最受其他企业的领导者尊敬,哪些首席执行官最被其他企业的领导者质疑?针对这些问题,《财富》杂志邀请部分企业高管及董事进行了一次投票。以下是投票结果。

最被低估的首席执行官

萨蒂亚·纳德拉,微软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375票

如果其他经理人每年都把你评为“最被低估的企业家”,那么你还算被低估吗?这就是围绕在纳德拉身上的一个悖论,他已经连续四年在本调查中上榜了。自2014年纳德拉执掌微软以来,微软取得了不小的成功,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微软在云计算上的赌注收到了成效,同时它的企业文化也进行了改革,变得更加灵活和创新。微软的股价已经比纳德拉刚上台时翻了两番,当前市值达到1.2万亿美元。即便这样,很多人还是经常忽略纳德拉的存在,这或许是因为他并非一个爱彰显权威和自我吹捧的人。去年11月,《财富》杂志将他提名为“年度商业人物”时,他曾对我们表示:“我天生就对自己相当有信心,而且擅于让别人发光发热。”

董明伦,沃尔玛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RICK T. WILKING—GETTY IMAGES

123票

董明伦是第一位登上“最受低估企业家”三甲之列的传统零售企业负责人。

玛丽·巴拉,通用汽车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PATRICK T. FALLON—BLOOMBERG/GETTY IMAGES

113票

很少哪个首席执行官在做决策时,面临的政治环境比巴拉更严苛。

杰米·戴蒙,摩根大通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GIULIA MARCHI—BLOOMBERG/GETTY IMAGES

106票

在《财富》美国500强的企业中,盈利超过摩根大通的公司只有苹果一家。

最被高估的首席执行官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785票

在扎克伯格的领导下,Facebook在财务上的成绩是不容置疑的。虽然Facebook近年来频频“出事儿”,但不管是“隐私门”也好,“假新闻”也罢,都没有真正吓跑多少用户和广告主。据分析师预计,2019年,Facebook的销售额大概将达到700亿美元左右,较上年增长26%。不过,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站出来强调社会责任,但扎克伯格对待假新闻等问题却始终不愿采取强硬立场,这无疑让很多其他企业家感到不悦。与此同时,去年Facebook还推出了一个叫做Libra的虚拟货币项目,这个备受质疑的项目也让扎克伯格的个人形象蒙上了污点。

杰夫·贝索斯,亚马逊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ELIF OZTURK—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

364票

亚马逊仍然是一家让人钦佩的企业,但随着影响力的增加,人们对亚马逊的不信任感也在增加。

杰米·戴蒙,摩根大通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GIULIA MARCHI—BLOOMBERG/GETTY IMAGES

249票

在有些人看来,“银行在经济上行时期攫取利润”,这就跟狗会咬人一样,并非什么新鲜事。

丹尼斯·米伦伯格,波音(已离职)

图片来源:ILLUSTRATION BY SAM KERR; SOURCE PHOTO: TOM WILLIAMS—CQ-ROLL CALL/GETTY IMAGES

241票

波音的董事会似乎也跟我们的受访者们意见一致,米伦伯格已经在2019年12月23日被波音炒了鱿鱼。(财富中文网)

本文另一版本登载于《财富》杂志2019年2月刊,标题为《最被低估和高估的首席执行官》。

译者:隋远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