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东方弘泰将获得 AppLovin 多数股权

CEO日报:东方弘泰将获得 AppLovin 多数股权

财富中文网 2016-09-28
东方弘泰将获得 AppLovin 多数股权;万达拟收购Dick Clark;辉瑞拒绝拆分

【大公司新闻】

东方弘泰将获得 AppLovin 多数股权

全 球 领 先 的 移 动 营 销 平 台AppLovin于2016年9月26日宣布与中国顶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东方弘泰资本达成股权交易的最终协议。本次交易中,东方弘泰将获得 AppLovin 多数股权,股权总估值为 14.2 亿美元。AppLovin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dam Foroughi 先生表示:“本次交易是有史以来对移动营销公司最高的一次估值,对整个广告行业的意义也十分重大。”合并后,双方将致力于在移动营销和数据分析领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优异的回报。本次交易仍需获得监管审批,预计将在 2016 年第四季度完成交割。

万达拟收购Dick Clark

万达集团(Wanda Group)在好莱坞像吃豆人一样的疯狂行为仍在继续:这家从房地产转行娱乐界的集团公司,拟从Eldridge Industries收购Dick Clark Productions公司的控股股份,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Dick Clark制作了金球奖(Golden Globe)颁奖典礼和美国小姐(Miss America)选美比赛。据路透社(Reuters)的消息称,万达拟出价10亿美元收购这家电视制作公司,但关于交易的消息目前尚不确定。Eldridge确认双方正在谈判,但并未透露具体估值。万达什么时候会停止脚步?万达老板王健林早已说过,他的收购目标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他说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司,他的集团便不能算是“真正的电影王国”。

辉瑞拒绝拆分

辉瑞(Pfizer)宣布,公司决定放弃将仿制药业务拆分成独立公司,公司称拆分的代价最终将超出表面日益减少的好处。放弃拆分使辉瑞可以利用仿制药带来的可靠现金流,为更高利润的新创新项目研究提供资金。从积极的角度来开,这一决定将结束耗时较长、占用大量管理资源(和现金)的内部审查程序。但保持完整,则意味着公司会更加庞大和复杂,而这并不是管理层或投资者所期待的的理想状态。过去18个月里,辉瑞投入巨资收购品牌制药公司(Medivation)和仿制药公司(Hospira):未来18个月,公司会在哪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微软云业务传出好消息

微软(Microsoft)获得了一份合约,将为雷诺-日产联盟(Renault-Nissan Alliance)的互联汽车提供云服务。两家公司表示,微软的Azure将被用于汽车导航和软件升级,以及远程监控和预测性维护服务等。该法日两国企业的联盟计划在2020年推出10款自动驾驶车型,这些汽车将大量使用云服务。该联盟表示,合规承诺和安全性,是其选择微软平台的关键原因。Azure的好消息不止于此。另一方面,Adobe公司也成为微软云主机服务的客户。

富国银行员工提起集体诉讼

两位前富国银行(Wells Fargo)员工在加利福尼亚提起集体诉讼,要求银行向他们所代表的员工支付逾26亿美元的赔偿。这些员工不愿意通过欺诈手段达到银行激进的销售目标,最后却因销售业绩不达标而遭到惩罚。诉讼文件称:“富国银行解雇或降职未达业绩的员工,同时却提拔那些以设立欺诈性账户的手段达到目标的员工。”这些指控与公司CEO约翰•斯坦普夫的说法大相径庭。斯坦普夫曾宣称,银行的文化和管理层与此次丑闻无关。另外,据咨询公司Equilar的分析师计算,如果斯坦普夫从银行离职,他将获得1.236亿美元现金和股份。

马尔基奥尼为激怒威斯康辛人付出了代价

愤愤不平的人总是说,将外国时尚丽人费德里卡•马尔基奥尼空降到威斯康辛道奇威尔不可能成功。事实也确实如此。这位前法拉利(Ferrari)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高管,在经过19个月的煎熬之后,终于在周一被迫从Lands' End辞职。过去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努力为这家美国中部目录零售商的产品增加更多活力。马尔基奥尼的努力似乎只是成功引发了公司传统客户群体的反感,并没有开拓出新的市场。不过市场的表现显示,投资者对马尔基奥尼比对她的竞争对手更有信心: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股票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而马尔基奥尼离职的消息传出后,公司股票再次下挫14%。

帕兰泰尔被控歧视亚洲求职者

美国劳工部对帕兰泰尔科技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提起了行政诉讼。这家秘密数据分析公司的金主包括CIA的风投部门In-Q-Tel。监管机构声称,该数据公司一贯歧视亚洲求职者,暗示这家公司担心被中国和朝鲜特工渗透。帕兰泰尔帮助美国政府部门跟踪恐怖分子和发现金融欺诈。公司去年融资8.8亿美元,估值达到200亿美元,是所有硅谷初创公司中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诉讼文件称,帕兰泰尔在简历筛选和电话采访阶段,通常会淘汰亚洲求职者,即便他们具备与白人求职者相同的条件。帕兰泰尔表示,将为自己进行“积极辩护”。

【财富精选】

美国首场大选辩论落幕,市场认为希拉里是胜者

美国首场大选辩论之后,全球股市开盘表现不一,但要想知道市场认为谁才是获胜者,无需舍近求远,看看墨西哥比索的表现就可以了。市场认为,希拉里•克林顿的表现胜过了扬言要报复墨西哥的唐纳德•特朗普,因此比索升值超过2%。但过去两周,由于一系列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提名候选人正在缩小与克林顿的差距,导致比索兑美元下跌了10%,2%也只是回升了五分之一而已。如果希拉里在昨天晚上的辩论中真正取得了摧枯拉朽的胜利,比索的反弹应该更为强劲。今年,墨西哥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获得的优势,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另一方面,墨西哥主要出口商品原油的价格持续低迷,这导致比索兑美元连续创下历史新低。今天早上,沙特和伊朗石油部长的一番言论,令欧佩克在本周达成产量控制协议的希望成为泡影,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

德国两大银行的困境

德国两大银行的股票,在周二上午仍未能止住下跌的势头。在周一大幅下跌之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股票,再次下跌3%。如果美国司法部不降低对德意志银行违规销售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处以的140亿美元罚款,该银行将面临每股收益被严重摊薄的问题,这只是最乐观的结果。与此同时,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似乎并不打算为这家在国内信誉越来越差的银行,动用纳税人的钱。而更关注国内市场的德国商业银行,则更能代表当前德国以及所有欧洲银行面临的结构性问题:超负荷,高成本基础和事实上并不存在的息差。周一有报道称,德国商业银行计划裁员9,000人,并暂停发放股息。这一消息尚未得到银行方面确认。

【风险投资精选】

Flexport融资6,500万美元

旧金山报关和货物转运服务提供商Flexport,在B轮融资中融得6,500万美元。早期投资者包括Founders Fund、Bloomberg Beta、Felicis Ventures、First Round Capital、苏萨风险投资公司(Susa Ventures)和尤里•米尔纳。新投资者8VC也参与了投资。

MicuRx Pharmaceuticals融资5,500万美元

加州海伍德的抗菌药物开发商MicuRx Pharmaceuticals公司(MicuRx Pharmaceuticals Inc.),在C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金浦健康基金(GP Healthcare Capital)领投,金浦互联基金(GP TMT Capital)、本草资本(3E Bioventures Capital )和德联资本(Delian Capital)参与了投资。

Color Genomics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伯林盖姆的个人化基因组学初创公司Color Genom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领投,Bono以及早期投资者苏珊•瓦格纳、8VC、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和Emerson Collective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corn Growth Companies收购Raisbeck Engineering

Acorn Growth Companies收购了西雅图商用与普通航空飞机性能改进系统制造商Raisbeck Engineering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成立控股公司Togetherwork

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Togetherwork,新公司的业务包括“开发管理和收取组织付款的软件”。新平台将包括现有投资组合公司OmegaFi。(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