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陷入数据丑闻

CEO日报:Facebook陷入数据丑闻

财富中文网 2018-03-20
Facebook陷入数据丑闻;YouTube儿童频道的阴谋视频;XEV宣布3D打印汽车在2019年上市。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陷入数据丑闻

Facebook在本周末站在了风口浪尖,因为有媒体曝光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用于针对这些人进行政治宣传。(有关此事的主要报道来自《观察家报》和《纽约时报》。)此事引起了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与立法者的不满。Facebook可能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巨额罚款,欧盟数据保护机构可能对其实行制裁。

YouTube儿童频道的阴谋视频

对于Facebook可能面临的监管打击,Alphabet可以冷眼旁观,但其旗下的视频平台YouTube也是问题不断。最近的问题涉及YouTube Kids应用,因为用户发现这款应用会诱导年轻观众观看搞笑的反教育阴谋视频。YouTube称:“没有系统是完美的,我们有时候也会出现偏差。”

XEV宣布3D打印汽车在2019年上市

意大利公司X Electrical Vehicle(XEV)宣布,其3D打印汽车将在2019年第2季度之前上市。这款汽车将在中国生产,XEV也将中国视为其最大的市场。这款汽车的时速只有约43英里/小时,但XEV表示其售价不超过9,500美元。邮政服务提供商显然会对这款汽车产生浓厚兴趣。除了车窗、轮胎和底盘外,车身所有部分均为3D打印制成。

中国人民银行任命易纲为新任行长

中国任命易纲为中国人民银行新任行长。易纲在过去十年一直担任央行副行长。作为周小川的接班人,易纲与周小川有相似的背景,但从上周开始,他所接管的中国央行的权力进一步扩大。中国人民银行的新职责包括制定有关金融保险行业的新法律,但中国央行并不独立于中国政府。

【财富精选】

美国45个行业协会向总统请愿暂停对华关税

美国45个行业协会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请愿,要求暂停向中国征收关税,并警告称对华关税“将引发连锁反应,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后果,招致中国的报复;抑制美国农业、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企业与消费者的成本。”参与请愿的行业机构代表了苹果(Apple)、谷歌(Google)、IBM、耐克(Nike)和沃尔玛(Walmart)等公司。

普京当选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新任总统为……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没有真正挑战者的情况下(主要反对派阿列克谢·纳瓦尔尼被禁止参选),普京获得了超过四分之三的选票。他在昨天晚上对支持者们表示:“我们是一支伟大的团队,我是你们的一份子。”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这将是普京最后一个六年任期,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证明,法律是可以修改的。

特朗普抨击通俄门调查人员

今天早上,华尔街股市可能开盘下跌,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末拿出大量时间抨击正在调查他的相关人员。特朗普指责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共和党人)聘用了“强硬的民主党人”,却没有一名共和党人。他还暗示已被解雇的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在职位遭到威胁时所做的备忘录系伪造。麦凯布曾经参与FBI对希拉里·克林顿的调查。有人担心特朗普也可能炒掉穆勒。

中期选举民调显示民主党领先共和党

NBC新闻频道与《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今年中期选举之前,民主党领先共和党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特朗普总统得到了更多共和党人、白人男性和独立选民的支持,其支持率也提高到了43%。

【风险投资精选】

Spindrift融资2,0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牛顿的苏打水公司Spindrift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VMG Partners领投,Prolog Ventures、KarpReilly和RiverPark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Kahoot融资1,7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挪威教育测验应用Kahoot融资1,700万美元,估值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Datum Invest AS、Northzone、Creandum和微软创投(Microsoft Ventures)等。

TwoXAR融资1,000万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的药品配送平台开发商TwoXAR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创投(SoftBank Ventures)领投,安德森·霍洛维茨生物技术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 Bio Fund)和OS Fund等参与了投资。

Parachute Health融资550万美元

医疗技术平台Parachute Health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5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Greater New York Hospital Association Ventures和Loeb控股公司等。

【私募股权交易】

Equistone将收购BOAL控股股份

Equistone将收购荷兰BOAL集团的控股股份。BOAL主要生产玻璃和薄膜温室使用的高性能铝制温室屋顶和边墙系统。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ZMC在Dynasty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投资

ZMC在二级市场比赛门票代售公司Dynasty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pectrum Equity在Origami Risk投资

Spectrum Equity在伊利诺伊州格伦科的风险管理工作流、报告与分析工具提供商Origami Risk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博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收购Cyanco

博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了德克萨斯州皮尔兰的氰化钠生产商Cyanco控股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