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黄金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黄金

财富中文网 2017-03-06
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黄金;Snap上市首日股价暴涨;美国执法人员因税务争端突袭检查卡特彼勒

【大公司新闻】

Snap上市首日股价暴涨

Snapchat的股价在上市首日暴涨了44%,这自然令华尔街欣喜若狂,之后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对承销商用过低价格兜售公司股票的指责声。股价暴涨过后,公司创始人伊万·斯皮格尔和鲍比·墨菲两人的资产净值都超过了52亿美元。股票市场虽然喧嚣,但不言而喻的是,第一天的行情更多的代表了一种非常短暂的市场心理(目前处在经济乐观和政治忧虑之间非常不稳定的平衡状态),并不能代表公司的长期价值,而且在货币政策周期转折的关键时期,资产价值评估都要面临较高的风险。

美国执法人员因税务争端突袭检查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Caterpillar)与美国国税局的长期争端正在逐步升级,近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突袭检查了公司的三处办公场所,凸显出美国现行税务规定的隐患。美国国税局称,卡特彼勒在2000年至2012年期间分配给瑞士零部件经销部门的利润,应该缴纳20亿美元税款和罚金。本案只是跨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司法管辖区的诸多例子之一,也是国际上打击偷税行为的焦点。卡特彼勒坚称,公司的做法符合“所有适用税收法律和司法理论”。公司股价在收盘时下跌4.3%,盘中出现更大跌幅。

零售业财报季,业绩不容乐观

好市多(Costco)将金星会员的会费从每年5美元提高到了60美元,这是自2011年11月以来的首次涨价。此举将直接增加约2.4亿美元营业收益。之前,为了扩大客户基础,好市多终止了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合作,转而选择与Visa合作发行会员信用卡。从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好市多也许做的还不够。由于公司每股收益较华尔街预期低逾10%,导致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在零售业的其他方面,Abercrombie & Fitch昨天宣布再关闭60家店铺,将其美国零售网络规模削减8%,而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公布了自2005以来最糟糕的假日季业绩。

美国多家公司支持变性学生

包括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和IBM在内的53家美国公司,就一桩有关变性人权利的诉讼,共同签署并向美最高法院呈交了一份诉讼案情摘要书。法院定于3月28日就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校务委员会禁止高中生加文·格里姆使用男生厕所是否违反联邦反歧视法进行口头辩论。格里姆的出生性别为女性,但认知性别为男性。这些公司呈交的摘要书中表示,他们对该校务委员会的政策“所产生的侮辱和贬低后果表示担忧”。法院将在6月底对本案做出判决。

【财富精选】

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黄金

昨天,一比特币的价格首次超过了一盎司黄金的价格。这种世界上最知名隐秘货币的交易价格已经高达1,252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在过去两个月,按美元计算,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50%,自10月底以来涨幅超过100%。《华尔街日报》称,比特币价格上涨的最大动力在于,市场预测目前已经提交的三份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申请中,至少有一份可能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这将大幅扩大比特币投资者的范围,也有助于缓解导致最近比特币波动的最大因素——比特币的持有与交易集中在中国,但近期以来,比特币交易平台在中国面临的监管压力却与日俱增。

塞申斯主动回避涉俄调查

美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因未披露2016年与俄驻美大使接触的事实掀起了政治风暴,他表示将回避对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情报人员关系的调查。塞申斯的决定表明,来自共和党内部和民主党的压力,超过了总统本人对他的支持。此外,本·卡森和里克·佩里的政府职位得到确认。另有报道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期间,也曾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犯下了“希拉里非法使用邮箱罪”。

墨西哥经济部长游说底特律汽车厂商

今天,墨西哥经济部长前往底特律会见美国汽车厂商,以阻止特朗普政府惩罚墨西哥出口。此次访问表明,墨西哥并不愿意仅仅依靠政府间的联系,来解决两国正在酝酿中的贸易争端,而是希望与华盛顿争夺美国汽车行业的“感情分”。汽车行业是美墨贸易和跨境投资的核心。除福特(Ford)与通用汽车(GM)外,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还将会见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代表。一旦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告吹,美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将受到类似的影响。

亚马逊云服务停机原因:工作人员打错字

亚马逊网页服务器停机五个小时,并非由于恶意软件、病毒或某个国家狡猾的预谋,而是因为打字错误。一名亚马逊员工在调试亚马逊S3(简单存储服务)部件时出现了一个错别字,意外关闭了更多服务器,其中包括支持另外两个S3子系统的服务器。这一意外导致这款承诺“99.999999999%”耐久性的系统,不得不全部重启。亚马逊表示,已增设新的安全机制,以避免再次发生同样的问题。至于微软和其他竞争对手是否会抓住AWS的此次事故,我们还要等上三个月才能知晓。

【风险投资精选】

神州优步计划融资10亿美元以上

据TechCrunch报道,滴滴的竞争对手、中国汽车服务公司神州优车,从包括中国银联(UnionPay)在内的四位投资者融得46亿元(6.7亿美元)。公司计划此轮融资总计超过10亿美元。

Paytm E-Commerce融资2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One97 Communications旗下的印度在线交易平台Paytm E-Commerce,从阿里巴巴(Alibaba)和赛富投资基金(SAIF Partners)融资2亿美元。

C3 IoT完成E轮融资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企业软件开发商C3 IoT完成了E轮融资,投资前估值为14亿美元,未披露融资金额。此轮融资由布莱尔资本(Breyer Capital)领投,德太投资(TPG)、Sutter Hill、Wildcat Venture Partners、帕特·豪斯和托马斯·西贝尔参投。

Orazul Energy Partners融资1亿美元

I Squared Capital旗下的可再生电力项目运营商Orazul Energy Partners,从国际金融公司(IFC)和IFC全球基础设施基金(IFC Global Infrastructure Fund)融资1亿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Industrial Growth Partners收购IOTA Engineering

Industrial Growth Partners收购了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备用电源设备制造商IOTA Engineering。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estar Capital 投资Edward Don & Company

Vestar Capital在伊利诺伊州伍德里奇的食品服务设备及用品经销商Edward Don & Company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