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特美国市场新车销量小幅领先通用汽车

CEO日报:福特美国市场新车销量小幅领先通用汽车

财富中文网 2017-06-05
福特美国市场新车销量小幅领先通用汽车;迪尔公司将52亿美金收购维特根集团;Brave 通过发行数字货币30秒融资3500万美元

【大公司新闻】

福特美国市场新车销量小幅领先通用汽车

五月份,福特在美国市场的新车销量超过通用汽车,年比增长了2.2%,达到241,126辆,而通用汽车的销量下滑1.3%,仅有237,364辆。然而这则好消息来得太晚,也没有足够的份量,无法保住马克•菲尔茨的工作。这则消息表明,福特一直在坚持提供高折扣的销售策略,而通用汽车却为了保住利润率而接受了更低的销量(通用汽车在全球也复制了这一战术,不同程度地退出了欧洲、印度和南非市场)。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并不能改变人们对于汽车行业的繁荣正在不断削弱的认知。

迪尔公司将52亿美金收购维特根集团

约翰迪尔公司将以52亿美元现金,收购德国公路建设工程公司维特根集团。与许多家族所有的德国优秀中小企业一样,私人控股的维特根集团近两年来一直在寻找买家,最终终于找到了一家愿意保留其品牌和区域影响力并且不会进行裁员的公司。该笔交易将抢在美国新政府大肆挥霍财政支出之前,增加迪尔公司在施工领域的专业实力。

Brave通过发行数字货币30秒融资3500万美元

一家名为Brave的初创公司通过隐秘货币界所谓的“首次代币发售”,在约30秒内融资相当于3,500万美元。这是到目前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ICO。此次发售的代币可以兑换成数字货币以太坊,最近几周出于该货币将获得投资者、零售商和监管者广泛接受的预期,其名义价值大幅飙升。杰瑞•布里托为《财富》杂志撰写的文章中解释了梦想与实现之间有多远的距离。目前隐秘货币的火爆,符合了投机性泡沫的许多特征(至少育儿网站Mumsnet还没有屈服于这种狂热),但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今年在收益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这是泡沫,那么它可能还会继续膨胀下去。

【财富精选】

中国和欧盟将继续推行《巴黎协定》

中国和欧盟将强调,即使美国退出,双方仍将继续履行对《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在此期间,戴姆勒与大众汽车签署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大额投资协议,同时博世集团与百度达成合作,将加强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中国和受柴油车问题困扰的欧洲,同时加快了投资更清洁交通的步伐。

美国五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增加

五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据ADP预测,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3,000人,远高于对劳工统计局官方数据的普遍预测173,000人。劳工统计局定于今天上午发布官方数据。如果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与ADP的数据一致,这将是自2014年以来美国月度就业人数的最大增幅。昨天的数据和各国公布的强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给股市带来了新的刺激。此前,股市已经对特朗普政府实现更强劲增长的能力失去了信心。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时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特朗普寻求恢复旅行禁令

特朗普政府请求最高法院批准对从六个主要穆斯林国家进入美国的旅客施行临时禁令的计划。特朗普的许多竞选议题,如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不断遭到国内下级法院的抵制。上周,美国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称禁穆令“充斥着宗教迫害、敌意与歧视”。

普京:爱国是无耻之徒的第一块遮羞布

弗拉基米尔•普京承认,俄罗斯的“爱国”黑客可能将外国选举作为了攻击目标,但他重申,俄罗斯政府永远不会做出如此龌龊的行为。他的话与克里姆林宫之前的一些声明如出一辙。俄罗斯政府曾承认,可能有“爱国的”俄罗斯人前往乌克兰东部参加战斗(作为个人志愿者)。西方研究人员提供了充分证据,证明过去三年曾有成建制的俄罗斯军队出现在该地区。普京在接受奥利弗•斯通采访之前发表了这番言论。采访内容将在美国播出。

巴西贪腐案持续发酵

这可能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外国行贿案和解。全球最大肉类加工企业JBS的母公司同意支付32亿美元,了结对其贿赂本国政客的指控。不到六个月前,建筑公司欧德布莱克特同意以25亿美元就类似的指控达成和解。如果不是JBS董事长乔斯利•巴提斯塔同意配合调查并提交了一份通过窃听器记录的秘密录音,暗示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以及前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均有罪,JBS的和解金额可能更高。与往常一样,巴西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对比具有启发意义。在没有政治竞争的俄罗斯和中国,腐败案件往往经过更严密的精心策划。

【风险投资精选】

Zopa融资4,100万美元

伦敦金融技术公司Zopa,融资3,200万英镑(4,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Wadhawan Global Capital和Northzone。

Max融资2,25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法国个人助手初创公司Max,从Crédit Mutuel Arkéa融资2,000万欧元(2,250万美元)。

Monoqi融资1,70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柏林家具平台Monoqi,从Al Jazeera Al Hadina融资1,500万欧元(1,700万美元)。

PlaySight融资1,100万美元

以色列体育运动分析提供商PlaySight,融资1,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威瑞森创投和格雷格•诺曼。

Evolve Vacation Rental Network融资1,10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丹佛的假期租赁管理服务平台Evolve Vacation Rental Network,从普信集团融资1,1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hartCo收购Marine Position

由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投资的ChartCo,收购了瑞典环保海运技术公司Marine Position。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ureka Growth Capital资本重组McCue公司

Eureka Growth Capital对马萨诸塞州皮博迪的损害预防与资产保护解决方案提供商McCue公司进行了资本重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Halifax Group投资BCI Burke

The Halifax Group对商业游乐场设备制造商BCI Burke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