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调整隐私政策

CEO日报:Facebook调整隐私政策

财富中文网 2018-03-30
Facebook调整隐私政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拟收购NEX;日产与雷诺酝酿合并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调整隐私政策

Facebook分别发布了两则声明,宣布大幅调整公司的隐私政策。第一份声明中提高了隐私控制的透明度,使用户更容易删除个人数据,更便于用户将个人数据转移到其他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第二份声明中终止了“合作伙伴类别”服务。该项服务允许安客诚(Acxiom)等数据中间机构帮助客户在Facebook平台定向投放广告。这些调整似乎是对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的应对之举,但确实很有必要,因为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即将生效。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拟收购NEX

美国期货交易巨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拟以55亿美元收购英国金融科技公司NEX。该笔交易如果获得监管部门和NEX股东同意,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NEX股东将获得每股5欧元(7美元)现金,以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0.0444股股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表示:“目前,市场参与者都在想方设法降低交易成本和更有效地管理风险,此次收购将帮助我们为全球客户创造巨大的价值,大幅提高效率。”

日产与雷诺酝酿合并

日产汽车(Nissan)与雷诺汽车(Renault)结盟已有十年时间,现在有报道称这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全面合并。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两家公司有同一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据彭博社报道,他正在努力“促成双方的谈判。”目前,随着电气化的兴起和汽车共乘服务的流行,汽车行业正在迎来巨变。

爱彼迎向中国共享主机信息

民宿共享平台爱彼迎(Airbnb)将开始向中国政府共享在中国预订民宿的客户信息。另外,爱彼迎还将向允许政府访问其主机信息。中国政府早已可以要求爱彼迎提供这些信息,但这一次是爱彼迎主动分享数据。此举意味着该技术平台将遵守适用于中国酒店行业的规定。

【财富精选】

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

现在距离英国脱离欧洲只有一年时间,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 许多零售商发现很难制定未来计划,因为他们仍不确定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关系未来将走向何方。另外还有英镑贬值的问题,也令零售商倍感压力,他们被迫涨价,但英国人的收入却并没有增加。

巨额并购潮

《金融时报》分析了今年的“巨额并购交易”(交易价值超过50亿美元),包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收购沙尔制药(Shire),Concho Resources收购RSP Permian,以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收购Nex等。数据显示这些交易的价值是一年前的三倍以上。今年第一季度超过一半收购交易属于巨额交易。

“坚果门”事件女主角重回管理层

大韩航空(Korean Air)旗下的KAL Hotel Network迎来了一位新总裁: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的女儿赵显娥。赵显娥因为四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而举世闻名 — 当时空乘人员为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放在盘子里,而是装在袋子里,她因此大发脾气,并要求这名空乘人员和一名男性机组人员向她下跪,同时用服务手册击打那位空姐。因此事(此事导致夏威夷果的销量激增)受到惩罚的赵显娥现在重回管理层。

特朗普解雇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特朗普解除了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戴维•舒利金的职务,并希望由他的私人医生罗尼•杰克逊接替。杰克逊是一名海军少将,曾在过去三任政府担任白宫医生,但他显然并没有管理经验。退伍军人事务部存在严重的管理问题,因为人员不足无法解决日益增多的退伍军人的需求。

【风险投资精选】

Branch International融得7,000万美元

旧金山面向新兴市场的移动“无分行银行”Branch International,在B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三一风投(Trinity Ventures)领投,Victory Park、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等参与了投资。

Bigfoot Biomedical融得5,500万美元

加州米尔皮塔斯的自动化胰岛素配送系统Bigfoot Biomedical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雅培(Abbott)、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Senvest Capital公司、Senvest Management有限责任公司、Visionnaire Ventures、JDRF T1D Fund和T1D Exchange等。

Goop融得5,000万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纽约医疗健康媒体与电子商务公司Goop,在C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恩颐投资(NEA)、Lightspeed和Felix Capital等。

BetterUp融得2,600万美元

旧金山领导力开发平台BetterUp,在B轮融资中融得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德丰杰(DFJ)、Freetyle Capital和Crosslink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Swift Medical融得1,160万美元

多伦多专营数字伤口护理管理的公司Swift Medical,在A轮融资中融得1,1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ata Collective(DCVC)领投,Real Ventures、Relay Ventures和BDC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MSouth Equity Partners投资Eco-Site

MSouth Equity Partners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无线基站与基础设施公司Eco-Site有限责任公司投资9,000万美元。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