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华为成为苹果最大挑战者

CEO日报:华为成为苹果最大挑战者

财富中文网 2016-11-07
华为成为苹果最大挑战者;历峰集团决定不设CEO;谷歌直接挑战欧盟。

【大公司新闻】

华为成为苹果最大挑战者

中国公司华为的CEO称,他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智能手机销量能够赶超苹果。根据三星在Galaxy Note 7惨败后的市场份额下降情况,华为或许会制定更高的远期目标。华为最近公布了其最新款高端智能手机Mate 9,其中一项新功能使该款手机可以了解用户的习惯,可自动整理常用应用,并且大幅提高了电池使用寿命(公司称不会自动起火)。目前,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为9%,相比之下,苹果为12%,而三星为20.1%。

历峰集团决定不设CEO

瑞士腕表、钢笔和其他奢侈品制造商(以及电子商务网站Yoox Net-A-Porter的联合所有人)历峰集团(Cie. Richemont Financiere),已决定其不需要CEO。该公司在周五宣布,理查德·利普将在3月份离职,并且公司不会任命新的替代人选。公司首席财务官加利·扎格也将在3月底离职,但显然公司的经营管理离不开CFO: 他的职位将由副手伯克哈特·格伦德接替。在新的结构中,集团各部门的负责人将直接向执行董事长约翰·鲁伯特汇报。在苏黎世交易的公司股票最近几周一度陷入低潮,但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上涨了6%。

谷歌直接挑战欧盟

谷歌(Google)正式否认了欧盟的反垄断指控。欧盟指控谷歌不公平地推广其购物服务,并且屏蔽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谷歌的否认为欧盟在明年就相关问题做出裁定和施加巨额罚款创造了条件。谷歌的总法律顾问肯特·沃克在博客中表示,欧盟的指控没有事实、法律或经济依据,公司的行动是由用户驱动,而不是为了打压竞争对手。谷歌还拒绝了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该提案让公司向其竞争对手在显示其服务时收费。对于各项指控,欧盟委员会可能对谷歌处以高达74亿美元的罚款,约占公司年收入的10%,当然实际罚款金额可能更低。

硬件制造商的困境

昨天真应该给GoPro制造商的股价也绑上一台摄像机。肯定会拍摄出令人吃惊的视频。该摄像机制造商公布第三季度销量令人震惊地下滑40%之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23%。造成销量下滑的原因包括核心产品的生产问题,与亚马逊(Amazon)的经销争议,以及公司进军的无人机领域的激烈竞争等。此外,公司也降低了今年节日季的销售预期。在该消息传出之前,Fitbit在周三公布了同样低迷的业绩,这凸显出依靠对风尚潮流敏感且不需要定期升级的产品,公司所面临的长期风险。

富国银行丑闻进一步发酵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警告称,其诉讼成本可能比公司此前提列的拨备高出17亿美元,将公司预测的丑闻造成的损失提高了7亿美元。银行确认该消息之前,有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正在调查该银行是否通过隐瞒了其销售行为问题的规模,误导了投资者。毫不意外,周四有消息曝光称,富国银行的不道德销售行为不止限于其零售银行业务,在其经纪部门富国投资顾问公司(Wells Fargo Advisors)同样较为常见。

【财富精选】

更多固定药品价格指控

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与巴尔的摩议员伊莱贾·卡明斯向美国司法部申请,调查制药公司共谋固定胰岛素和其他糖尿病药物价格的嫌疑。美国司法部并未做出回应,但该则消息却导致两位议员提到的公司股票被抛售,其中包括礼来公司(Eli Lilly)、默克公司(Merck & Co)、丹麦的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和法国的赛诺菲(Sanofi)。上述公司均拒绝对此发表意见。另外,迈兰制药(Mylan)、艾尔建(Allergan)和远藤制药(Endo)等仿制药制造商的股价也出现下跌。在政界对制药公司定价政策持续施压的背景下,他们均承认收到了与单独反垄断调查有关的传票。

《巴黎协定》正式实施

旨在在未来几十年控制全球升温的《巴黎协定》在今天正式生效,轻松跨过了生效所需要的两个门槛。如此一来,任何背信弃义的行为,如特朗普对陷入困境的煤炭行业所做的承诺,将要付出更高的政治代价。中、美、欧盟和印度均已表明将遵守去年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敲定的该协定,而且中国在本周早些时候警告,中国希望美国信守承诺。但《巴黎协定》生效并没有让实现其目标这一实际任务变得更简单,因为多数学术研究显示,到目前为止公布的措施,无法实现将全球气温较工业化之前水平升高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多国货币纷纷贬值

世界各国货币贬值的情况越来越难让人忽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手下逮捕了非武装组织人民民主党(HDP Party)的领导人,导致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跌至历史新低。人民民主党代表了土耳其的库尔德少数族裔,在选举中吸引了数百万张选票。周四,埃及镑兑美元贬值50%,原因是该国央行宣布放弃保护本国货币——这也是其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扶持资金的先决条件之一。这种大规模贬值所产生的社会成本,将加剧两国的不稳定性,给下周当选的美国新总统的中东政策带来严峻挑战。

【风险投资精选】

小猪短租网融资6,500万美元

中国房间租赁预订网站小猪短租网,在D轮融资中融得6,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今日资本、愉悦资本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和玉基金(Heyu Capital)与晨兴资本(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Apartment List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公寓租赁应用Apartment List,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和Glynn Capital参与了投资。

Planetary Resources融资

据TechCrunch报道,计划进行小行星开采的卢森堡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从该国政府和投资银行SNCI融资2,500万欧元(2,780万美元)。延伸阅读。

【私募股权交易】

CenturyLink出售数据中心与主机托管业务

CenturyLink 宣布,将把公司旗下的数据中心与主机托管业务,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由BC Partners、Medina Capital Advisors和Longview Asset Management领导的投资者财团。该笔资金将部分用于CenturyLink收购Level 3 Communications的计划。此外,该财团还从Medina Capital收购了四家担保与分析公司: Cryptzone、Easy Solutions、Brainspace和Catbird。阅读《财富》杂志的更多报道。

Serent Capital 投资Digarc

Serent Capital对高等教育机构目录与课程管理软件提供商Digarc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raycliff Partners投资Installs

纽约州布法罗的零售商物流服务提供商Installs,获得了Graycliff Partners的投资。(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