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南极洲夏季现罕见高温

南极洲夏季现罕见高温

Laura Millan Lombrana, 彭博社 2020-02-12
专家认为,这些高温令人震惊,但并不意外。

2月6日,南极的一处科学考察站所测气温高达65华氏度(18.3摄氏度),高于五年前最高气温近1度,创历史新高。

公布该温度的埃斯佩兰萨科学考察站阿根廷科学家称,这并非该周测得的唯一破纪录高温。2月,阿根廷马兰比奥科学考察站检测到1971年以来当月的最高气温14.1摄氏度,超过了2013年2月所测的13.8摄氏度。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探索南极项目主任福瑞达·本特森表示,这些高温令人震惊,但并不意外。

她在邮件中写道:“上个月,我们一直在南极记录该地区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急剧变化的气温。我们看到,在这片人们心目中原始的土地上,受气候变化影响,企鹅的领地正在急剧缩小。”

#南极洲| 新的温度纪录

今天中午,埃斯佩兰萨站(Esperanza Base)检测到了18.3摄氏度的气温,创历史新高(自1961年起)。这个数值超过了此前2015年3月24日17.5摄氏度的气温纪录,但它不是唯一的纪录...

-SMN阿根廷(@SMN_Argentina)2020年2月6日

世界气象组织称,南极是地球上变暖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阿根廷科考队驻扎的南极半岛尤为迅速。南极洲的平均气温在过去的50年间已经升高近3摄氏度,在此期间,南极半岛西岸的冰川线也在后撤。

世界气象组织的专家将对阿根廷科学家记录下的这一高温现象进行了研究,调查其是否与“焚风”(foehn)有关。世界气象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曾经介绍过,焚风是一种在阿尔卑斯山区常见的现象,它在巨大的气压差驱动下从山坡或山顶冲下来时通常会造成高地疾风和空气的迅速升温。

世界气象组织还将决定,这次测得的极端高温是否可作为整个南极大陆的气温新纪录。南极的西格尼岛(Signy)岛包括了南纬60度以南的所有地区,1982年1月其最高温度达19.8摄氏度,创历史新高。该地区的年均气温范围一般在零下10摄氏度(南极洲海岸) 到零下60摄氏度(内陆最高点)之间。 (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