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超级高铁落地贵州

CEO日报:超级高铁落地贵州

财富中文网 2018-07-23
微软利润超出预期;EBay裁员近300人;神户制钢造假丑闻。

【大公司新闻】

微软利润超出预期

微软(Microsoft)本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超出了分析师每股1.08美元的预期,达到每股1.14美元。销售额增长17%达到301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是292亿美元。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于云业务。微软的Azure和Office 365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Azure这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了89%,Office 365的销售额则增长了38%。受此消息影响,微软股价上涨了2.45%。

EBay裁员近300人

EBay宣布在湾区裁员近300人,并警告称这一季度的收入低于预期。公司股价随即下跌10%。一般来说,裁员意味着利润的提高,因此这类消息普遍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股价也会随之增长。所以现在的最新进展对于这家在线市场而言并不乐观。

神户制钢造假丑闻

日本的神户制钢(Kobe Steel)因为篡改产品强度和质量数据违反法律而遭到起诉。神户制钢去年承认了这一造假行为,也促使波音(Boeing)、丰田(Toyota)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客户展开调查,研究他们是否采用了不合标准的材料。

特朗普对谷歌遭罚表示不满

总统特朗普对谷歌(Google)在安卓系统垄断案中遭遇50亿美元罚金表示了不满。通过Twitter(理所当然),他似乎将这一事件与视欧盟为敌人的观点联系了起来。他声称:“他们真的是在占美国便宜,但这事情不会长久下去了。”

谷歌遭罚的后果

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管理学教授丽塔·冈瑟·麦格拉斯为《财富》撰文表示,谷歌的罚款“真正影响的是公司对高度私人化数据的获取,和这种谷歌巨额利润所依赖的商业模式。”简而言之,强迫谷歌去掉安卓系统捆绑的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会让公司难以提供定向广告,这正中谷歌的软肋。

【财富精选】

特朗普不满美联储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的不满已是确定无疑,但美联储呢?美联储被视为一个独立机构,近二十年来,白宫都维持着不干涉货币政策的传统,不过现在总统已经表达了对于加息决定的不快。他表示:“我不喜欢我们现在投入到经济中的所有这些动作,然后我看到利率上升了。我对此不太高兴。但同时,我会让他们做他们认为最适合的事。”特朗普发声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出现了下滑。

特朗普邀请普京访问白宫

总统特朗普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邀请,希望后者今年秋天前来白宫进行两人的第二次会晤。此举让许多人大吃一惊,尤其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他在一场会议的台上得知了这个消息。科茨仍想知道特朗普和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时到底说了什么,而有这种好奇的人还有很多。他正在力劝特朗普不要再进行一对一会晤了。

超级高铁落地贵州

加利福尼亚的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赢得了一份订单,将在中国贵州省建立一条超级高铁。这条线路旨在吸引游客,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动工。HTT还在阿布扎比和乌克兰打造超级高铁系统——这是一种利用强力磁铁的高速运输手段。

【风险投资精选】

埃里克·莱斯融资4,000万美元

位于奥克兰、向小时工提供金融应用帮助他们管理收入的Even通过融资获得了4,0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投资者Valar Ventures、Allen & Company、Harrison Metal、Ron Conway、Silicon Valley Bank和Bull City Venture Partners等也随后加入。

Culture Amp融资4,000万美元

澳大利亚的员工反馈平台Culture Amp在D轮融资中获得4,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Blackbird Ventures领投,投资者Felicis Ventures、Index Ventures、Sapphire Ventures、Skip Capital和Grok Ventures等也随后加入。

Embark Trucks融资3,000万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的无人驾驶卡车开发商Embark Trucks在B轮融资中获得3,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Sequoia Capital领投,投资者Data Collective、YCombinator、SV Angel和AME Cloud等也随后加入。

R4 Technologies融资2,000万美元

康涅狄格州里奇菲尔德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R4 Technologies在B轮融资中获得2,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Pilot Growth Equity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银湖资本同意投资iHeartMedia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银湖资本(Silver Lake)同意向广播公司iHeartMedia投资5亿美元。后者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曾于今年3月申请破产保护。点此了解更多。

GCR收购MB3 Technologies Inc

由Hammond, Kennedy, Whitney & Company Inc投资的GCR收购了MB3 Technologies Inc。被收购方位于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渥太华,专注于紧急拨款管理软件的开发工作。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Riskonnect同意收购Marsh ClearSight LLC

由Thoma Bravo投资的Riskonnect同意收购Marsh ClearSight LLC。被收购方是一家芝加哥的安全供应商,也是Marsh的软件、服务和商业部门。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Eckhart Inc收购Eagle Engineering

由LFM Capital投资的Eckhart Inc收购了爱荷华州的工具制造公司Eagle Engineering。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译者:严匡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