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空难调查直指波音飞机缺陷

CEO日报:空难调查直指波音飞机缺陷

财富中文网 2019-10-28
空难调查直指波音飞机缺陷

【大公司新闻】

空难调查直指波音飞机缺陷

印尼的调查人员对去年狮航波音737Max空难发布了最终调查报告,将矛头指向了波音的设计缺陷以及波音新飞行控制系统的认证问题。同时该报告也提到了航空公司的机师和维护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一家佛罗里达州部件供应商的问题。该报告仔细还原了飞机失事前的最后几分钟,在飞机机头朝下飞行的情况下,机组人员试图重获飞机的控制权。

花旗集团的继任者

华尔街的银行中,没有一家的首席执行官是女性,据《财富》杂志的克莱尔•齐尔曼报道称,四月份时,花旗的首席执行官高沛德并不认为他的继任者将会是女性。但是,花旗目前晋升了其拉美业务主管简•弗雷瑟,成为集团总裁和消费者银行业务主管——这是花旗的二把手,在考博特卸任后将会由她来接任。

巴克莱的亏损

上一季度,巴克莱银行净亏损3.75亿美元,原因是误销售支付保护性保险而导致的18亿美元保险支出。去年的第三季度,巴克莱的业绩是净收益13亿美元。不过,巴克莱的投资银行业务越发赚钱了,业绩公布后巴克莱的股价略有上升。

推特对Libra虚拟币说不

那么,推特会不会参与脸书的Libra虚拟货币项目呢?“不可能,”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罗西说,“这不是一项互联网开放标准,出于一家公司的意愿,这不符合我个人的理念以及我希望公司所代表的价值。”

人工智能搜索

谷歌宣称已能驾驭对自然语言的理解以提升搜索结果,这一搜索的升级将在不久后呈现。公司称这是对其核心产品的最大改变,此前已酝酿了五年,这一技术将提升十分之一的搜索结果。谷歌将这一人工智能模型命名为BERT。

【财富精选】

离岸风能

国际能源署称,离岸风能完全可以满足全球的能源需求,并在未来十年能与化石能源进行竞争,因为其成本大幅下降了。国际能源署的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说:“试看离岸风能的未来……它有潜力与页岩油和太阳能光伏一较高下,因为成本大幅削减了。”

科技股的表现

亚马逊和推特在公布了业绩后,股价均大幅下跌(分别跌了6.6%和20.8%)。受制于运输成本的上涨,亚马逊股票的每股收益为4.23美元,未达分析师每股收益4.62美元的预期,节假日收入预测下调也让投资者失望。推特的营收是8.237亿美元,未达到分析师预测的8.74亿美元,CNBC也指责了推特的技术漏洞和低于预期的广告收入。

脱欧的延期问题

今天欧盟在会谈后表示,已经在原则上就英国脱欧延期达成一致,但尚未确定最终日期。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周一试图号召提前大选,以便组成一个新的议会让脱欧协议获得通过。但按照法律,需要议会三分之二的多数同意才能提前进行大选,而反对党也并不配合。

【风险投资精选】

DAZN融资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体育流媒体服务DAZN将融资至少5亿美元。

Pollen融资6000万美元

Pollen(即Verve)是一家利用影响者营销搞各种体验和活动的公司,公司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 Northzone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ienna Capital、Draper Esprit、Backed和Kindred。

Current融资2000万美元

Current,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生活银行,B轮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惠灵顿管理公司、银河数码和CUNA Mutual Group。

Allyl融资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企业绩效管理软件提供商Ally在B轮融资1500万美元。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Granite Creek Capital Partners LLC和Red Arts Capital收购Sunset Pacific Transportation

Granite Creek Capital Partners LLC和Red Arts Capital收购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奇诺的物流提供商Sunset Pacific Transportation。财务条款未披露。

HCAP Partners投资Lone Star Analysis

HCAP Partners投资了Lone Star Analysis,后者是一家位于达拉斯的预测性和规范性数据分析方法与分析结果提供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Infogain收购Revel Consulting

由Chrys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Infogain收购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数字体验咨询公司Revel Consulting。财务条款未披露。

万斯街资本对Eirtech Aviation Services进行资本重组

万斯街资本对总部位于爱尔兰的专业航空服务提供商Eirtech Aviation Services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条款未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