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通用电气考虑出售铁路业务

CEO日报:通用电气考虑出售铁路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17-10-30
大型科技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喜人;大众汽车提高业绩预期;Twitter坏消息不断,但市场却视而不见;通用电气考虑出售铁路业务。

【大公司新闻】

大型科技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亚马逊(Amazon)、Alphabet和微软(Microsoft)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均大幅超出预期。这将进一步增强股票市场反弹的信心,另外,欧洲央行在昨天拒绝划定量化宽松计划的截止日期,也鼓舞了股票市场。

大众汽车提高业绩预期

大众汽车(Volkswagen)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并提高了全年业绩指导,公司股价随后涨至10个月新高,尽管大众在美国(大众的份额较低)以外市场的汽车销量持续疲软令人日益担忧。大众第三季度的业绩包括几周前刚刚公布的与柴油车丑闻有关的额外支出。德国汽车行业正在焦急等待由亲商业的自由派和强硬的环保主义者组成的新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交通和环境政策。

Twitter坏消息不断,但市场却视而不见

Twitter宣布将“很快”迎来首次盈利,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上涨了19%。而公司股票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忽视了与公司商业模式有关的两个尴尬事件。公司宣布将停止接受俄罗斯国有广播公司RT及其下属的卫星通讯社(Sputnik)的广告,结果RT公布了Twitter向其兜售其网站上与选举有关的大量广告空间的细节。更重要的是,Twitter还被迫承认三年来,一直存在虚报用户基数的情况。

通用电气考虑出售铁路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计划出售有百年历史的铁路业务。通用电气是全球最大的货运机车制造商之一,但该部门的规模并不足以改变通用电气今天的大局(通用电气年销售额为1,240亿美元,而铁路业务仅贡献了43亿美元)。但对税务问题的考虑,可能会使通用电气排除直接出售的可能。

【财富精选】

美泰业绩惨淡

玩具反斗城(Toys’R’Us)的破产导致美泰(Mattel)在第三季度销售额下滑13%,净亏损6.03亿美元,这一糟糕的业绩导致该玩具制造商的股价下跌了27%。公司宣布暂停派发季度股息,并将加快推进转型计划。

亨斯迈放弃并购科莱恩

迫于以基斯·梅斯特的Corvex为首的激进投资者(通过一家名为“White Tale”的机构)的压力,亨斯迈(Huntsman)放弃了以200亿美元并购科莱恩(Clariant)的计划。投资者认为科莱恩的售价过低,含蓄地指责该瑞士公司的CEO更关心自己的职业安全而不是公司股东的利益。该笔交易如果成功,将会诞生世界第二大特种化学品公司。

Insys公司创始人因阿片“阴谋”被捕

美国司法部逮捕了Insys Therapeutics公司的创始人约翰·卡普尔,罪名是其贿赂医生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为其公司的阿片类止痛药开具处方。在卡普尔被捕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阿片类药物危机是一项全国性的公共健康紧急事件。在近一年前,Insys的CEO迈克尔·巴比奇和另外五名高管因涉及一项“全国性阴谋”遭到逮捕。Insys在两年前的估值超过190亿美元,在周四消息传出后再次下跌23%,目前的市值仅有4.17亿美元。

加泰罗尼亚将宣布独立

由于加泰罗尼亚与西班牙中央政府为避免承担将国家拖入宪法危机的责任而创造的回旋余地已经耗尽,加泰罗尼亚即将宣布从西班牙独立。西班牙议会上院将在周五晚些时候批准对加泰罗尼亚地区实施直接统治。这将迫使公务人员、警察和税务人员等决定遵从哪一方的命令。虽然西班牙中央政府掌握了所有硬实力,但为了维持道德权威,其必须克制使用这些力量。

【风险投资精选】

Carousell融资8,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新加坡电商初创公司Carousell,在C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至8,000万美元。

Templum, LLC融资270万美元

纽约区块链初创公司Templum, LLC,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猛龙投资集团(Raptor Group)、Galaxy Investment Partners和firstminute.capital。

&pizza从RSE Ventures获得融资

华盛顿特区披萨连锁店&pizza,从RSE Ventures获得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私募股权交易】

Togetherwork收购Chaverware和Congregation Connect

由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投资的Togetherwork收购了两家以犹太教堂为主的软件提供商Chaverware和Congregation Connec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Datto

Vista Equity Partners同意收购康涅狄格州诺瓦克的企业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提供商Datto。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Vista计划将Datto与其投资组合公司Autotask合并。

Prime Risk Partners收购Gunn, Steers & Company

由Thomas H. Lee Partners投资的Prime Risk Partners公司,收购了纽约市针对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的保险经纪商Gunn, Steers & Compan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Logi Analytics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嵌入式商业情报与分析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Logi Analyti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