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受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影响,波音股价下跌10%

CEO日报:受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影响,波音股价下跌10%

财富中文网 2019-03-12
科技股的市场表现再次走强;国际能源署认为2024年美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惊奇队长》上映首周4.55亿美元票房。

【大公司新闻】

受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影响,波音股价下跌10%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空难事故发生后,波音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0%。波音飞机的发动机制造商赛峰集团的股价也下跌了。印尼或许会步中国后尘,也停飞所有的737Max8型号的飞机——印尼的狮航空难事故并不久远,同样是这一机型——韩国已对这一型号的波音飞机发起了一项特别调查。埃塞俄比亚也已停飞其所有的737 Max机型,开曼航空的两家737Max飞机也被停飞。

特斯拉改口,或将重开几家零售店

还记得10天前特斯拉宣布要关闭大多数的零售店以便用更低的价格销售其车型吗?现在伊隆·马斯克的这家汽车公司改口了,说要重开“几家地段不错但因吞吐量小而被关闭的零售店,”不过员工会雇得少一些。这样做或许是因为这些特斯拉店的租期要到2023年。噢,特斯拉的车现在平均提价了3%,不过35000美元基本款的Model 3价格没变。

雷诺或与日产、三两建立新联盟

雷诺确认,公司正与日产和三菱商谈创建一个新的联盟体以便在后戈恩时代“强化和确保未来的合作”。“这项安排将不会影响现存的RAMA(经重述的联盟主协议)和交叉控股结构,这两项将依旧维持,”雷诺解释说。

德国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进行初轮合并会谈

据报道,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正在进行试探性的初轮合并会谈,这一消息——此前多月都有合并传言——使得两家银行的股价上涨。这两家银行若合并将占据德国银行业市场的五分之一。

Anduril Industries赢得了五角大楼Project Maven AI计划的合同

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勒基的初创公司Anduril Industries赢得了五角大楼备受争议的人工智能项目Project Maven的合同,Maven项目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进行战场视频分析。此前,谷歌为该项目提供了资源,在谷歌员工中引发了争议,促使这家搜索巨头终止了与该项目的合同。

英伟达70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Mellanox

图形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正在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以7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设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Mellanox去年的销售额为10亿美元,这笔交易将帮助英伟达进一步拓展视频游戏市场以外的业务。

【财富精选】

《惊奇队长》上映首周4.55亿美元票房

布丽·拉尔森主演的《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上映首周就收获了4.55亿美元的票房,其中包括1.53亿美元的美国票房,而此前预期的美国首周票房为1.25亿美元。在超级英雄类的电影中,该片的首周票房可排历史第二,仅次于《黑豹》(Black Panther)首周上映的2.02亿美元票房。

科技股的市场表现再次走强

由于有不错的利润支撑,科技股的市场表现再次走强。今年到目前为止,脸书、奈飞和阿里巴巴的股价都上涨了超过25%,当然去年年底时这些公司的股价可跌了不少。

土耳其经济陷入衰退

上一季度,也就是去年的第四季度土耳其的经济陷入衰退,经济萎缩了2.4%(而此前的一个季度萎缩了1.6%,可见萎缩在加剧。)原因是什么?与美国的贸易战打击了土耳其里拉,使得其进口变得更加昂贵。

国际能源署认为2024年美国或将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

国际能源署认为,到2024年美国将取代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该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国际石油需求每天新增120万桶,到了2024年这些新增需求的70%将由美国提供。“这将改变国际油气贸易的格局,并影响深刻而复杂的能源地缘政治,”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说。

巴黎政府起诉Airbnb以失败告终

巴黎市政府试图对在线短租平台Airbnb提起诉讼,理由是Airbnb涉嫌违规挂牌了1000多套公寓,但这场诉讼以失败告终。法国一家法院驳回了该市的诉讼,称提交的证据不足。

【私募股权交易】

HealthJoy融资1250万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在线医疗保健决策平台HealthJoy在B轮融资1250万美元。US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Epic Ventures、Chicago Ventures和Sidekick Ventures等。

PolyAI融资1200万美元

PolyAI是一个总部位于伦敦的会话人工智能平台,公司A轮融资1200万美元。 Point72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ands Capital Ventures、Amadeus Capital Partners、Passion Capital和Entrepreneur First。

StellaService融资1100万美元

StellaService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在线零售商客户服务绩效数据、评级和分析提供商,筹集了11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Harbert Growth Partners和Zendesk。

Fairygodboss融资1000万美元

Fairygodboss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服务提供商,提供关于雇主、工资、文化氛围和妇女福利等相关信息,公司A轮融资1000万美元。GSV Accelerate和Signal Peak Ventures共同领投此轮。

Serial Box融资450万美元

Serial Box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高端数字阅读和音频平台,种子轮融资4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rerunner Ventures、Boat Rocker Media和Uzabase。

【风险投资精选】

Anchor Partners收购Quality Industrie

Anchor Partners收购了Quality Industries,后者是一家位于田纳西州拉沃尼的金属加工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Greenbriar Equity Group,L.P.和First Aviation Services Inc.收购DART Aerospace

Greenbriar Equity Group,L.P.和First Aviation Services Inc.收购了DART Aerospace,后者是一家直升机和固定翼行业的任务设备和售后市场组件供应商。 财务数据未透露。

TPG Capital收购Goodnight Midstream大部分股权

TPG Capital同意收购Goodnight Midstream的大部分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中游生产用水基础设施公司,收购价值约为9.3亿美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