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滴滴获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CEO日报:滴滴获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财富中文网 2018-05-15
特斯拉高管离职;滴滴获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施乐终止与富士胶片合并。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高管离职

又一位重要高管离开了特斯拉(Tesla)。此次离开的是特斯拉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之间的主要技术联络人马修·施瓦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多起特斯拉车祸,并且众所周知,其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关系并不稳定。施瓦尔将加入竞争对手Waymo。与此同时,特斯拉工程事务负责人道格·菲尔德在被穆斯克调任到生产部门主管后,将暂停工作。

滴滴获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取得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中国科技业巨头百度(Baidu)也获准在该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美国公司Uber决定退出中国市场时,滴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上个月,滴滴出行进军墨西哥,并正在考虑IPO。

施乐终止与富士胶片合并

因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和达尔文·迪森的反对,施乐(Xerox)与富士胶片(Fujifilm)的合并正式终止。施乐称其与富士胶片的合资公司富士施乐(Fuji Xerox)之前的经审计和未经审计财务报告之间存在“严重偏差”。对于这一决定,伊坎很高兴;但富士胶片却非常不满。该日本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施乐无权单方面终止协议。”

汇丰银行通过区块链技术完成全球首笔贸易融资交易

汇丰银行(HSBC)宣布通过一个区块链平台,完成了世界首笔贸易融资交易。汇丰银行与荷兰银行荷兰国际集团(ING)成功完成了与美国食品行业巨头嘉吉(Cargill)的大豆运输有关的该笔交易。汇丰银行称区块链技术将漫长繁琐的信用证系统现代化,可以简化出口程序。

【财富精选】

特朗普提出拯救中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昨天再次吸引了外界的眼球。他发推文称正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拯救中兴(ZTE)。美国商务部以中兴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为由,对其实施了零部件禁令,导致中兴濒临灭亡。如果特朗普的表态只是一种贸易策略,我们并不清楚他将得到怎样的回报 — 美国商务部已经表示该条禁令与两国的贸易谈判完全无关。

意大利联合政府可能采取单一税率

意大利正在谈判组建联合政府的两个政党,可能对年收入超过96,000美元的家庭,征收15%或20%的单一税率。民粹政党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即将达成协议,包括取消延长退休年龄的养老金改革。意大利目前的税率为23%至43%。

因体味太大被赶下飞机,尼日利亚女性起诉美联航空

在美联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一架航班上,一名白人乘客抱怨一名尼日利亚女性身上有异味,随后空乘人员将这位女士和她的孩子赶下了飞机。现在,美联航空因此事面临公民权利诉讼。这位白人男性先是占了奎因·奥比奥马的商务舱座位,在腾出座位后,又阻止她坐回去。后来他投诉这位女士体味“刺鼻”,而机组人员显然站在了他这一边。该航空公司称“绝不容忍任何类型的歧视,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风险投资精选】

Carousell融资8,500万美元

新加坡面向东南亚市场的移动清单服务Carousell在C轮融资中融得8,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乐天创投(Rakuten Ventures)和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联合领投,500 Startups、金门创投(Golden Gate Ventures)、红杉印度(Sequoia India)和星展集团(DBS)等参与了投资。

Rubicon Global融资6,500万美元

亚特兰大垃圾处理及回收技术平台Rubicon Global,融资6,500万美元。投资者为新西兰超级基金(NZ Super Fund)。

Carro融资6,000万美元

新加坡在线全堆栈汽车交易平台Carro,在B轮融资中融得6,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软银风投韩国(Softbank Ventures Korea)、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B Capital Group和曼尼可·阿罗拉的家庭理财办公室等。现有投资者Venturra、Singtel Innov8、金门创投和Alpha JWC等也参与了投资。

Qventus融资3,000万美元

加州洛斯阿图斯的医疗系统运营管理解决方案Qventus,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New York Presbyterian Ventures、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 Fund)和Norwest Venture Partners等。

【私募股权交易】

WestView Capital在Cognito Forms投资

WestView Capital在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的在线表单构建器与数据/付款收集平台Cognito Forms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Drake Automotive Group收购Proforged

由Huron Capital投资的Drake Automotive Group收购了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底盘配件提供商Proforged。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JMI Equity在CipherHealth投资

JMI Equity在纽约患者沟通、参与及护理协调软件公司CipherHealth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inven同意收购JLA Group

Cinven同意收购英国商务及工业洗衣机提供商JLA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