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软银收购Alphabet机器人业务

CEO日报:软银收购Alphabet机器人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17-06-12
软银收购Alphabet机器人业务;福特进行裁员;欧洲央行拟开始货币紧缩政策

【大公司新闻】

软银收购Alphabet机器人业务

软银拟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收购两家设计行走机器人的公司,为该日本公司日益壮大的人工智能业务增加实力。软银将收购波士顿动力和东京的Schaft,这两家公司主要设计和生产模仿人类动作的机器人。软银并未披露交易条款。该消息传出后,软银股价上涨7.9%,达到17年新高。

福特进行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向北美和亚洲的15,000名员工提出了买断工龄方案,继续推行被驱逐的CEO马克•菲尔茨一直不愿意执行的成本削减计划。此次裁员约占福特白领员工的10%。在美国汽车市场增长速度快速下降的背景下,菲尔茨的接替者吉姆•哈克特承诺将加快削减成本。

欧洲央行拟开始货币紧缩政策

六年前,欧洲央行草率地试图恢复正常利率水平,结果将欧元区带到了毁灭的边缘。如今,欧洲央行暗示将开始新一轮货币紧缩政策。欧洲央行的指导文件中放弃了继续降息的计划,并宣布经济风险重回中性平衡(六年来首次)。但在没有任何通胀压力,而且欧元对美元贬值的情况下,马里奥•德拉吉依旧保持了温和的态度。如果埃曼努尔•马克龙的政党能够不孚众望,在周末的法国首轮议会大选中取得良好表现,欧元可能会有所反弹。

诺德斯特龙寻求私有化

周四,奢侈品超市运营商诺德斯特龙宣布,拟通过出售将公司私有化,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0%。诺德斯特龙家族的主要成员已组成财团,研究“私有化交易”的可能性,包括收购诺德斯特龙100%的已发行股份。董事会还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评估潜在交易的治理问题。另外在零售行业,萨克斯的母公司哈德逊湾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2,000人。

【财富精选】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国会作证

詹姆斯•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证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曾多次不恰当地对他施加压力。他表示特朗普“希望”FBI能够放弃对其首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调查,他认为“这是一种指示”。科米承认曾泄露与特朗普的谈话记录,在不同寻常地沉寂一天之后,总统先生在今天上午抓住了这一点在Twitter上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抨击。

英国大选特蕾莎•梅选举豪赌失败

上周五,英国大选计票结果公布,特蕾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获得318席,未能在大选中赢得多数。或将于占10个席位的北爱尔兰民盟党组建联合政府。托利党推行的有意“硬脱欧”的风险已经消失,但英国的内部分歧导致意外“硬脱欧”的可能性却大幅提高。英镑兑美元跌至两月最低的1.2656美元,但依旧面临下行压力,除非英国回归透明的措施。

美国众议院开始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在周四批准了全面立法,将废除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颁布的标志性的银行业法律。此次投票主要为党派投票,投票结果为233票赞成,186票反对。共和党认为,这些旨在防止再一次爆发行业灾难的规定,增加了社区银行提供贷款的难度,阻碍了经济发展。

卡塔尔危机继续发酵

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埃及公布了50名恐怖分子名单,并表示这些恐怖分子得到了卡塔尔的支持。沙特与卡塔尔在两国边境频频调动军队,但相关报道并未得到确认。另外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声称其遭到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卡塔尔一直在通过其喉舌半岛电视台在中东地区宣扬反政府情绪。

【风险投资精选】

Wavecell融资815万美元

新加坡云通信平台Wavecell,在B轮融资中融得815万美元。此轮融资由Qualgro和MDI Ventures领投,Wavemaker Partner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Tractable融资800万美元

旧金山与伦敦专门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的深度学习公司Tractable,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gnition Partners领投,Zetta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Packagd融资600万美元

旧金山以“开箱”视频为主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Packagd,在A轮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orerunner Ventures和谷歌风投(GV)领投。

Happy Plugs融资67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瑞典耳机公司Happy Plugs,从Scope融资600万欧元(670万美元)。

Carsome融资600万美元

马来西亚消费者对零售商二手车交易平台Carsome,融资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Lumia Capital、Innoven、500 Startups和Spiral Ventures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ECN Capital Corp同意收购Service Finance公司

ECN Capital Corp已同意以4.1亿加元(3.04亿美元)现金,收购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融资解决方案提供商Service Finance公司(Service Finance Company)。Service Finance的投资者为Flexpoint Ford。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投资AvidXchange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支付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AvidXchange,投资1亿美元。此轮融资总额共3亿美元,出资方包括万事达卡、淡马锡和彼得•泰尔。

TA Associates投资Biocomposites

TA Associates在英国钙复合生物制剂制造商Biocomposites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