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明星用户停用Snapchat,Snap市值缩水10亿美元

CEO日报:明星用户停用Snapchat,Snap市值缩水10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02-26
中国保监会接管安邦保险;苏格兰皇家银行恢复盈利;宝马拟在中国生产Mini电动车。

【大公司新闻】

中国保监会接管安邦保险

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安邦保险(Anbang)被监管部门接管,其董事长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安邦保险一直在国际市场大肆开展杠杆收购,而中国当局目前正在打击企业过多的借贷和风险。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表示,为了保证安邦保险的“正常和稳定运营”,保监会与其他监管机构共同接管了安邦保险,为期一年。但保监会称安邦保险的民营性质不变。

苏格兰皇家银行恢复盈利

自从金融危机之后一直由英国纳税人控制多数股权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在十年来首次恢复盈利。该银行公布的2017年利润为7.52亿英镑,而其在2016年还亏损69.5亿英镑(97亿美元)。但该银行因违规销售住房抵押贷款证券,仍可能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巨额罚款。

宝马拟在中国生产Mini电动车

宝马(BMW)最近宣布与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达成协议,拟在中国生产部分Mini电动车。该公司宣布首批Mini电动车仍将在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内组装,使用德国生产的电动机。宝马之前有一家中国合资公司,已在2003年投入运营。

日产汽车准备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

日本汽车厂商日产汽车(Nissan)准备与科技公司DeNA合作,在日本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这项测试名为“轻松乘车”(Easy Ride),测试时间定于3月5日,该项目将成为Uber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的竞争对手。测试的参与者可使用Easy Ride应用,通过信息或语音命令,告诉汽车出行目的地。但日产汽车和DeNA计划在2020年代初才向公众推出该项服务。

明星用户停用Snapchat,Snap市值缩水10亿美元

一条推文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真人秀明星凯莉·詹娜在Twitter上告诉粉丝,她已经停止使用Snapchat,结果导致该应用的所有者Snap公司的市值缩水超过10亿美元。詹娜曾经是Snapchat知名度最高的用户之一。与许多用户一样,她对于该公司在一次大规模设计调整中将明星与普通用户区分开的决定感到不满。

【财富精选】

穆勒对马纳福特及其助手提出新指控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助手里克·盖茨提起了更多刑事指控。穆勒提出了32项新指控,其中包括指控马纳福特与盖茨为享受奢侈生活,犯有逃税和银行欺诈等罪名。两人此前已经面临12项指控,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十年以上刑期。

慈善乐施会被海地政府暂停运营

至少在未来2个月内,英国慈善组织慈善乐施会(Oxfam)将停止在海地的运营。海地政府暂停了慈善乐施会的运营,因为该组织的个别员工此前被曝出在海地性行为不端的丑闻。慈善乐施会前海地项目负责人罗兰·范豪韦梅朗被指控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之后,在该慈善机构的驻地内雇佣妓女,另据内部报告显示,有三名员工“曾以武力威胁和恐吓”一名证人。

美国通胀问题

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夫·姆努钦并不太担心工资增长和美国债务的增加,尽管有投资者认为这会破坏美国的经济安全。姆努钦表示:“实现经济增长有许多办法。”他暗示工资上涨不会带来整体通胀。而债券经理杰弗里·冈德奇反驳道:“是的,确实如此。”

【风险投资精选】

Vision Esports融资3,800万美元

位于加州贝弗利山由Vision Venture Partners成立的电子竞技投资基金与管理公司Vision Esports,融资3,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volution Media和德太增长基金(TPG Growth)等。

DecaWave融资3,000万美元

爱尔兰都柏林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DecaWave融资3,000万美元。该公司主营精确定位与连接应用。此轮融资由Atlantic Bridge Ventures领投,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Enterprise Ireland)、中国爱尔兰成长科技基金(China Ireland Growth Technology Fund)、ACT Venture Capital和ZZ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RecargaPay融资2,200万美元

巴西移动支付平台与移动钱包RecargaPay,在B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TheVentureCity和Ventech等。

ndigo Fair融资1,200万美元

旧金山连接独立零售商与制造商的平台Indigo Fair,融资1,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rerunner Ventures和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等。

【私募股权交易】

Stepping Stones Group收购Cobb Pediatric Therapy Services,并进行资本重组

Five Arrows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tepping Stones Group,收购了乔治亚州的Cobb Pediatric Therapy Services,并对其进行了资本重组。Cobb Pediatric Therapy Services主要向美国东南部校区提供语言病理学、职业疗法、物理疗法和校园心理学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mulet Capital Partners在Peloton Advantage进行投资

Amulet Capital Partners有限合伙公司在新泽西州帕西帕尼专注于临床的策略咨询与科学交流服务提供商Peloton Advantage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贝雅资本在富贵生命国际进行投资

贝雅资本(Baird Capital)在马来西亚殡葬与丧亲护理提供商富贵生命国际有限公司(Nirvana Asia Ltd)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implura Health Group收购SarahCare

One Equit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implura Health Group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詹金敦的成人日托公司SarahCa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