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考虑重新加入TPP

CEO日报:特朗普考虑重新加入TPP

财富中文网 2018-04-16
特斯拉威胁员工:若被媒体曝光,则没有和解费;特朗普对亚马逊施压,命令彻查邮政服务运营问题;欧盟司法专员警告其他科技公司也存在与Facebook类似的问题。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威胁员工:若被媒体曝光,则没有和解费

据《卫报》报道,特斯拉(Tesla)在向指控其种族歧视的员工德维特·兰伯特支付和解费时,曾告诉兰伯特,公司支付和解费的条件是和解之前本案不能被媒体曝光。据报道,兰伯特的律师收到的一封邮件中写道:“如果本案首先引起了媒体关注,双方的和解协议将不复存在。”《卫报》称这种策略“在特斯拉尤为常见”。

特朗普对亚马逊施压,命令彻查邮政服务运营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对亚马逊(Amazon)施压,命令彻查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USPS)的运营问题。他在行政命令中表示:“美国邮政服务目前的财务路径是不可持续的,必须进行重组,以避免动用纳税人的钱进行救助。”特朗普认为亚马逊利用邮政服务牟利,他之前还曾表示亚马逊使邮政服务“充当快递员,使其蒙受了巨额损失。”

欧盟司法专员警告其他科技公司也存在与Facebook类似的问题

欧盟司法专员维拉·尤罗瓦警告称,欧盟即将实施的严格的隐私保护法,不止涉及到目前被当作“出气筒”的Facebook。她说道:“我从不怀疑其他IT提供商与网络公司也存在某些不良行为。我们希望欧洲人能够掌握自己的隐私信息,收集数据和通过出售数据牟利的任何人都必须保证保护隐私信息。”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博华下台,大众品牌CEO接任

丑闻缠身的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CEO马博华终于下台,他的职位将由赫伯特·迪斯接任。迪斯一直在推动削减成本。他目前主管大众品牌和集团内部的其他多个汽车品牌,并将继续担任大众汽车首席品牌官。大众汽车集团将进行重组,划分出三个核心业务部门,分别是“普通”(大众、斯柯达(Skoda)、西特(Seat))、“豪华”(奥迪(Audi))和“超豪华”(保时捷(Porsche)、布加迪(Bugatti)、兰博基尼(Lamborghini)和宾利(Bentley))。

【财富精选】

特朗普考虑重新加入TPP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同意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贸易协定。在美国退出之后,一直在努力推进该协定的其他国家对此是什么态度?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表示欢迎。但有一个条件。特朗普称,只有美国能够赢得更好的协议条款的情况下,美国才会考虑重新加入,但其他国家的贸易官员却并不接受重新谈判。

特朗普拟继续对中国施压

到目前为止的剧情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周表现出和解的态度,称将扩大经济开放;但中国当局却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如果特朗普继续火上浇油,中国不会采取报复措施。现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相信他的强硬做法已经奏效,因此计划抛出更多对华关税措施,并阻止中方在美国科技领域的投资。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的新书出版

媒体机构首次获得了詹姆斯·科米的新书《更高的忠诚》(A Higher Loyalty)。这本书将在下周出版发行。科米在书中把将其解雇的特朗普总统比作是“黑帮老大”,要求下属宣誓效忠。他还称当时负责国土安全部的白宫幕僚长约翰·凯里曾想通过辞职,抗议特朗普辞退科米,但科米力劝他继续留任。

俄法院判决禁用Telegram

莫斯科一法院判决禁用Telegram,在俄罗斯再次掀起了一场关于加密通信应用的争论。Telegram拒绝向俄当局提供用户对话的加密密钥。事实上与WhatsApp等其他竞争对手类似,Telegram的设计使服务提供商根本无法提供密钥,因为密钥并不归服务提供商掌握,而是存放在用户的设备当中。

【风险投资精选】

Checkr融资1亿美元

旧金山背景调查公司Checkr,在C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Associates)领投,Accel和Y Combinator等参与了投资。

Onapsis融资3,100万美元

波士顿加密货币与合规公司Onapsis,在C轮少数股权融资中融得3,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LR Partners领投,406 Ventures、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和Arsenal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Zaius融资3,000万美元

波士顿针对市场营销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提供商Zaius,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Underscore VC和Leaders Fund等参与了投资。

Honest Buildings融资2,500万美元

纽约面向商业地产业主的项目管理平台Honest Buildings,在B轮融资中从QuadReal和Altus Group等投资者融资2,5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收购OHL Concesiones

IFM Investors旗下的全球基础设施基金以26亿美元,收购了马德里交通运输公司OHL Concesiones。

HCL科技与Sumeru Equity Partners同意收购Actian

HCL科技(HCL Technology)与Sumeru Equity Partners同意以3.3亿美元,收购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数据管理平台Actian公司。

PeakEquity Partners在Xeeva投资

PeakEquity Partners在密歇根州麦迪逊海茨的采购软件公司Xeeva投资逾4,000万美元。

Smarte Carte收购Aviation Mobility

3i集团(3i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Smarte Carte,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面向民用航空部门的轮椅提供商Aviation Mobilit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