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星巴克CEO即将卸任

CEO日报:星巴克CEO即将卸任

财富中文网 2016-12-05
星巴克CEO即将卸任;强生因人造髋关节被判赔10亿美元

 

【大公司新闻】

星巴克CEO即将卸任

霍华德•舒尔茨将在明年4月份辞去星巴克CEO一职,他的职位将由现任总裁兼COO凯文•约翰逊接任。舒尔茨表示,他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致力于公司Roastery咖啡馆和臻选(Reserve)咖啡馆的扩张计划,公司希望通过这种全新的精品零售方式,带来两倍于传统星巴克咖啡馆的收入(但成本基础更高)。而科技行业的资深人士约翰逊(曾在微软和瞻博网络任职),预计将负责帮助星巴克适应连买一杯咖啡这种简单任务都已实现数字化的新时代。

强生因人造髋关节被判赔10亿美元

达拉斯联邦陪审团裁定,强生因其Pinnacle髋关节植入物造成的损害,需赔偿超过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为惩罚性罚款)。六位原告仅获得了3,200万美元赔偿,但公司依旧面临与其产品有关的8,000多项诉讼。与陶瓷或塑料产品不同,Pinnacle植入物采用的金属髋臼,随着时间推移会出现腐蚀。强生表示将会提起上诉。此前的先例表明,公司面临的罚款金额会大幅下降。

激烈竞争压缩Dollar General的空间

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公布的季度可比销售额大幅下降,令人意外,并且公司降低了全年利润预期,原因是食品杂货价格的下降以及部分州缩小了食品券覆盖范围。商品价格下降(尤其是谷物),使沃尔玛(Wal-Mart)和其他零售商带来的竞争压力加剧,进一步削减了DG在商品价格方面的传统竞争优势。公司净收入年比下降7%,至2.35亿美元,比华尔街的预期低约10%。公司股价下跌近5%。

马士基引领全球海运行业合并

陷入困境的全球海运行业将迎来更多合并——好在这些合并不会严重影响货船的装卸货。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目前正在与能源业务拆分的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将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汉堡南美公司(Hamburg Süd)。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营商的地位,使其成为拉丁美洲航线毫无争议的最大海运商。

【财富精选】

特朗普对输出就业岗位的公司发出警告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警告,试图将就业转移到美国国外的公司,在他1月份正式就任之后将面临“严重后果”。特朗普在开利公司(Carrier)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座热风炉工厂内发表演讲时,再次提出减轻税收负担的激励措施,来让公司安心。迫于美国当选总统的压力,开利公司的母公司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放弃了将生产业务以及约800个工厂就业岗位转移到墨西哥的计划。而公司将为这一决定获得700万美元的州税收减免优惠。

美国公布就业数据之前,债券再次下跌

美国即将公布就业数据,而金融市场预计,就业报告将进一步确定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预计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75,000人,增长势头较10月份有所回升。10月份,受到飓风马修的影响,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60,000人。上个月,周失业率创下43年新低。美元的预期反弹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但资金仍在不断地流出债券市场: 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47%,创11月新高,30年期债券收益率则上升到了3.15%。

奥朗德宣布放弃连任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宣布,将放弃在5月份争取连任,这一决定为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扫清了道路。瓦尔斯预计将赢得社会党的选票。过去两年,法国遭遇的恐怖主义袭击,让奥朗德彻底丧失了连任的机会,但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未能兑现降低失业率的主要经济承诺。目前,法国失业人口约占劳动人口的10%.从目前来看,瓦尔斯获胜的机会渺茫: 在首轮选举中,左翼和中左翼政党可能至少会推出三位候选人,因此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最终角逐将在国民阵线的马林•勒庞与中右翼的弗朗索瓦•菲永之间展开。

脱欧过程可能更为温和?

戴维•戴维斯是负责处理脱欧公投后英国与欧盟谈判事宜的高级官员之一。他承认,为获得单一市场准入,英国可能向欧盟付费,并且可能接受继续移民,以避免出现技能短缺。死硬的脱欧支持者已经开始抱怨这些是“背叛行为”,但英国政府目前面临着两方面的压力: 上周四晚些时候,执政的保守党在伦敦富有的里士满选区补选中意外遭遇失利,支持留欧的自由民主党获得了多数选票(另外,政府决定扩建附近的希斯罗机场引发了民众的愤怒,也影响了选情)。

【风险投资精选】

Lumos Global融资9,000万美元

阿姆斯特丹离网型太阳能公司 Lumos Global,从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Pembani Remgro Infrastructure Fund、VLTCM和ICV融资9,000万美元。

超级高铁运输技术公司融资3,18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负责建设埃隆•穆斯克的超级高铁系统原型的超级高铁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融资3,180万美元。延伸阅读。

Glossier融资2,400万美元

纽约市在线化妆品初创公司Glossier,在B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VP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安联投资同意收购Sound Harbor Partners

安联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已同意收购纽约市私人信贷管理公司Sound Harbor Partner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投资Sterling Lumber Company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在Sterling Lumber公司(Sterling Lumber Company)进行了投资。该公司主要向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行业提供木假顶和地面保护解决方案。未披露该笔交易的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