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优步承诺今年实现盈利,计划如下

优步承诺今年实现盈利,计划如下

DANIELLE ABRIL 2020-02-15
这家打车服务公司宣布要削减开支、提高出租车和送餐业务的利润率。

优步2020年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在某种程度上,实现盈利。

这家打车服务公司宣布要削减开支、提高出租车和送餐业务的利润率。因此,公司管理层预计,除去一些重大开支,公司将提前一年实现盈利。

然而按照常规的会计规则,这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了11亿美元,远高于前一年同期的8.87亿美元亏损。以同样的标准衡量,该公司全年亏损85亿美元,令人咂舌。

“我认为2019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年,”科斯罗萨西在2月6日的营收电话会议上说,他几乎完全忽略了传统会计规则。“我们知道任务很重,但我们团队信心十足,斗志高昂。”

优步希望提前实现预期目标的计划包括,优化对司机和乘客的激励机制以及线上推广费用的算法。它还计划提高司乘匹配度,让路线规划更高效。

此外,该公司希望提高“成本控制”,比如旗下外卖业务Eats将继续退出低利润市场。优步还希望做利润更高的服务,比如能为乘客提供更多伸展空间的优步舒适业务,以及面向企业的打车服务。

现在还不清楚这种伪盈利模式将如何影响优步旗下赔钱的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优步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柴未透露公司有削减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成本的计划。他表示,该部门去年夏天已筹足短期使用的资金。

“他们可以明天就停止打折,叫停对多个项目的投资,迫使企业很快实现盈利。”戴维森投资公司的分析师汤姆·怀特表示,“问题在于,迫使企业在今年底实现盈利对它们的长期发展是否有利。”

无论如何,优步计划在做出调整的基础上实现盈利的消息,加上公司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季度销售额为40.7亿美元,预期为40.6亿美元),将优步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推高至少6%,一度报价每股40.66美元,不过仍低于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45美元的价格。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优步也无法在一天内实现增长,”韦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在业绩发布后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些业绩和公司的指导……是推动股价最终上涨的关键因素。”

虽然戴维森投资公司分析师怀特认为科斯罗萨西会削减开支、提高效率,但他不认为优步会大批裁员。去年,因为重组、减少职能重叠,同时也为了削减成本,该公司裁掉了1000多名员工。

“我认为,除非他们退出了某个国家的市场,否则不会大规模裁员。”怀特说,“去年的裁员已经节约了年度开支。”

尽管投资者对优步周四的营收发布会反应积极,但该公司的亏损仍在继续扩大。怀特表示,华尔街最终关注的是真正的盈利能力,不过就目前而言,调整后利润和自由现金流的改善为优步的未来释放了积极信号。

“你必须先学会走,才能会跑,”怀特说。(财富中文网)

译者:Agath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