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法国大选民调结果使全球股市大涨

CEO日报:法国大选民调结果使全球股市大涨

财富中文网 2017-04-25
法国大选民调结果使全球股市大涨;英国脱欧使伦敦房地产泡沫破裂;叙利亚调查导致拉法基豪瑞公司CEO下台

【大公司新闻】

法国大选民调结果使全球股市大涨

民调结果显示,埃曼努尔·马克龙很有可能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受此鼓舞,全球股市大涨。马克龙曾承诺将保持欧盟的完整,并将带领法国进入新时代。巴黎的CAC-40股指涨幅超过4%,银行股成为此轮上涨的主力。民粹主义候选人威胁法国脱离欧元区的立场,对银行的影响最大。欧元兑美元创下了五个月新高,今天上午,欧元比周五收盘时上涨了1.3%。欧元区的商业信心创下了10年新高,欧洲的政治风险也在迅速消退,因此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将提早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脱欧使伦敦房地产泡沫破裂

英国脱欧是否做到了英国近代历史上三次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未能做到的事情?据一项备受关注的房产经纪商调查显示,4月份,伦敦房价下跌了2%,创下了八年来最大跌幅。随着伦敦丧失对其最大市场的全面市场准入,有成千上万的高收入银行家威胁将迁往欧洲大陆的其他金融中心,这令伦敦的房地产市场大幅降温。过去30年间,伦敦房地产价格完全无视传统的负担能力指标。对伦敦房地产部门冲击最大的是提高对高档物业征税,这一举措只会让首都之外的人们幸灾乐祸,同时也会让身处泡沫之中的人们相信,英国脱欧带来的“大灾难”已经正式开始。

叙利亚调查导致拉法基豪瑞公司CEO下台

全球最大混凝土公司拉法基豪瑞宣布,公司CEO欧艾礼将在七月份离开公司。此前,该公司因涉嫌向叙利亚武装团体支付保护费,以确保当地一家工厂能继续运营,而遭到了调查。公司在3月份承认,其在贾拉比亚的工厂确实支付了保护费,以确保该工厂在饱受战争摧残的叙利亚能继续运营。虽然公司的内部调查洗清了欧艾礼的嫌疑,但法国检察部门对公司的调查仍在继续。法国和瑞士的公司一直在为合并后公司的经营权争论不休,此次欧艾礼离职可能重新揭开尚未愈合的伤口。

穆尼奥斯不再担任美联航董事长

美国联合航空在周五宣布,按照原计划,公司CEO奥斯卡·穆尼奥斯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这显然是两周前的事件给公司高层带来的第一个后果。两周前,一架美联航班对于机票超售情况处理不当,结果迅速引爆网络热点。美联航还宣布修改高管薪酬制度,将高管薪酬与客户满意度目标密切挂钩。

【财富精选】

碧迪公司240亿美元收购华润巴德

医疗器械供应商碧迪公司将以240亿美元现金加股份,收购华润巴德(C.R. Bard),在高增长的肿瘤学与外科手术部门,将华润巴德的医疗器械产品收入麾下。该笔交易两年前,碧迪公司以120亿美元收购了康尔福盛公司(CareFusion)。最近,医疗技术行业的制造商纷纷通过收购来扩大利润空间,这是该行业最新的一笔收购交易。该笔交易对华润巴德的估值为每股317美元,比周五收盘价溢价25%,华润巴德的股东将在合并后的公司持有约15%的股份。

JAB出售鞋业品牌

鞋业制造商Jimmy Choo在上市近两年之后决定挂牌出售。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富人名流以及他们那些有远大志向的拥趸。经过上市之初的不稳定之后,公司股价只是最近才恢复到接近IPO价格。公司大股东JAB Luxury支持这一决定,并将另外一家鞋业公司Bally也对外出售。JAB Luxury是一家德国私募股权集团的子公司,该集团最近刚刚收购了连锁面包房Panera。通过出售这两项业务,JAB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食品餐饮业务。过去两周,路易威登(LVMH)和爱马仕(Hermes)等同行业公司强劲的盈利数据表明,奢侈品行业的老牌巨头,没有兴趣在旗下增加一个有吸引力的新品牌。

为追赶竞争对手,Hulu推出新套餐

长期以来,Hulu一直处在Netflix和Amazon Prime的阴影之下,如今公司计划对其服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推出一份电视节目直播套餐,增加更多知名频道的内容。这些频道的内容一直是公司到目前为止的主要收入来源。该套餐的资费每月不到40美元,远低于用户最多的有线电视套餐。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平衡行为,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公司与提供多数内容的频道之间的关系。

风险投资精选】

Quora融资8,500万美元

据VentureBeat报道,加州山景城问答网站Quora,在新一轮融资中融得8,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山姆·阿尔特曼代表Y Combinator Continuity和Collaborative Fund联合领投。现有投资者老虎环球基金、经纬创投和达斯廷·莫斯科维茨参与了投资。

闪银奇异融资8,000万美元

北京大数据信用分析公司闪银奇异,在C轮融资中融得8,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招商创投、光远资本和SIG Ventures领投,东方弘道和领沨资本参与了投资。

Farmdrop融资9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伦敦在线食品杂货交易平台Farmdrop,在A轮融资中融得700万英镑(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tomico领投。

360imprimir融资430万美元

葡萄牙里斯本B2B在线市场营销初创公司360imprimir,从Omnes Capital和Pathena融资400万欧元(430万美元)。

MJ Freeway融资300万美元

大麻合规软件开发商MJ Freeway,融资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罗杰·迈克奈米和Tao Capital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KKR拟收SRL股份

据彭博社报道,KKR拟收购从富通医疗保健集团剥离的新德里医疗诊断公司SRL的股份,目前双方已展开后期谈判。该笔交易的估值可能达到500亿卢比(7.74亿美元)。

Bolder Healthcare Solutions收购Business Dynamics

Edgewater Growth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Bolder Healthcare Solutions,收购了医疗保健管理咨询公司Business Dynamic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allcon Corporation收购Certification Services Inc和Rail Temps

由Novacap投资的Hallcon公司收购了位于堪萨斯州欧弗兰帕克的Certification Services公司(Certification Services Inc)与Rail Temps公司(Rail Temps Inc),这两家公司主要为铁路和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培训、认证、咨询与监管合规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