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禁止拥抱!迪士尼乐园如何挺过冠状病毒?

禁止拥抱!迪士尼乐园如何挺过冠状病毒?

EAMON BARRETT 2020-02-14
想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米老鼠自带的手套显然远远不够。

有报道称,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游客收到通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不断蔓延,游客游园时不可拥抱迪士尼乐园里的王子、公主、反派和其他卡通人物“演员”。

日本迪士尼乐园还在运营,香港和上海的园区已经完全关闭。迪士尼周二公布财报时表示,预计截至3月底的第二财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导致公司损失1.75亿美元(约11.5亿人民币)。

“闭园是在第一季度,往年这时候适逢春节假期,人流量和入住率都很高。至于对财务的冲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关闭持续时间,以及多久之后能恢复正常运营,”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蒂娜·麦卡锡表示。

香港迪士尼乐园外,一位跑者戴着口罩慢跑。图片来源:PAUL YEUNG—BLOOMBERG/GETTY IMAGES

迪士尼公园的业务尤其容易因新型冠状病毒蒙受经济损失。据悉,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为人际传播,政府警告市民避免大型集会,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但总体来看,迪士尼第一季度游乐园、体验和产品收入还是增长了8%,达到74亿美元,公司称原因为美国国内游乐园的周边销售以及游客消费增加。

目前美国的迪士尼仍正常开放。首席财务官麦卡锡表示,约五分之一游客来自国外。

“预防性”关闭

2016年开园的上海迪士尼投资55亿美元,于1月25日关闭。香港迪士尼时间更久,于2005年开业,在当地政府宣布疫情升级公众健康紧急事件的第二天关闭。两家游乐园都预计关闭至少两个月,还未确定重新开放的时间。

“考虑到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也与香港其他预防措施保持一致,今天起香港迪士尼乐园将暂时关闭。”迪士尼管理层在一份声明中称。

2020年1月26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宣布暂时关闭,保安在空荡荡的广场上巡视。图片来源:YAKA MCGILL—AFP/GETTY IMAGES

不过,一位自称在园区工作的男子在社交媒体发帖称,一些“演员”仍需前往度假村彩排和培训。乐园里的酒店继续营业,餐厅则在2月1日就已关闭。香港迪士尼乐园一位发言人告诉《财富》,疫情蔓延期间会向员工提供口罩和其它必要的保护工具。

香港迪士尼的艰难时日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六大“城堡”里规模最小,也是业绩最弱的一家。香港政府持有乐园53%的股份,它于2005年开业,在2012年首次实现盈利,然而三年后再次转亏,此后连年亏损。

最近亏损的部分原因是,2016年运营商投资14亿美元,围绕漫威英雄和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增加新项目并扩大游乐区域。该项投资获得了政府支持,花了香港纳税人7.5亿美元,而且迪士尼在住房紧缺的香港占据着优质地产。

这激起了公众对乐园亏损的不满。

1月初,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建议迪士尼更改规划,将用于扩建的土地改为住房。陈帆指的148英亩土地自2000年起就归迪士尼所有,但至今尚未得到有效利用。陈帆表示,希望迪士尼“考虑承担的社会责任。”

此外,香港的骚乱也导致乐园损失加剧。

去年11月麦卡锡表示,2019财年最后一个季度,香港迪士尼营业收入下降了5500万美元,预计下季度将下降8000万美元,预计2020财年营业总收入将下降2.75亿美元。

如今随着园区的全面关闭,要实现扭亏为盈的梦想似乎希望渺茫。(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