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任苹果CEO满五年,库克获超过1亿美元奖金

CEO日报:任苹果CEO满五年,库克获超过1亿美元奖金

财富中文网 2016-08-25
任苹果CEO满五年,库克获超过1亿美元奖金

【大公司新闻】

库克担任苹果CEO满五年 奖金超过1亿美元

在任五年后,库克今天获得了他早先被授予的作为奖金的苹果股票,这些股票按当前股价计算价值超过1亿美元。库克的奖金包括2011年8月24日被授予的70万受限股票单位(RSU),这些受限股票单位是与他的任期相关联的。库克的奖金还包括今天支付的另外28万受限股票单位,这些受限股票单位也与他的任期关联,从今年开始每年支付一次等量股票,总计支付六年。这两项奖金总计98万股苹果股票,按周二的收盘价108.85美元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达到1.067亿美元。库克另一笔70万受限股票单位将在2021 年8月24日支付,每年还可以获得28万股按年支付的股票。假设库克到2021年8月24日仍然在职,且苹果每年的业绩达到目标,他获得的苹果股票价值将超过5亿美元。库克曾经承诺,他将捐出绝大部分财富,包括这些股票。

百思买股价反弹

百思买布的在线销售额大幅增长24%,使投资者相信其具备与亚马逊等公司竞争的能力,这一消息推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16%。过去两年,百思买关闭了亏损的店铺,并大幅投入在线业务,如今这些措施正在带来回报。此外,公司净利润增长了21%,达到1.98亿美元,并大幅提高了今年剩余时间的收入指导,公司预计2016年将结束连续六年的收入下滑。健康和可穿戴物品(详情见下文)、家庭影院系统和其他大型家电的销售额均大幅提高,这与家得宝(Home Depot)报告的情况基本吻合,但游戏产品和手机的销售额却出现下跌。

采矿公司恢复稳定困难重重

世界大型矿业集团的痛苦远未结束,经过长达十年的投资热潮之后,它们现在必须紧缩度日。周三,嘉能可(Glencore)宣布上半年净利润下降66%,降幅超出预期,出现净亏损,这一消息导致周三公司股票下跌超过4%。此外,公司还宣布了更多资产处置项目,以说明公司的减债措施,并提出了在今年年底恢复股息支付的可能性,但受到煤炭价格回升的影响,公司产生了4亿美元的支出。如今随着公司抛售大量固定资产,公司业务日益依赖于贸易,当前的情形对公司而言尤其艰难。嘉能可认为,按照当前的大宗商品价格水平,公司有强劲的自由现金流,但公司也警告称,价格波动仍将继续。

蒂姆·库克为克林顿举办筹款活动

苹果公司(Apple)CEO蒂姆·库克将在下个月,为民主党提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举办筹款活动。今年到目前为止,库克为两党都举行过筹款活动——他曾在六月份,为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筹款。 但因与特朗普不和,苹果公司拒绝为共和党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大会捐款或捐助设备。此前,苹果一直都是共和党大会的支持者。今年早些时候,因苹果公司拒绝向FBI提供安全性被的软件,以帮助破解圣贝纳迪诺枪手使用的iPhone手机,特朗普呼吁抵制苹果产品。 

大银行携手开发数据区块链技术

世界最大的四家银行已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种新的数字货币,希望这种货币成为利用区块链清算和结算交易的行业标准。据《金融时报》报道,纽约梅隆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UBS )和西班牙国家银行计划在2018年初进行该项目的首次商业应用。四家银行的高管认为,这种货币在提高后台效率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据奥纬咨询统计,全球银行每年清算和结算交易的总成本估计在650亿至800亿美元之间。目前尚有其他正在进行的同类项目:例如高盛和花旗集团也在开发类似的计划。

福克斯新闻频道再爆性骚扰丑闻

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性骚扰丑闻可能进一步扩散。有报道称,另外一位前主持人安德里亚·坦塔罗斯已经对该电视网络的高管提起诉讼,其中包括比尔·奥莱利和比尔·夏恩。此前,有两人被任命为该频道的联合领导人,接替已离职的CEO罗杰·埃尔斯,比尔·夏恩便是其中之一。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坦塔罗斯在起诉书中指控福克斯“的运作方式如同花花公子豪宅般淫乱,令人沉浸在恫吓、下流和厌女的风气中。”报道称,福克斯认为坦塔罗斯提起此次诉讼,只是为了在因其未经电视台许可出版的一本书所引发的合同纠纷中,获得更多筹码。福克斯未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 

Fitbit在与Jawbone的官司中胜诉

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法官驳回了Jawbone要求禁止进口竞争对手Fitbit生产的可穿戴运动跟踪设备的诉讼主张。2015年7月,Jawbone在该贸易机构提起诉讼,指控Fitbit侵犯了公司的六项专利,并挖走了携带公司商业机密数据的员工,包括公司计划、供应链和技术详情等。而此次裁定意味着Jawbone的指控全部落空。其中2项专利被撤回,另外4项专利被法官裁定为无效,因此5月份的审判仅限于商业机密指控。这对Jawbone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两年前经过大肆炒作闪亮登场之后,如今其市场份额正在不断缩水。Jawbone在加州对Fitbit提起的另外一项诉讼仍在审理当中。

【财富精选】

意大利地震致数十人死亡

意大利突发里氏6.2级地震,至少造成了37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震中位于罗马东北约85英里处,靠近诺尔恰市。地震发生在凌晨,将拉齐奥、翁布里亚和马尔凯等地区的许多建筑夷为平地,许多人在睡梦中遇难身亡。这是过去五年意大利发生过的第三次毁灭性地震,前两次分别是2009年的拉奎拉地震和2012年的摩德纳地震。地震发生时,当地有大量来此度假的游客。

特朗普将竞选资金用于自己的公司

愤愤不平的人认为,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只是为自己名下的公司牟利,因为有消息称,在五月份特朗普与共和党代表大会宣布联合筹款之后,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竞选总部所在的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租金上涨了近500%。在那之前,特朗普一直声称,他将“自己出钱”参加竞选,但现在,特朗普自己的出资金额,只有总筹款金额的一小部分。特朗普对《郝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表示,他已经将竞选总部搬到了更大的地方(并补充道,他依旧每月投入200万美元用于竞选)。但其在七月份聘用的人数,却比3月份少了25人。另有消息称,7月份,因为使用特朗普的私人飞机波音757将这位提名候选人运送到全国各地,他的竞选团队向特朗普名下的一家公司支付了495,000美元,特朗普的另外三处不动产,也因为举办各种与竞选相关的活动,收取了超过190,000美元的费用。

寨卡疫情在佛罗里达州蔓延

寨卡病毒继续在佛罗里达州蔓延。周二,佛罗里达州官员宣布,皮尼拉斯县出现了首例因蚊子传播的寨卡病例,该县距离迈阿密265英里。迈阿密此前报告了首例美国本地传播的寨卡病例。在此消息传出四天前,由于寨卡病毒肆虐,联邦健康官员曾警告怀孕女性避免前往迈阿密海滩。皮尼拉斯县有圣彼得海滩、清水海滩和众多湾区海滩,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在皮尼拉斯县的发言人史蒂夫·赫尔德表示,此次报告的病例涉及一位没有显著出行记录的女性,这意味着其在本地感染了该病毒。斯科特表示,卫生部和皮尼拉斯县蚊虫控制部已经开始“积极喷洒灭虫药物和开展灭蚊工作。”他补充道,任何怀孕的女性若想获得免费寨卡病毒检测或寨卡病毒预防套装,可以与卫生部联系。

【风险投资精选】

DroneDeploy融资2,000万美元

旧金山无人机数据管理平台DroneDeploy,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HighAlpha和斯科特·多尔西(ExactTarget联合创始人)参与了投资。

Centricient融资650万美元

大拿州博兹曼市的Centricient公司,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65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提供连接公司与客户的短信解决方案。此轮融资由Venrock领投,Next Frontier Capital参与了投资。

SigOpt融资600万美元

旧金山研究优化与机器学习初创公司SigOpt,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早期投资者安德森·霍洛维茨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拟收合伦敦劳合社保险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拟从美国国际集团收购伦敦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的保险业务,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谈判”。

CCMP Capital Advisors 同意收购Badger Sportswear

CCMP Capital Advisors已同意收购北卡罗来纳州斯坦茨维尔的团队制服、竞技体育装备和粉丝用品制造商Badger Sportswear。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Gryphon Investors收购HEPACO

Gryphon Investors从Carousel Capital收购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HEPACO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应急响应式和计划性关键环保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