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不会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CEO日报: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不会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财富中文网 2018-09-21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不会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纽约总检察长披露Coinbase存在自营交易;美国信用评级巨头Equifax因隐私泄露被罚款65.93万美元。

【大公司新闻】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不会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由于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持续不断,公司将不会再在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马云在2017年初向特朗普总统承诺创造就业机会,但他昨日表示,“目前的形势已经破坏了最初的前提。”公平地说,最初的前提总是有点可疑。

纽约总检察长披露Coinbase存在自营交易

纽约总检察长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密货币市场的报告,其中有一个有趣的说法是,Coinbase平台上的交易有五分之一来自Coinbase自身。“如此高的自营交易水平,令人对客户在这些平台上面临的风险产生了严重质疑,”这位总检察长表示。如今,Coinbase反驳了自己从事自营交易的说法。其首席政策官麦克·兰普(Mike Lempres)说:“为了提供易于使用的客户体验,Coinbase用户报价,然后迅速从我们的交易平台(Coinbase市场)填写订单。”

美国信用评级巨头Equifax因隐私泄露被罚款65.93万美元

美国信用评级巨头Equifax将被英国隐私监管机构——英国信息委员会——处以65.93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保护数百万英国人的个人数据。在一年前,有约1500万英国人的数据由于Equifax公司的系统漏洞而被泄露。该监管机构与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一起调查了这一漏洞。该机构表示,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之前已就其系统漏洞向Equifax发出过警告。如果根据欧盟(EU)今年5月才生效的新《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罚款会更高。

丹斯克银行股东对洗钱的调查不满

丹麦最大的银行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的一些股东对其关于大规模洗钱丑闻的调查非常不满,称调查不是由公正的第三方进行的。调查撇清了其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认为他们没有违反其法律义务,尽管事实上曾经有许多人对于丹斯克在爱沙尼亚的运营中的洗钱问题发起过警告。

亚马逊蓝色起源明年将送人进入太空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昨日表示,其旗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将于明年将人送上太空。目前尚不清楚这仅仅是意味着载人任务,还是会运送乘客。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曾谈到将于2020年运载付费客户进入太空,不过蓝色起源的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最初说这将发生于今年。

《赫芬顿邮报》刊文:保险公司认为肥胖病患者过度使用行为咨询

《赫芬顿邮报》(HuffPost)发表了一篇关于美国肥胖的有趣的长文,其中有很多不错的观点(比如让食物更有营养,食品工厂等),但有一些观点特别突出,比如关于健康保险的观点。高体重患者明显受益于“密集的、多元的行为咨询”,但对保险公司和国家医疗保健计划而言,他们认为一两个疗程就足够了。此外,不管病人为什么来看病,保险公司都要求医生提供病人的体重数字,但这无济于事。

【财富精选】

特朗普将提名梁内利进入美联储董事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梁内利(Nellie Liang)进入美联储董事会。梁是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在2010年金融危机后建立了中央银行金融稳定部门。如今,她是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 Institution)的高级研究员,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门的访问学者。

参议员达克沃斯呼吁推广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项目

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在《财富》(Fortune)杂志上撰文称,令人气愤的是,美国女性死于妊娠相关并发症的比率在不断上升,而事实上有五分之三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她指出,加州有一个成功的项目,通过培训演习和检查清单,该州的孕产妇死亡率降低了一半以上。她还呼吁国会确保这类项目推广到其他州。

【风险投资精选】

Convoy正融资1.98亿美元

据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报道,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货运初创公司Convoy正在筹集1.98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11亿美元。

Proterra融资1.55亿美元

公司总部位于加州伯林盖姆的电动巴士生产商Proterra筹集了1.55亿美元资金。由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和Tao Capital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G2VP。

GitLab融资1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基于网页的开源Git代码管理平台GitLab通过D系列融资筹集了1亿美元,其估值为11亿美元。由ICONIQ Capital领投,投资者包括GV和Khosla Ventures。

OODA Health融资405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医疗支付公司OODA Health通过A轮融资筹集了4050万美元。由Oak HC/FT和DFJ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CoAdvantage Corp收购Remedy Employer Services

Morgan Stanley Private Equity的投资组合公司CoAdvantage Corp收购了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市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Remedy Employer Servic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Hidden Harbor Capital Partners收购Anchor Danly和AWC Manufacturing

Hidden Harbor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为工具和模具公司提供工业工具和金属制造服务的公司Anchor Danly和AWC Manufacturing。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777 Partners收购Air Black Box

777 Partners收购了英国曼彻斯特的航空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Air Black Box。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LINC Systems收购Packaging Systems Design, Inc

Center Rock LINC Systems的投资组合公司LINC Systems收购了位于俄亥俄州West Chester的工业包装设备和包装产品分销商Packaging Systems Design, In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