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华为进军公共云服务市场

CEO日报:华为进军公共云服务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17-04-13

华为进军公共云服务市场;三星推迟发布Bixby英文版;沃尔玛继续裁员

【大公司新闻】

华为进军公共云服务市场

华为宣布,公司希望成为一家全球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并将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展开竞争。位于深圳的华为上个月公布了公司的利润,但却创下了五年来增长的最低增速。公司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扩大云计算业务,今年将新增至少2000名员工。而且,相比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华为已经与电信提供商建立了强大的联盟。

三星推迟发布Bixby英文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下周在美国开售的三星Galaxy S8将不包括虚拟助手Bixby的英文版本。公司尚未确认该消息,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Bixby英文版将推迟到五月底发布,在此期间,三星可以让Bixby的英文达到标准水平(或者客户有一周的时间提高韩语水平)。S8得到了几乎一致的好评,所以此次推迟发布可能只会带来些许不便,但由于公司选择不急于将S8上市,因此似乎放弃了之前所做的部分工作。

沃尔玛继续裁员

沃尔玛称为了继续降低成本,将在美国裁员数百人,主要来自技术和国际业务岗位。仓储式连锁山姆会员店也将裁员。去年,沃尔玛裁撤了7,000个后勤岗位,今年也已经裁员1,000人(主要为人力资源部)。美国劳工统计局(BLS)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随着电子商务压制性的持续竞争,3月份零售岗位净失业人数达到29,000人。此外,沃尔玛还宣布对在线订购商品但选择店内取货的顾客,提供特别优惠,再次展示了其应对挑战的手段。沃尔玛似乎宁愿选择更低的收入,也不愿意接受因为配送业务带来的高嵌入成本结构。

戴姆勒与宝马公布季度业绩

汽车行业可不会心甘情愿地认输,将全球霸主地位拱手让给埃隆•穆斯克。这个话题又有了新的进展,戴姆勒公布的第一季度盈利年比增长了60%,销量增加了16%。新款梅赛德斯E级轿车是公司业绩改善的最大功臣。宝马汽车也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销量。但这两家公司均面临着显而易见的挑战:遵守欧盟有关二氧化碳排放的新规定,需要加大对新发动机的投资,不过他们在量产、市场营销和经销方面遥遥领先于特斯拉,相比底特律的任何汽车厂商,他们才是更合适的行业标杆。值得关注的是,戴姆勒的市值依旧比特斯拉高50%,但按去年的盈利计算,公司股票的市盈率只有8.4倍。

Uber公关负责人离职

Uber全球公共政策和沟通主管蕾切尔•怀特斯通成为又一位从公司离职的高管。她和Uber均未解释离职的原因,但卡兰尼克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内部电子邮件中,措辞非常友好,在Uber提供给CNN的一份声明中,怀特斯通的说法同样如此。在Uber游说工作中,怀特斯通是一个关键的部分,然而最近几个月,随着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和出租车行业再次对Uber发起反击,公司的游说工作似乎失去了方向。此前,公司一位前员工发表的博客文章广为流传,曝光了公司的性骚扰丑闻。在公司应对丑闻的过程中,怀特斯通表现突出。然而,Uber对于争议的无限渴望,以及对他人的担忧的漠不关心,即便最优秀的公关专家也会疲于应付。怀特斯通的职位将由副手吉尔•哈泽贝克接替。

【财富精选】

欧佩克延长产量削减协议预期,推高原油价格

市场希望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将把当前的产量削减协议延长六个月,因此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至六周新高。当前的协议将在六月底到期,各国对协议的遵守情况不一,也导致削减全球库存的效果同样参差不齐。到目前为止,沙特阿拉伯承担了大部分负担,主要原因是该国必须为阿美能源的IPO创造一个稳定的背景。但它对于占便宜者的耐心是有限的。正如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今天上午所说,未来几周预计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只有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话最有分量。

欧冠八强赛前发生炸弹袭击

有三枚爆炸物在德国球队多特蒙德的大巴附近爆炸,当时多特蒙德正准备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同法国球队摩纳哥的比赛。这本质上并非一则商业新闻(对不起了,欧足联的商业办公室),但却在本月底的法国总统大选之前引发了民意波动,甚至可能使大选最终演变成极右翼和极左翼候选人之间的角逐,这将令人很难接受。基于这一前景,近几天,法国政府债券被大量抛售,不过在今天上午已经趋于稳定。

Elliott海外投资进展不畅

好消息是保罗•辛格尔并不在意遭到一两次拒绝。Elliott Advisors建议必和必拓拆分石油业务,结束两地上市模式,但遭到了必和必拓管理层的拒绝。必和必拓称,Elliott的建议“是以损失13亿美元价值为代价,每年节省不足250万美元。”另外,阿克苏诺贝尔向荷兰金融监管部门举报,Elliott的英国分公司曾经与PPG工业协调行动。Elliott正在试图迫使阿克苏诺贝尔接受PPG的收购。Elliott希望召开临时股东会议,更换阿克苏董事长安东尼•勃格曼,而据阿克苏表示,Elliott提前向PPG泄露了它的意图。

【风险投资精选】

网易云音乐融资1.08亿美元

网易旗下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融资7.5亿元(1.08亿美元),估值80亿元(11.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领投,芒果 文创和中金佳泰基金参与了投资。

Lyft融资超5亿美元

旧金山按需叫车服务公司Lyft,确认了之前媒体的报道,融资超过5亿美元,估值75亿美元。公司此轮共融资6亿美元,参与此轮融资的包括新投资者KKR、巴美列捷福、联博控股和PSP,以及现有投资者乐天和骏利资产管理集团。

Actility融资7,500万美元

法国人工智能通信平台Actility,在D轮融资中融得7,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森合、博世、海事卫星、翼迪投资、法国国营投资银行、银甲创投、KPN、Orange Digital Ventures、Swisscom和富士康。

Tegile Systems融资3,300万美元

加州纽瓦克数据库闪存驱动存储阵列提供商Tegile Systems,融资3,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西部数据领投,Meritech Capital、摩羯座投资集团和Cross Creek Capital参与了投资。

Synack融资2,125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网络安全公司Synack,在C轮融资中融得2,125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微软创投领投,惠普企业和Singtel Innov8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Dy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TSSP少数股份

Dy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德太集团(TPG)旗下的全球信贷投资公司TSSP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数据。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Dyal收购了TSSP 10%的股份,估值35亿美元。

Tinicum4,000万美元投资PAS

Tinicum在休斯顿网络安全公司PAS投资4,000万美元。

Alpine投资Minute Menu Systems

Alpine Investors在德克萨斯州里查德森的儿童护理管理软件开发商Minute Menu Systems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nju Software收购OpenQ

由普罗维登斯股本合伙制公司投资的生命科技软件平台Anju Software,收购了医疗保健与金融行业技术服务提供商OpenQ的资产。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