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拜耳让特朗普打消对美国就业的顾虑

CEO日报:拜耳让特朗普打消对美国就业的顾虑

财富中文网 2017-01-19
高通遭遇奥巴马一记回马枪;拜耳让特朗普打消了对美国就业的顾虑;培生每况愈下

【大公司新闻】

高通遭遇奥巴马一记回马枪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涉嫌使用非法手段维持其在“基带处理器”(手机的一个重要元件)领域的有效垄断地位。 FTC指控高通迫使手机制造商在使用竞争对手的芯片时支付过多的专利使用费,特别引用了2011至2016年期间,高通与苹果公司(Apple)达成的一项交易。高通表示,该诉讼存在缺陷,并且源于“重大误解”。美国新政府下的FTC经过重新洗牌之后,该诉讼可能不再有效。只有共和党议员莫林·奥尔豪森对提起该诉讼的决定持异议。多数人建议由奥尔豪森担任FTC的下一任主席。

拜耳让特朗普打消了对美国就业的顾虑

德国拜耳公司(Bayer)向特朗普过渡团队承诺,在为孟山都公司(Monsanto)完成660亿美元的交易之后,拜耳至少可以创造3,000个新的高科技工作岗位,并且在美国投资80亿美元用于研发。这项交易还需要经过监管部门批准,这使得监管当局对这家德国公司影响巨大。农民抱怨说,该行业的整合(特别是陶氏与杜邦以及中国化工与先正达的合并)会导致种子和农药的价格上涨。拜耳已经在去年9月的电话会议上提出可能会裁员,而对所支付价格已经感到失望的股东想得知,承诺的15亿美元的成本削减现在将会有多少无法实现。

培生每况愈下

培生公司(Pearson)又发布了一则盈利预警,放弃了其2018年的指导方案,并表示,公司正在出售其出版业务兰登书屋(Random House)47%的股份,此后,公司股价暴跌26%,至自2008年恐慌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公司在核心高等教育发展业务方面的收入下降了18%(北美市场下降了30%),突显了传统印刷媒体的衰退速度是如何超出公司预期的。公司承诺加快向数字出版业的过渡,但此举未能重振股市。

【财富精选】

卡洛斯·斯利姆推出美国电视频道

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说,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一家“墨西哥人为墨西哥人打造的”新电视台。这一举动明显威胁到该国目前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台优尼视觉公司(Univision),但老牌机构明显尝试运用策略来使他退出其本国的电视市场。根据《金融时报》的统计,美国和墨西哥的总观众人数约为1.75亿,总购买力为2万亿美元。有趣的是,至少可以看到其新闻节目的编辑立场。

芭比从谷歌请到一位新的女老板

美泰公司(Mattel)是一家制作芭比娃娃和费雪玩具的公司,已聘请谷歌美洲总裁玛格丽特·.乔治亚迪斯担任其新CEO。她将在下个月上任,临时CEO克里斯托弗·辛克莱将卸任。辛克莱在美泰任职期间,使得这艘船得以平稳航行——特别是扩大了芭比娃娃的核心产品范围——但该公司仍然面临着严峻的长期增长挑战,因为玩具业务像其他东西一样,正在从现实世界转向电子和虚拟世界。

埃克森美孚进入二叠纪交易增长期

德克萨斯州的交易量持续快速增长。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表示,公司会先向沃思堡市的巴斯家族支付56亿美元,以使用二叠纪盆地的土地。根据前景的表现,2020年之后,公司可能再支付10亿美元。这是这一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自从2009年收购XTO能源以来进行的最大页岩投资,并可能标志着此举为新CEO 达伦·伍兹的带领下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转变。该公司表示,当原油价格超过每桶40美元时,在该块土地钻探的大多数油井应该可以提供可观的回报。

慧与并购“独角兽”公司 SimpliVity

慧与公司(HPE)同意用6.5亿美元收购数据技术公司SimpliVity,SimpliVity在2015年进行最后一轮融资之后,已经达到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估值。SimpliVity制造的“超融合”硬件将计算机服务器和存储与网络相结合,其投资者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Accel Partners、Meritech和Charles River Ventures。据报道,在去年11月,他们已经将价格推高到39亿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Practo融资5,500万美元

Practo位于印度班加罗尔,是一家将用户与能为其解答医疗保健问题的医生联系起来的平台公司,在D轮融资中筹集了5,500万美元。 该轮融资由腾讯控股公司(Tencent Holdings)领投,Ru-Net、RSI Fund和 Thrive Capital均参与了投资。

Collibra融资5,000万美元

Collibra为一家位于布鲁塞尔的数据管理公司,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 该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Battery Ventures、Index Ventures、Dawn Capital和Newion Investments均参与了投资。

InsideSales.com融资5,000万美元。

InsideSales.com为位于犹他州普罗沃的一个AI驱动型预测销售加速平台,在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 该轮融资由Polaris Partners领投,微软、QuestMark Partners、Irish Strategic Investment Fund、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Hummer Winblad、 U.S. Venture Partners、Epic Ventures和 Zetta Venture Partners均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Gen Cap America,Inc.收购Gared Holdings

Gen Cap America,Inc.收购了Gared Holdings,Gared Holdings位于印第安纳州诺布尔斯维尔,致力于为运动员设计并制造运动用品装备。

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收购Daymon Worldwide的多数股权

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收购了Daymon Worldwide的多数股权,Daymon Worldwide是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一家为零售商提供品牌建设、销售规划和营销服务的公司。 未披露财务条款。

Alta Growth Capital投资Maskota

Alta Growth Capital投资了墨西哥最大的宠物连锁店Maskota。

译者: 司慧杰/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