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进军体育赛事直播领域

CEO日报:Facebook进军体育赛事直播领域

财富中文网 2017-02-23
Facebook进军体育赛事直播领域;电商业务提振沃尔玛业绩;富国银行辞退多名中层高管

【大公司新闻】

电商业务提振沃尔玛业绩

沃尔玛(Wal-Mart)宣布节日季销售额增长1.8%,远超预期,之后公司股价上涨了3%。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29%,这是其在去年早些时候以30亿美元收购jet.com之后的第一份收获。沃尔玛网站现提供约3,500万种不同品类的商品,虽然与亚马逊(Amazon)相比有些相形见绌,但已经比一年之前增加了四倍以上。另外,家得宝(Home Depot)的同店销售额同样超出预期,增长5.8%,反映出住房市场强劲对家居装饰需求的影响。

富国银行辞退多名中层高管

去年因迫使底层员工为其不道德销售行为承担责任而遭到严厉批评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宣布辞退四名中层高管,并剥脱了未授予的股份奖励和2016年的奖金。这四名高管分别是分支银行首席风险官克劳迪亚•罗斯•安德森,亚利桑那州地区总裁帕米拉•康博伊,原洛杉矶总裁雪莱•弗里曼,以及社区银行策略负责人马修•拉斐尔森。董事会对丑闻的调查仍在继续,预计将在4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前结束。

多家公司CEO支持边境调节税

16家《财富》美国500强公司的CEO表示支持共和党的税收改革计划,包括颇具争议的边境调节税。在致两党领导层的一封信函中,波音(Boeing)、通用电气(GE)、卡特彼勒(Caterpillar)、陶氏化学(Dow Chemical)、辉瑞(Pfizer)、甲骨文(Oracle)等公司的CEO认为,边境调节税将使进口商品面临相同水平的税费,因此可提高美国制造商品在海外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与此同时,一家由苹果(Apple)、IBM和英特尔(Intel)支持的智库发布一则报告称,边境调节税将抵消共和党减税计划的效果。共和党提议将法定公司所得税税率从35%下降到20%。

劫后余生的百时美施贵宝依旧热门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激进投资者及总统顾问卡尔•伊坎买进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股份的消息之后,该医药行业巨头的股价大幅上涨。在这则报道几个小时之前,百时美施贵宝刚刚宣布增加三位董事,并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份,以安抚另一家激进投资机构Jana Partners。去年,由于公司最新癌症免疫疗法药物的临床试验结果未能达到预期,公司股价一度下跌14%。昨天,Jana Partners还取得了另外一场胜利,迫使蒂芙尼(Tiffany’s)接受了董事会的三位新成员,并同意在寻找新任CEO的过程中接受投资者更严格的监督。

【财富精选】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上任

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了斯科特•普瑞德担任环境保护署署长的任命。他在第一次员工演讲中承诺,将向企业界阐明环境保护署的使命。在奥巴马总统的任期内,该部门似乎出现了任务蔓延的趋势。之后,一家汽车行业协会立即要求普瑞特撤销奥巴马时代提出的到2025年削减汽车排放量的计划。该计划将使汽车行业在未来13年内付出2,000亿美元的成本,但上一届政府认为,通过该计划,所有车主在汽车使用寿命之内可以节省1.7万亿美元的燃料成本。

Facebook进军体育赛事直播领域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正在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谈判,希望在新赛季获得每周一场比赛的直播权。该社交网络已经获得了墨西哥足球和国际篮球比赛的直播权,而这将是其在美国国内主流体育赛事中的首次尝试。而对于ESPN等电视公司而言,这越来越像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如今这些电视公司仍在努力维护在体育赛事直播领域的传统主导地位。这也可能引起推特(Twitter)的不安,因为推特是第一家获得体育赛事转播合同(与全美橄榄球联盟)的社交媒体巨头。

一位互联网超级大反派的痛苦与磨难

因有关恋童癖的言论激起熊熊怒火的米罗•雅诺波鲁斯,宣布辞去保守新闻网站Breitbart的高级编辑职位。雅诺波鲁斯称这是他个人的决定,这种说法让人很难去证实或反驳。不过现在争议的焦点是,许多大公司似乎在重新考虑是否在该网站投放广告,此时,Breitbart新闻网应该怎么做。宏盟集团(Omnicom)旗下一家澳大利亚广告公司的内部备忘录称,其许多客户特别要求不能在Breitbart新闻网投放广告。

石油牛市行情的前景难料

页岩领域的前景究竟有多好?最近,原油价格一路上涨,在本周开始时创下了18个月新高,因为市场希望欧佩克(OPEC)和其他大型产油国会延长去年11月达成的产量削减协议。到目前为止,该协议的效果不错,使原油价格上涨超过25%,充分缓解了预算紧张所带来的压力。正是基于这些理由,各产油国才没有在协议中作弊,继续超量生产(欧佩克称遵守率超过90%)。而由此带来的副作用是,美国的生产商正在快速增加钻井数量和提高产量。假设需求迅速增长,足以消化掉额外增加的产量,则万事大吉。但随着美国汽油储备再次达到空前的水平,并且至少有三家炼油商减少了运营,因此目前并不确定这种假设能否实现。由于对冲基金已经积累了创纪录的多头头寸,一旦出现欧佩克的纪律遭到破坏或美国需求减弱的迹象,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整,市场可能变得异常脆弱。

【风险投资精选】

爱奇艺融资15.3亿美元

百度(Baidu)旗下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爱奇艺(iQiyi.com),从百度、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IDG资本(IDG Capital)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投资者获得15.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

Mailgun融资5,000万美元

开发者电子邮件交付服务Mailgun融资5,000万美元,并将拆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Mailgun在2012年被收购。此轮融资由Turn/River Capital领投,Scaleworks和Rackspace参与了投资。

Makeblock融资3,000万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制作DIY机器人工具的平台Makeblock,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估值2亿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New Heritage Capital投资Continental Services

New Heritage Capital对密歇根州特洛伊的食品服务提供商Continental Services进行了投资。

Accella Polyurethane Systems同意收购一家喷涂聚氨酯泡沫工厂的部分资产

由阿森纳资本(Arsenal Capital)投资的Accella Polyurethane Systems,同意从科思创(Covestro)收购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斯普林的喷涂聚氨酯泡沫工厂的部分资产。

Post Oak Energy Capital投资Henry Partners

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德的石油天然气开采生产公司Moriah Henry Partners,获得2亿美元投资,此轮投资由Post Oak Energy Capital领投。(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