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乐高CEO离职

CEO日报:乐高CEO离职

财富中文网 2017-08-11
乐高CEO离职;承认亚马逊的破坏力,欧迪办公股价大跌;普华永道签署审计报告,东芝免于退市

【大公司新闻】

乐高CEO离职

任职不足一年的乐高CEO巴利·帕达将离开公司。据《金融时报》报道,乐高董事长约恩·维格·克鲁斯特普称帕达离职的原因是他的年龄(61岁),“并且公司意识到,他只能从事这个岗位几年时间。”由于前一年的飞速增长,乐高的销售额增速在2016年有所放缓。帕达曾经担任乐高首席运营官,也是第一位掌管该公司的非丹麦人,他的职位将由货真价实的丹麦人尼尔斯·克里斯钱森接替。

承认亚马逊的破坏力,欧迪办公股价大跌

欧迪办公承认,亚马逊进军办公用品行业正在对公司业绩造成伤害,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令人震惊地大幅下跌25%。欧迪办公承认这一事实,也引发了新的问题,即联邦贸易委员会去年阻止欧迪办公与史泰博合并是否明智。当时,两家公司发起该笔交易最主要的理由之一是,容易受到亚马逊竞争的影响。股价的波动表明,投资者也认为这两家公司只是在虚张声势。欧迪办公第二季度的同比销售额年比下降了6%。

普华永道签署审计报告,东芝免于退市

东芝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的日本分公司同意在其审计报告上签字确认,使东芝避免了从东京证交所摘牌退市的耻辱,但普华永道对东芝的总体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对其内部控制甚至罕见地出具了“否定意见”。此事对普华永道和对东芝同样重要,因为今年普华永道在意大利(英国电信(BT))和乌克兰遭遇了两次引人注目的困境,更不用提其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失误了。

嘉能可将加快收购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嘉能可的CEO伊凡·格拉森伯格表示,在使用核心业务的稳健现金流偿付债务之后,他准备再次展开收购。目前,嘉能可的净负债仅有其中期目标水平的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嘉能可选择不提高股息,虽然股息是格拉森伯格和其他高管的主要收入来源。另外,嘉能可可能创下了两年内的最佳交易业绩,因为去年帮助俄罗斯石油公司CEO伊戈尔·谢钦摆脱了私有化的两难困境之后,嘉能可收到了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感谢”支票。

【财富精选】

新媒体继续侵蚀传统电视行业

对于原创内容的疯狂竞赛仍在继续。Facebook宣布计划制作女子职业篮球比赛、徒步旅行真人秀和育儿节目等,这是该公司在电视市场最重要的举措。这款重新设计的产品名为“Watch”,初期仅在Facebook的移动应用、网站和电视应用上向有限数量的美国观众提供。另外,流媒体行业的军备竞赛也在继续,Netflix已与科恩兄弟签约,制作一部西部剧集,全剧分为六个部分,将在明年播出。Netflix将科恩兄弟的电影《冰血暴》改编成电视剧,已经取得巨大成功。

移动运营商价格战的新战场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T-Mobile将新推出价格更低的智能手机,并增加对低端手机的融资计划,以说服低收入客户更新换代。这批由LG和阿尔卡特生产的手机,没有采用最新的芯片、屏幕和摄像头,但其价格却非常有吸引力,每个月仅4-5美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表示,超值手机是其业务组合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这是理所当然的:由于市场几近饱和,而且现有机型的性能足以满足多数用户的需求(当然,前提是内容提供商可以创造新的需求),因此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速度较慢。

法国亿万富翁拟收购查特通信

围绕查特通信展开的剧情变得越来越复杂。据报道,法国亿万富翁帕特里克·德拉希的公司Altice准备竞购美国第二大有线公司。今年查特通信已经拒绝了威瑞森和软银的联合收购。去年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竞争中,查特通信打败了Altice,如果最终被Altice收购,将是一次具有讽刺意味的转折。查特通信的市值为1,860亿美元,因此规模较小的Altice收购查特通信将是一项艰难的任务。当然,如果德拉希能说服查特通信最大的股东约翰·马龙听从他的建议,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像英雄一样征服整个学年”

在我们偶尔上映的可避免公关灾难系列片中,最新一期的主角是沃尔玛。周三,沃尔玛不得不解释清楚为什么其一家门店,把枪作为“返校季”促销商品展示。在展示柜上方有一条标语“像英雄一样征服整个学年”。在撰写本文时,沃尔玛尚未确认是哪一家门店,但其似乎承认展示的照片是真实的,并对这次“糟糕至极的”失误道歉。

【风险投资精选】

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融资1.1亿美元

香港多媒体娱乐公司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融资1.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弘毅投资、FoxConn Ventures和淡马锡。

Flipkart获得软银集团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购物网站运营商Flipkart,获得软银集团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此轮融资后,Flipkart的现金超过40亿美元,腾讯、eBay和微软均参与了此轮融资。

Chef'd融资3,520万美元

加州埃尔塞贡多的套餐初创公司Chef'd,融资3,520万美元。据CNBC报道,投资者包括史密斯菲尔德食品、金宝汤公司和生鲜直达。

Amplitude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产品分析公司Amplitude,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VP领投,基准资本和Battery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Auvik Networks融资1,200万美元

加拿大面向托管服务提供商的网络监控与管理软件公司Auvik Networks,在B轮融资中融得1,200万美元(1,500万加元)。此轮融资由OpenView领投,Celtic House Venture Partners和Rho Canad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阿布扎比投资集团同意投资Fiber Prime Telecommunications

阿布扎比投资集团同意在纽约电信运营商Fiber Prime Telecommunications投资5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62.5%的股份。

Pepper Group接受了KKR的收购要约

据路透社报道,Pepper Group接受了KKR 6.57亿澳元(5.1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中桥投资合伙公司同意收购Davis Vision的多数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中桥投资合伙公司同意收购匹兹堡医疗保险商Highmark Health的托管视力保健保险部门Davis Vision的多数股份,但未披露具体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