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华为推出鸿蒙操作系统

CEO日报:华为推出鸿蒙操作系统

财富中文网 2019-08-12
悬而未决的华为业务许可;亚太地区经济各有喜忧;中国经济反弹。

【大公司新闻】

华为推出鸿蒙操作系统

全球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上周五于中国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揭开了鸿蒙系统的面纱。鸿蒙的定位是用于“智能屏幕产品”比如未来数月将推出的智能电视,以及未来三年内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和其他设备。四月份华为就宣布其一直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悬而未决的华为业务许可

在是否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做生意的事项上,美方推迟了做决定的时间。此前的8月6日,北京宣布暂停进口美国农产品,这是针对特朗普总统宣称的对中国商品新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对于向高通、英特尔和博通这样的美国公司来说,华为是一个巨型的客户,所有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在上月去了白宫,请求获得继续与华为做生意的许可。

【财富精选】

中国经济反弹

7月中国的出口数据上涨了3.3%,相对于6月的1.3%幅度的下滑,是一次反弹,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加大了对两个主要贸易伙伴即欧洲和东南亚的出口。

亚太地区经济各有喜忧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经济各有喜忧,日本经济增幅超出预期,而中国大陆的股市下跌,抹掉了此前的收益。中国的数据还显示,食品价格上涨了9.1%,凸显出非洲猪瘟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锚定在7.0136。

中国人才不足

中国将目光放在了要变成人工智能创新和研发的平台。尽管在扩展人工智能的本科课程上是成功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的研究论文数量也有所上升,但在留住高级人才方面则遇到困难。四个研究者中只有一个在中国工作,其他的多数在美国公司如谷歌、IBM工作,或就职于美国的大学比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风险投资精选】

ScaleFactor融资6000万美元

ScaleFactor是一个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智能金融和自动化会计平台,C轮融资6000万美元。Coatue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anaan、Broadhaven Ventures、Firebrand Ventures、Vulcan、Stripes Group和NextPlay Capital。

Vymo融资1800万美元

Vymo是一家印度的人工智能移动个人销售助理提供商,旨在获取销售活动的数据,公司B轮融资1800万美元。Emergence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equoia India。

Pathstream融资1200万美元

Pathstream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与科技公司合作的大学教育项目创建者,A轮融资1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DM Partners、Hereditas Capital Management、Bisk Ventures、New Ground Ventures和Rethink Education。

Opsani融资1000万美元

Opsani是一家位于加州洛思阿图斯山丘的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云应用持续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A轮融资1000万美元。Redpoin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Zetta Ventures和Bain Capital。

Bioenergy DevCo融资1.06亿美元

厌氧消化设施开发商Bioenergy DevCo从Newlight Partners LP筹集了1.06亿美元的资金。

【私募股权交易】

Staley Capital投资Aspire Marketing Service

Staley Capital投资了Aspire Marketing Services,后者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欧文的汽车行业租赁保留和客户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NewField Capital Partners投资iCONECT

NewField Capital Partners对iCONECT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位于加州埃尔塞贡多的法律文件审查平台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CapStreet Group LLC资本重组Surgical Notes

CapStreet Group LLC对位于达拉斯的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Surgical Notes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