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Instagram CEO和CTO将离职

CEO日报:Instagram CEO和CTO将离职

财富中文网 2018-09-26
Instagram CEO和CTO将离职;西尔斯CEO提出债务重组计划;星巴克洗牌。

【大公司新闻】

Instagram CEO和CTO将离职

脸书在6年多前收购了图片分享服务平台Instagram,而今Instagram的CEO凯文·斯特罗姆和CTO麦克·克瑞格即将离开脸书。斯特罗姆表示,他和克瑞格“已经准备好开始新的篇章”,但他没有解释决定离开的原因。这对脸书来说是个巨大的震动,因为Instagram是脸书整体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脸书旗下的WhatsApp的CEO扬·库姆也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据报道是因为对非公开协议持不同意见。

西尔斯CEO提出债务重组计划

西尔斯百货公司(Sears)的CEO爱德华·兰伯特提出了一个规模巨大的债务重组计划,以便让西尔斯度过破产危机。该计划包括将债务从55亿美元减少到约12.4亿美元,西尔斯将出售价值超过32亿美元的房产和其他资产。GlobalData零售部执行董事内尔·桑德斯说:“和以前一样,西尔斯注重财务上的腾挪,却没有更远的视野,没有看清楚零售业处在下行通道上。”

星巴克洗牌

星巴克将解雇一些员工,用CEO凯文·约翰逊的话说,是为了“让公司各个团队在规模、业务范围和业务目标方面继续成长。”由于在美国国内增长缓慢,星巴克试图在国际上扩张。在这轮重组中,零售端的员工显然是比较安全的。

欧洲银行对美国监管者不满

欧洲银行对于美国监管者给本地银行弱监管,而给外国银行强监管的事实不满。欧洲银行希望同样能从宽松的压力测试和资本要求中受益。他们获得了美国7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这些参议员警告说,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外国政府对美国银行实施报复。

【财富精选】

美韩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签署了特朗普政府的第一个贸易协定——一份几经修改、被特朗普称为“全新协定”的协议。根据该协议,韩国对数以万计的进口美国汽车免除了安全要求,并将修改其海关程序和药品定价政策。接下来这项协议需要得到韩国国会的批准。

罗森斯坦的命运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昨日辞职或是被特朗普总统解雇了。昨天较晚的时候,罗斯斯坦还在任上并与总统会谈。不过两人将在周四再次碰面,探讨罗森斯坦据指控所谈论过的弹劾特朗普,以及与特朗普会面时佩戴窃听器等事。

经济展望调查

最近一季的“商业圆桌会议CEO经济展望调查”(Business Roundtable CEO Economic Outlook Survey)显示,销售预期、资本支出和雇员计划等指标略有下降。第三季度的指数是109.3,尽管比第二季度指数下降1.8,但仍在过去16年里排名第5高位。圆桌会议主席杰米·戴蒙说:“商业领袖们展示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为未来几个月部署了积极的投资和招聘计划。有利于增长的政策也帮助他们提升信心,包括税收改革和更智能的监管。但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是一个风险因素。”

【风险投资精选】

Renovia融资4230万美元

波斯顿的一家数据化治疗和诊断设备供应商Renovia,融资4230万美元。Perceptive Advisors和Ascension Ventures领投了该B轮,跟投的有Longwood Fund、 Inova Strategic Investments、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OSF Ventures和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

Highspot融资3500万美元

西雅图的一家销售促进平台Highspot在C轮融资3500万美元。Openview领投,跟投的有Madrona Venture Group、Salesforce Ventures和Shasta Ventures。

Lionano融资2200万美元

材料生产企业Lionano在B轮融资2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WAVE Equity Partners、 Helios Capital Ventures和 NXT Ventures。

Snyk融资2200万美元

英国一家软件平台Snyk在B轮融资2200万美元。阿克塞尔领投,跟投的公司中包括GV。

Shohoz融资1500万美元

孟加拉国的一家在线拼车和票务平台Shohoz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东南亚创投领投此轮。

Holmusk融资975万美元

新加坡一家个性化健康护理软件开发商Holmusk,在种子轮融资975万美元。投资者中包括Heritas Venture Fund。

【私募股权交易】

TPG正在商谈收购Abraaj Group的10亿美元健康基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PG正在商谈收购Abraaj Group的10亿美元健康基金。TPG准备把该基金资产装入其Rise Fund基金。

Array Canada Inc收购Willson & Brown

由凯雷集团提供资金支持的Array Canada Inc同意收购Willson & Brown,后者是波兰一家为化妆品、饮料、消费品和消费电子行业提供POS机的服务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