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戴森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CEO日报:戴森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财富中文网 2018-10-24
戴森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软银退出沙特论坛;HTC推出加密货币电话。

【大公司新闻】

戴森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戴森计划生产电动汽车,并选择新加坡作为建厂之地。以制造真空吸尘器闻名的戴森公司表示,工厂将于2020年建成,并在次年造出汽车。这将是新加坡的第一家汽车工厂,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拥有非常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软银退出沙特论坛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几乎最后一刻退出了他本应出席并演讲的利雅得“沙漠达沃斯论坛”未来投资计划会议。就在几天前,沙特人杀害了记者贾迈勒·卡舒吉,但当时孙仍打算前去发言。软银与沙特有着深厚的联系,软银公司的1000亿美元远景基金投资工具中有45%来自沙特的资金。

HTC推出加密货币电话

HTC正在努力保持与安卓手机制造业的相关性,它推出了一款内置安全加密货币钱包的“基于区块链”的手机。这款名叫Exodus 1的手机的设计,使钱包与安卓操作系统分离,HTC声称“安卓的集中式系统从根本上是不安全的”——这是一个安卓设备制造商采取的有趣立场,尽管在网络安全领域人人皆知。

俄罗斯推出新航线

俄罗斯的地区航空服务不佳,说这话的是国有银行VTO的CEO,该银行与另一家国有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合作将创建一条新的航线。该合资公司将创建全新的航线,或是与现有的航空公司建立某种合作。不过,俄罗斯航空并未参与。

【财富精选】

索罗斯收到炸弹邮包

有人将炸弹放入亿万富翁投资者和左倾慈善家乔治·索罗斯的邮箱中。警察安全地引爆了爆炸装置——谢天谢地,当索罗斯的员工打开包裹时,炸弹没有爆炸——联邦调查局正在展开调查。索罗斯最近常上新闻,共和党人诬告他资助了反卡瓦诺的抗议者,还资助了那些正在通过中美洲前往美国的大篷车中的移民。

美法院维持对孟山都的裁决

加州旧金山高等法院维持对拜耳孟山都公司的裁决,即该公司的草甘膦杀虫剂致癌。这一消息使拜耳的股价下跌了8%。然而,法官表示,她愿意削减对使用该物质后患上癌症的学校场地管理员德温·约翰逊的应该支付的惩罚性赔偿金,从2.5亿美元减至3900万美元。

中国提出创新自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通过发展制造业,中国必须更加自力更生。他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关键,制造业的核心力量是创新,或对核心技术的控制,我们必须......依靠自己来寻求创新,我希望所有企业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班尼顿去世

吉尔伯托·班尼顿去世,他是20世纪60年代创立班尼顿的兄弟姐妹之一。他鼓励班尼顿的业务从服装拓展到建筑、餐饮和运输等领域。

【风险投资精选】

GoEuro融资1.5亿美元

GoEuro是一家位于德国的欧洲运输预订平台,公司融资1.5亿美元。 Kinnevik AB和淡马锡领投此轮,Hillhouse Capital跟投。

Assent Compliance融资超1亿美元

Assent Compliance是一家专注于供应链数据管理软件的加拿大公司,公司融资超1亿美元(约合1.3亿加元)。投资者包括Warburg Pincus。

Filld融资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最后一英里移动加油公司Filld,在B轮融资1500万美元。Parkland Fuel Corporation和Calibrate Ventures领投,跟投的有Cendana Capital、Lucas Venture Group、Javelin Venture Partners和Hallador Investment Advisors。

Domio融资12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旅游技术平台Domio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Tribeca Venture Partners领投,跟投的有SoftBank Capital NY和Loric Ventures等。

【私募股权交易】

Authority Brands收购美国游泳池公司

由Apax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Authority Brands收购了美国游泳池公司,这是一家位于乔治亚州梅肯的游泳池服务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Mobile Communications America收购Sharp Communication&Security Solutions

WJ Partners旗下的Mobile Communications America收购了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双向通信和先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Sharp Communication&Security Solutions。财务数据未透露。

Weller Equity Partners对Mirac进行资本重组

Weller Equity Partners对位于俄亥俄州林奇堡的电子装配和制造公司Mirac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数据未透露。

PLI Card Marketing Solutions收购Harvard Card Systems

Platinum Equity旗下的PLI Card Marketing Solutions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塑料卡产品制造商Harvard Card Systems。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