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智能手机公司Essential宣布倒闭,创始人为有争议的谷歌前高管

智能手机公司Essential宣布倒闭,创始人为有争议的谷歌前高管

JONATHAN VANIAN 2020-02-15
消费科技初创公司Essential在博客中表示,高管们“做出了艰难决定,停止运营,公司倒闭。”

谷歌一位前高管联合创办的消费科技初创公司Essential计划破产倒闭,这位高管曾被指控性骚扰。

2017年Essential推出首款智能手机,但市场反响不佳。2月12日公司在博客中表示,高管们“做出了艰难决定,停止运营,公司倒闭。”

过去几年中,Essential遭遇诸多挫折,旗舰智能手机闪亮登场后销量不佳,随后2018年宣布裁员。最新消息,Essential表示计划推出名为GEM的手机,但并未准备好出货。

市场上曾有人认为该公司有望挑战苹果和三星,但随着公司倒闭,财富也将巨幅缩水。交易追踪服务PitchBook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该公司从亚马逊、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和电子制造商富士康等大牌投资者手中筹集了近3.3亿美元,私有估值达到10亿美元。

之所以能拉到众多知名公司投资,主要因为Essential联合创始人是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开发者安迪·鲁宾,如今数亿部手机都在使用该系统。宣传里都将他比作Essential版的史蒂夫•乔布斯,很有潜力在科技领域开创伟大事业。

但2018年《纽约时报》报道称,谷歌领导层隐瞒了鲁宾在职期间被指性骚扰一事,2014年鲁宾离职时谷歌还向其支付了9000万美元。鲁宾离职获巨额赔偿还有管理层隐瞒其性骚扰的消息传出,不少谷歌员工非常愤怒,于2018年组织了高调罢工。罢工抗议还只是谷歌与员工之间因企业文化导致关系加剧紧张的开始,之后企业文化并未就此改观。

Essential曾谈过要推出不少产品,包括配备语音数字助理的联网扬声器等,有可能对苹果和谷歌形成挑战。但到最后一样也没上市。

Essential表示,2月3日发布了PH-1智能手机最后一次安全更新,虽然公司倒闭后手机仍能正常工作,但不会再提供“进一步更新或客户支持”。

“非常感谢加州帕罗奥多和印度班加罗尔的员工,还有全球合作伙伴,感谢他们的大力帮助和奉献,我们的想法才能成真,”公司博客中写道。(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