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iPhone X需求疲软令苹果股价走低

CEO日报:iPhone X需求疲软令苹果股价走低

财富中文网 2017-09-27
雀巢向勒布让步;西门子与阿尔斯通合并轨道交通业务;Uber CEO公开信道歉,寻求与伦敦和解

【大公司新闻】

雀巢向勒布让步

面对激进投资者丹•勒布的压力,雀巢终于做出回应,承诺将小幅加快股份回购速度,并提高了营业利润率目标。雀巢CEO马克•施耐德告诉投资者,更高的利润率应该是可行的,因为雀巢“置换了”多达10%的产品组合。这些都属于增量措施而不是变革性措施,它们意味着除了一项要求以外,雀巢对勒布的其他要求都做出了妥协。未得到满足的一项要求是出售在欧莱雅23%的持股,但上周利利亚娜•贝当谷的去世意味着当前的情况更加瞬息万变,现在雀巢有明确的机会可以获得该化妆品集团的控制权。

西门子与阿尔斯通合并轨道交通业务

预计西门子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与法国阿尔斯通合并轨道交通业务。据《金融时报》报道,该笔交易将诞生一个“欧洲冠军”,由德国人控股,但总部位于巴黎,由法国人亨利•布尔芭- 拉法基担任CEO。今年早些时候,埃曼努尔•马克龙曾经将一家造船厂国有化,以避免其落入意大利人手中,但这一次他似乎又恢复了最初的立场,即减少国家对经济的干预。该笔交易将向柏林方面表达善意,或许在马克龙向新一届德国政府推销欧元区改革计划时能够提供帮助。

iPhone X需求疲软令苹果股价走低

有报道称,iPhone X的初期需求疲软,导致苹果公司(Apple)股价跌至八周最低。《财富》杂志的丹•瑞尼斯特以怀疑的态度剖析了这则报道,但自从iPhone X和iPhone 8发布以来,市场情绪显然已经变得更加谨慎,因为投资者担心这两款产品会侵蚀彼此的销量,尤其是iPhone X 999美元的售价过于大胆。目前苹果的市值是12个月收益的17倍以上,突然之间,苹果的股票有了一种谨慎的传统经济的感觉。

Uber CEO公开信道歉,寻求与伦敦和解

Uber与伦敦交通局开始了缓慢又不确定的和解过程。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对过去的不足进行了道歉,并承诺将做得更好。这封信并不是在说“都是我的错”,而是在说“都是他的错”,暗指他的前任。但这对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而言已经足够,他已经要求伦敦交通局安排一次与Uber的会议,讨论双方的分歧。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教授、百特国际(Baxter)前任CEO哈里•克雷默在周一为《财富》杂志撰文称,“Uber提高与监管部门合作的透明度,可能是公司需要的文化转变的一个重要部分,”但他警告称Uber可能首先必须服下一些“苦口良药”。

【财富精选】

共和党医保法案遭缅因州参议员反对,失败几成定局

缅因州参议员苏珊•柯林斯给参议院共和党人撤销《平价医疗法案》的最新努力以致命一击,她表示反对这项“存在严重缺陷的”格雷厄姆-卡西迪法案。参议院拥有豁免权,可以在月底之前避免民主党阻挠议事,但柯林斯以及兰德•保罗和约翰•麦凯恩的反对,使共和党甚至很难获得简单多数票。

朝鲜称特朗普的推文等于对朝宣战

朝鲜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针对朝鲜的推文,等于对朝鲜宣战,此举引发了白宫的愤怒,而且肯定会让地狱里的山本五十六和威廉•凯特尔露出坏笑,因为他们很清楚什么才是非正式宣战。武器管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的达利尔•G•金博尔在《财富》杂志的专栏中表示,目前美国与朝鲜的对峙,与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类似,只是有一个令人担忧的区别,即特朗普和金正恩在处理公共争端方面的灵活性,与肯尼迪和赫鲁晓夫不能同日而语。

原油价格创5个月新高

随着世界经济回升,全球原油库存减少的迹象日益增多,使原油价格涨至五个月新高,达到超过52.30美元/桶。中国正在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因此购买了大部分短期原油库存。与每一次原油价格反弹一样,地缘政治导致的供应问题,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昨天伊拉克库尔德斯坦举行公投之后,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威胁如果该地区宣布独立,将关闭该地区通往地中海的原油输出管道。

克莱顿将就SEC遭黑客攻击一事前往参议院作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就证监会去年遭遇的网络攻击,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证。到目前为止,有关此事的详细信息较少,但路透社在周一报道称,美国证监会用于处理监管申报文件的EDGAR系统,在近几个月曾频繁遭到黑客攻击。另外,德勤(Deloitte)确认其电子邮件系统曾遭到黑客攻击,黑客盗用了一个管理员账户。德勤称,仅有“很小”一部分客户受到影响,但并未披露详细信息。

【风险投资交易】

Tempus融资7,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芝加哥技术公司Tempus,在C轮融资中融得7,0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抗击癌症的操作系统。投资者包括Revolution Growth和恩颐投资(NEA)。

ProsperWorks融资5,300万美元

旧金山专为G套装开发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ProsperWorks,在C轮融资中融得5,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谷歌风投(GV)、Industry Ventures、Next World Capital、Storm Ventures和Tru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Efinix融资950万美元

可编程产品平台与技术提供商Efinix,融资9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赛灵思(Xilinx)和香港X科技基金(Hong Kong X Technology Fund)领投,三星投资公司(Samsung Ventures Investment Corporation)、Hong Kong Inno Capital和Brizan Investments等参与了投资。

Accelo融资900万美元

旧金山服务运营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Accelo,在A轮融资中融得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evel Equity领投,Fathom Capital和黑鸟创投(Blackbird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Koho融资800万美元

加拿大金融服务平台Koho,从Portag3 Ventures融资8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VC资本合伙公司正在研究对Alvogen的处理办法

据彭博社报道,CVC资本合伙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和其他私募股权股东正在研究对新泽西州派布鲁克仿制药制造商Alvogen的处理办法,包括出售,估值可能约为40亿美元。

Salt Creek Capital收购Corporate Caterers

Salt Creek Capital收购了迈阿密全国性特许专营餐饮公司Corporate Cater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xponent收购Bullitt Group的多数股份

据《金融时报》报道,Exponent收购了英国手机和消费者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公司Bullitt Group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