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因提供误导性信息遭欧盟重罚

CEO日报:Facebook因提供误导性信息遭欧盟重罚

财富中文网 2017-05-19
Facebook因提供误导性信息遭欧盟重罚;谷歌大力布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通用汽车退出印度和南非市场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因提供误导性信息遭欧盟重罚

欧洲通过审查发现,在2014年收购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时,Facebook向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供了误导性信息,因而对其处以1.22亿美元的罚款。Facebook当时称无法在Facebook平台和WhatsApp上自动匹配用户帐户,但两年后启动的一项服务却可以完全匹配二者。法国和意大利就相关问题作出了少量罚款惩罚,一周后,欧盟作出了“相应的和威慑性的”处理。此外,该社交媒体巨头在网站广告影响排名方面又犯了一个错误,这是一年中第十次犯这样的失误。它的屡次失误激怒了广告主,但最新的结果表明,这并未阻止其它与谷歌一同加大向数字广告市场施压的步伐。

谷歌大力布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

周三,谷歌发布了一种为人工智能项目定制的新型微型芯片,该项目需处理超大规模的数据。这对于谷歌在新的硬件技术领域发展人工智能非常重要。谷歌不打算制造或销售类似于英特尔或骁龙的芯片,而是通过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将其租赁给其他公司。谷歌公司CEO桑德尔•皮查伊称,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这一新型芯片也包含开发一款无需使用电脑或手机的单机虚拟现实头盔。同时,谷歌还发布了一系列针对物联网发展制定的最新战略。

通用汽车退出印度和南非市场

今年年末前,通用汽车将退出印度和南非市场,而更加专注于规模更小但利润增长空间更大的市场,用总裁丹•阿曼的话来讲是,要“发现机会”,而非“修复问题”。完成这一退出进程需要花费5亿美元。在此之前,今年年初,公司将欧洲业务卖给了法国的标致汽车集团,并强调说通用集团过去几十年来与其他同行一样,一直相信规模意味着一切,而现在改变了发展理念。此外,福特公司确认在北美和亚洲裁员1400名。之前的报告透露其将裁员2万名,让人们感到失望,随后股价暴跌。

沃尔玛遭遇德国利德超市竞争压力

根据以往经验推断,一轮新的挑战正逼近沃尔玛,它在美国百货市场的地位正面临致命的威胁。下月,德国廉价超市巨头利德将与沃尔玛在德竞争对手阿尔迪合作,从卡罗莱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入手,共同开展在美业务。两家公司都专注于自主品牌产品,一旦获得消费者认可便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两家公司都是白手起家,最终在欧洲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英国获得了12%的份额。其中部分增长归因于沃尔玛的阿斯达过去三年一直在丢失份额。此外,由于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康奈尔抓住了百货公司下滑所带来的机遇,在第一季度遭遇略高于预期的下滑后,塔吉特股价上涨了0.9%。

【财富精选】

前FBI局长将负责调查特朗普涉俄问题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任命联邦调查局局长前局长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俄罗斯与2016年美国大选是否存在关联,“以及与其有关的任何问题”,包括总统先生可能在解雇詹姆斯•科米方面妨碍了司法公正。周四早晨,路透社报道称,去年四月至十一月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官员和俄罗斯(或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乌克兰人士)之间至少有18次未披露的以语音或电子方式进行的接触。

特朗普“泄密门”持续震动股市和美元汇率

华盛顿危机的持续发酵引发了一又波风险,股市遭遇了数月来最糟糕的一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跌1.8%,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唐纳德•特朗普当选后触及高点2.63%,而现在却下滑至2.20%。美元兑欧元下跌至六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元兑日元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然而,政治并非引起市场情绪波动的唯一因素。其他数据也相对疲软,特别是汽车行业,这降低了美联储今年再进行两轮利率提高的可能。

巴西总统特梅尔卷入“贿赂门”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受到关于贪污腐败的指控,他是在迪尔玛•罗塞夫遭到弹劾后上台的,现在却卷入贿赂门。巴西《环球报》报道称,他曾经利用通过批准一项计划,让一位政界证人在最大的贪污罪调查中保持沉没。特梅尔政府从一开始就困境重重,因为他自己的政治盟友也被卷入了与罗塞夫案范围一样大的腐败调查中,这项调查揭露了存在以换取政治利益为目的的系统性贿赂。

拉夫•劳伦任命新总裁以拯救公司业务

拉夫•劳伦任命宝洁公司前总裁Patrice Louvet为CEO,以期振兴他的时装公司。因与现年77岁的掌门人产生纷争,史提芬•拉尔森在任期18个月后被罢免,Louvet将接任拉尔森的职位。Louvet没有直接的服装经验,但劳伦认为他可以在宝洁作出一番业绩,包括监督古奇和雨果•波士等品牌美容产品,从而将拉夫•劳伦从快速时尚旋窝中拉一把。

【风险投资精选】

QASymphony融资4000万美元

QASymphony是一家位于亚特兰大的软件测试提供商,在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领投的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

NestAway Technologies谈判筹集40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NestAway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印度的在线房屋租赁公司,正在谈判筹集4000万美元的资金。

Wandera融资2750万美元

Wandera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企业移动安全提供商,在Sapphire Ventures领投的C轮融资中融得275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柏尚风险投资公司和83North均参与了投资。

YOPA融资1950万美元

位于伦敦的房地产代理服务提供商YOPA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英镑(约合195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每日邮报与通用信托集团领投,Grosvenor Hill Ventures也参与了投资。

Cheddar融资1900万美元

位于纽约市的网络视频内容分销商Cheddar 在C轮融资中融得19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Raine Ventures领投,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亚马逊、美国Altice、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百老汇视频公司均参与了投资。现有投资者Comcast Ventures、光速创投和Ribbit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Hellman & Friedman欲收购费尔法克斯传媒

据路透社报道,Hellman & Friedman向位于澳大利亚的媒体公司费尔法克斯(ASX:FXJ)提出的收购价高达28.7亿澳元(约合21.3亿美元)。该交易将费尔法克斯股价估值从每股1.225澳元(约合0.91美元)提升至每股1.25澳元(约合0.93美元)。

太平洋投资公司即将完成收购WaveDivision Holdings

据路透社报道,得克萨斯太平洋投资公司以超过20亿美元,即将完成收购WaveDivision Holdings,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科克兰德的区域性宽带运营商,收购交易包括债务。

诺贝尔能源公司出售Cone Gathering 50%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诺贝尔能源公司将以总价7.65亿美元的现金,将其持有的50%Cone Gathering的股权出售给量子能源,Cone Gathering是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坎伯斯堡的天然气管道运营商。(财富中文网)

译者:司慧杰/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