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现代和起亚全球召回148万辆汽车

CEO日报:现代和起亚全球召回148万辆汽车

财富中文网 2017-04-10
三星业绩喜人,摆脱危机阴影;现代和起亚全球召回148万辆汽车;特朗普计划提名Lyft总经理任交通部副部长

【大公司新闻】

三星业绩喜人,摆脱危机阴影

三星公布了三年来最高的季度经营利润,这主要得益于存储芯片和平板显示器喜人的销售业绩。零部件业务(苹果是该业务的客户)的表现强劲,足以弥补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失败所产生的沉重代价。这一消息或将让副董事长李在镕高兴起来。他在周五首次出庭受审。公司改变经营策略,减少了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现在这种改革开始带来回报,提高了公司业绩,过去12个月,公司股价上涨了超过60%。

现代和起亚全球召回148万辆汽车

今天,韩国公司并非全都是好消息。汽车厂商现代和起亚宣布,因发动机问题在韩国召回超过180,000辆汽车,并在美国召回130万辆汽车,这将再次引发对于汽车质量问题的担忧。此前,两家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大幅下降,此次召回无异于雪上加霜。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售也受到了冲击,但这种冲击或许只是暂时的,两家公司的汽车销量约20%来自于中国市场。

特朗普计划提名Lyft总经理任交通部副部长

叫车服务公司Lyft完成了5亿美元融资,估值约为75亿美元。这一估值比2016年1月份上一轮融资时提高了36%。今年公司一直在加快地域扩张的步伐,新增了100个城市。公司开始时的发展速度始终慢于Uber,但其一直在努力强调公司更低的治理风险。周四,公司还迎来了另外一则利好消息。白宫确认,特朗普总统计划提名Lyft总经理德里克•卡恩担任交通部副部长。卡恩曾担任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顾问。

英国“股东之春”使高管薪酬下降

去年,英国石油公司CEO戴德立的薪酬减少了40%,只有1,160万美元,使他成为针对过高高管薪酬的股东权益运动,到目前为止知名度最高的“牺牲品”。股东们一直在怂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因为对于这个政治敏感性话题,她的立场比前任更加强硬。去年,富时100公司的CEO薪酬上涨了超过10%,但平均工资涨幅却低于2.5%。更糟糕的是,政府为了填补巨大的预算赤字,计划削减公共服务和社会福利。2016年荷包缩水的其他高管包括利洁时的拉凯什•卡普尔和帝国烟草的艾利森•库珀。

【财富精选】

不满的普京

俄罗斯谴责美国导弹袭击叙利亚是以“编造的借口”,“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声称这将“严重损害”美俄关系。伊朗也对此次攻击表示谴责。五角大楼提前向俄罗斯发出了警告,所以没有俄方人员遭遇袭击。但俄方人员出现在基地,再次引发各界质疑,对于上周二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他们知道多少内情。另外,德国称美国发动攻击是“可以理解的行为”,土耳其称是“对战争罪行的积极应对”,英国表示“完全支持”美国的行动,不过法国外长的表态则更为谨慎。叙利亚政府称,美国发动的袭击造成了九位平民死亡,另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有四名叙利亚士兵死亡。

美国即将公布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定于今天公布月度就业市场报告,预计三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约180,000人。这虽然比前两个月有所放缓,但依旧是不错的表现。当前的风险在于,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两年内最大降幅之后,可能会有所增加。正常情况下,金融市场会耐心等待数据出炉,但前一天晚上的导弹攻击影响了股市,推高了黄金(创下5个月新高)和债券等“避险资产”的价格,也给石油价格带来了一些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一个月新高。

康卡斯特进入无线市场

康卡斯特公布了新无线服务,希望借此提高客户忠诚度。此举将加剧无线市场的竞争,虽然在个别地区,公司早已开始经营有线业务。数年来,有线行业断断续续地涉足无线业务,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康卡斯特的新服务Xfinity Mobile只包括两个基本套餐,均支持无限通话和短信。无限数据服务每条线路65美元,另外一种是自主套餐,每千兆字节12美元。竞争对手的数据计划中,一条线路的资费普遍更高,但额外增加的线路可以获得折扣,康卡斯特并未提供这种折扣。康卡斯特还将开始限制下载速度,数据阈值将低于威瑞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斯普林特和T-Mobile。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不过将“很快”推出。

美国网络贷款“教父”再创业

去年5月份被迫从P2P贷款公司LendingClub离开的雷诺德•拉普兰奇再次出山,成为一家新网络借贷公司Upgrade的负责人。该公司通过股权和可转债融资,从中国网络借贷公司宜信和合广投资(该公司也投资了LendingClub)等投资者融得6,000万美元。自从拉普兰奇被曝出在2009年篡改公司财务数据,并存在其他贷款违规行为之后,LendingClub的股价下跌了接近75%。据路透社报道,杰富瑞集团将为Upgrade提供资本市场策略咨询,并有可能参与购买贷款,以启动公司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此前,LendingClub在向杰富瑞集团出售贷款时,曾修改过交易文件。

【风险投资精选】

Lyft将融资5亿美元

旧金山按需叫车服务公司Lyft,即将完成一轮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后估值为75亿美元。

Upgrade融资6,000万美元

由被驱逐的Lending Club CEO雷诺德•拉普兰奇创建的旧金山借贷公司Upgrade,融资6,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合广投资、Ribbit Capital、Vy Capital和硅谷银行。

Uptake融资5,000万美元

芝加哥预测性分析平台Uptake,从未公布名称的投资者融得5,000万美元,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9,000万美元。

Otonomo融资2,500万美元

以色列汽车行业交换交易平台Otonomo,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德尔福汽车公共有限公司领投,柏尚投资、StageOne Ventures和Maniv Mobility参与了投资。

Vera Whole Health融资2,400万美元

西雅图由雇主出资的现场初级护理服务提供商Vera Whole Health,在D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eerink Transformation Partners领投,Archimedes Health Investor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Graycliff Partners投资Oberfields

Graycliff Partners在俄亥俄州哥伦布的混凝土砌块与硬景观产品制造商和经销商Oberfields进行了投资。作为投资协议的一部分,Anderson集团将撤走在Oberfields的投资。

Keais Records Service收购National Legal Services

CapStreet集团旗下的休斯顿记录检索服务公司Keais Records Service,收购了保险公司与律师事务所病历及摘要服务提供商National Legal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phera Solutions收购Rivo Software

由Genstar Capital投资的芝加哥软件公司Sphera Solutions,收购了基于云的环境、健康、安全与风险管理软件提供商Rivo Software。

Francisco Partners为R2Net投资1.4亿美元

Francisco Partners在R2Net投资1.4亿美元。R2Net是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订婚戒指与裸钻在线零售商JamesAllen.com的母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