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苏宁与SAP达成战略合作

CEO日报:苏宁与SAP达成战略合作

财富中文网 2017-09-07
苏宁与SAP达成战略合作;Facebook与唱片公司进行音乐版权谈判;日产Nissan汽车推出新款Leaf。

 

【大公司新闻】

苏宁与SAP达成战略合作

9月6日,SAP中国峰会上,苏宁与SA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零售、企业管理和体育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未来,苏宁以多年积累的IT、供应链、金融、物流等能力与SAP共同搭建起智慧零售时代的智能解决方案,赋能中小企业。

Facebook与唱片公司进行音乐版权谈判

有报道称,Facebook正在与大型唱片公司和音乐出版商谈判,希望能够达成协议,允许其20亿用户在上传到该平台的视频中使用受版权保护的音乐。彭博社的消息来源称,该社交媒体巨头将在音乐行业投入数亿美元,购买用户上传的视频中所包含的音乐的使用权。该笔交易将实现双赢,因为音乐公司不需要频繁要求Facebook删除侵权的内容,而Facebook也不需要因为其没有使用权的内容,应对相关的法律问题。为了留住用户,Facebook正在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拟以6亿美元获得印度超级板球联赛的网络播放权,但却输给了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广播公司Star India。

日产Nissan汽车推出新款Leaf

日产汽车(Nissan)将通过重新发布Leaf,挑战特斯拉。Leaf是到目前为止全球销量最高的电池驱动汽车。新车型单次充电的行驶里程从之前车型的107英里提高到150英里,但远低于特斯拉Model 3承诺的220英里和雪佛兰新款Bolt提供的280英里。但新Leaf的售价为30,000美元,比竞争对手便宜了10% - 20%。新Leaf将于10月份在日本发售,“明年初”登陆美国市场。

黑石集团放弃出售澳大利亚购物中心资产

黑石集团放弃出售价值28亿美元的澳大利亚购物中心,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这体现出该公司对于亚马逊冲击实体店的担忧。黑石集团在4月份决定出售该批购物中心时,正值不动产市场的最高点,同时亚马逊宣布计划在澳大利亚推出在线零售店服务。由于10家购物中心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报价,因此黑石集团将集中精力对这些资产进行整顿翻新。

对欧盟罚款的数年抗争,英特尔迎来一次胜利

八年前,欧盟委员会对英特尔处以了10.6亿欧元(12.6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最近,英特尔对该笔罚款的漫长抗争取得了一次胜利。欧盟最高法院驳回了欧盟普通法院(该法院支持了2009年的罚款)2014年的一项判决,理由是普通法院并未全面调查英特尔向个人电脑制造商提供的部分折扣和返利,是否真正伤害了竞争。虽然这一裁定并未让英特尔摆脱困境,却给了它一次减少罚款的机会。

网络业务增长,惠普企业股价大幅上涨

惠普企业新一季度的业绩报告轻松超出预期,使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5%。闪存设备和Aruba网络设备(致力于保证无限设备的网络连接)的销售强劲,使总体收入增长了2.5%。收入增长使投资者忽视了因资产剥离导致的净收入的大幅下滑,以及当前季度低于预期的利润预测。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承诺将在公司常规分析师会议(正常在10月份召开)之前,做出一项有关通用服务器业务的战略决定。

【财富精选】

全球股市下跌

对朝鲜局势、糟糕天气和经济日益低迷的担忧,使股票市场遭遇打击,并进一步推高了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7月份,工厂订单数量减少了3.3%,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美联储的莱尔•布雷纳德警告称,持续较低的通货膨胀可能阻止央行继续加息,这番言论对银行股的打击尤其严重,使道琼斯指数经历了近三周来最糟糕的一天。这番警告也影响了日本的日经指数。投资者对日元兑美元升值的预期和对朝鲜局势日益紧张的担忧,使日经指数跌至四个月最低。

飓风Iram来临,迈阿密严阵以待

随着飓风Irma的接近,迈阿密宣布撤离部分居民,另外官方还关闭了基韦斯特国际机场。自周日以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风暴路径预测显示,Irma向西推进的速度超过最初的预测。最新模型显示,此次飓风可能在本周末登陆古巴和佛罗里达州南部。官方表示,现在尚无法确定此次飓风是否会对美国造成影响,或将在哪里登陆。投资者担忧再保险商能否在较短时间内应对接连两次灾难事件,受此影响,再保险商股价大幅下跌,另外,通过加勒比海的邮轮公司的股价也遭遇重创。

科技行业领导者抗议撤销DACA

以科技行业为主的商业领袖强烈反对美国政府撤销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计划。政府的这一决定可能导致约80万人被驱逐出境。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称,该措施对规范法律和纠正巴拉克•奥巴马逾越总统职权的行为至关重要,并给国会(不出所料)六个月时间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向“追梦者”员工承诺,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充分的法律支持,苹果CEO蒂姆•库克则表示,他对这则消息“深感沮丧”。苹果超过25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称此举“对于美国来说是悲哀的一天”,并且“极其残忍”。卡托研究所估计,驱逐出境的直接成本将达到600亿美元,并将使经济付出2,800亿美元的长期代价。

网络业务增长,惠普企业股价大幅上涨

惠普企业新一季度的业绩报告轻松超出预期,使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5%。闪存设备和Aruba网络设备(致力于保证无限设备的网络连接)的销售强劲,使总体收入增长了2.5%。收入增长使投资者忽视了因资产剥离导致的净收入的大幅下滑,以及当前季度低于预期的利润预测。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承诺将在公司常规分析师会议(正常在10月份召开)之前,做出一项有关通用服务器业务的战略决定。

【风险投资精选】

Fanatics融资10亿美元

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在线体育用品零售公司Fanatics,从软银融资1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45亿美元。

23andMe将融资近2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 加州山景城的个人基因公司23andMe,将融资近2亿美元。此轮融资将由红杉领投,富达基金计划参与投资。

Snowflake Computing获得投资

加州圣马特奥的云数据存储软件公司Snowflake Computing,获得了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的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额。此次融资使该公司此前公布的D轮融资的总额达到1.05亿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ICONIQ Capital、Madrona Venture Group、Altimeter Capital、红点投资、Sutter Hill Ventures和Wing Ventures等。

Turo融资9,200万美元

旧金山在线租车平台Turo,在D轮融资中融得9,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戴姆勒和SK Holding领投,Liberty Mutual Strategic Ventures和Founders Circl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现有投资者August Capital、Canaan Partners、凯鹏华盈、谷歌风投、Trinity Ventures和夏斯塔创投等也参与了投资。Turo还从戴姆勒收购了德国P2P汽车共享平台Croove。

Absorb Software融资5,900万美元

加拿大面向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的基于云的学习和绩效管理软件提供商Absorb Software公司融资5,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ilversmith Capital Partne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Altamont Capital Partners投资 Sequel Youth & Family Services

Altamont Capital Partners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多样化行为健康项目提供商Sequel Youth & Family Services进行了多数股权投资。该公司的业务遍及美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凯雷投资集团收购Prima Solutions

凯雷投资集团同意收购法国保险软件提供商Prima Solution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OpenGate Capital收购Hufcor

OpenGate Capital收购了威斯康辛州简斯维尔的灵活空间管理解决方案制造商Hufcor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