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谷歌让自动驾驶汽车学会按喇叭

CEO日报:谷歌让自动驾驶汽车学会按喇叭

财富中文网 2016-06-06
威瑞森罢工,美国5月份就业增长或受负面影响;星巴克与百威英博合作开发茶饮业务;论坛出版集团拒绝Gannett,并宣布更名

【大公司新闻】  

威瑞森罢工,美国5月份就业增长或受负面影响

威瑞森(Verizon)的员工罢工可能会对美国5月份的就业增长率产生影响。不过,美国的就业增长依旧强劲,这足以证明就业市场的供不应求,并且其更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在近期内加息。据路透社(Reuters)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新增就业量可能达到164,000个。失业率预计下降了0.1个百分点,降至4.9%。完整报告已于上周五上午发布。与此同时,最近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威瑞森工人长达一个月的罢工,可能使五月份的就业人口减少35,100人。罢工员工于上周三回到工作岗位,但由于他们在工作人口调查期间并未得到薪酬,因此被视为失业人口。

星巴克与百威英博合作开发茶饮业务

星巴克(Starbucks)与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合作生产和销售首款Teavana即饮茶饮料,进军规模达11亿美元且仍在不断增长的茶饮料市场。两家公司在上周四联合宣布了此次合作,旨在将星巴克在茶饮品调制方面的专业知识,与百威英博在生产、包装和分销方面的优势相结合。百威英博在经销百威啤酒(Budweiser)和时代啤酒(Stella Artois)等方面,与零售商建立了可靠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表示,世界最大的啤酒生产商将依靠这些长期稳定的零售商关系,获得强大的零售支持。两家公司合作的即饮瓶装茶饮品生产线预计将在2017年上半年投产,并在超市和便利店进行销售。

论坛出版集团拒绝Gannett,并宣布更名

数周来,论坛出版集团(Tribune)一直回拒同行Gannett的敌意收购。公司在上周四宣布将更名为tronc(全小写),并将股票上市地点从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转移到纳斯达克(Nasdaq)。公司表示,新名称tronc不仅代表“论坛在线内容”,也代表“公司的核心使命。”公司的使命是什么?成为一家盈利的内容策展公司。值得关注的是,有一个词并没有在新闻稿中出现。这个词就是报纸。

贝恩拟将旗下网络安全公司上市

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耗时一年时间以24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安全公司Blue Coat。如今科技公司IPO市场虽已接近没落,但贝恩资本依旧希望通过将公司上市,快速扭转该公司的局面。Blue Coat在上周四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这是今年为数不多的、申请上市的科技公司之一。自1月份以来,仅有两家科技公司上市,这让今年成为自2009年以来,科技行业最安静的一年。除了科技公司IPO市场低迷以外,今年,已经上市的网络安全公司的价值也在持续下跌。虽然网络安全行业的业绩在2月份跌至年内新低之后已经开始反弹,但FireEye、Palo Alto Networks和Rapid7的股价,均出现了下跌。

【财富精选】

先下手为强,希拉里•克林顿借经济案件攻击特朗普

希拉里•克林顿直接对唐纳德•特朗普发起攻击,称这位共和党候选人对于美国和其他国家都极其危险。在宣传为外交政策演讲的活动上,极有可能成为民主党提名候选人的希拉里•克林顿,抨击了共和党竞争对手的性格、脾气和世界观。此次演讲是迄今为止,克林顿对特朗普最全面的观点。通过此次演讲,可以预测克林顿未来选举组织方案的主旨大意: 她认为,特朗普是个危险人物,不适合入主白宫。而特朗普在加州举行的活动上予以还击,称克林顿的演讲“乏味”,认为克林顿只是哗众取宠,其演讲“与外交政策没有一点关系。”

沃尔玛与Uber和Lyft合作提供食品杂货配送

为应对亚马逊(Amazon.com)在食品杂货配送领域对其发起的挑战,沃尔玛(Walmart)选择了两家重要的新合作伙伴: 即叫车服务业巨头Uber和Lyft。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将在丹佛和菲尼克斯的较小区域内进行测试,使用Uber或Lyft,为要求送货到家的客户提供所谓“最后一英里”的食品杂货配送服务。客户无需额外支付配送费用。此次测试随着沃尔玛应对亚马逊的猛烈攻势展开,并且,沃尔玛的Prime Fresh Now食品杂货配送的预定服务正在深入开展。这项业务能够带给沃尔玛高收益的回报。沃尔玛在去年食品杂货业务的销售额为1,670亿美元,占公司年销售额的56%左右。如果该项业务的任何一部分被食品杂货配送服务竞争对手抢走,其后果都是沃尔玛难以承受的。

去年CEO薪酬下降4.6%

去年,美国最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中位数薪酬下降了4.6%,但高管年薪与股东收益之间依旧没有太大的联系。《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对标准普尔500公司的分析发现,去年薪酬最高的10位CEO所运营的公司,没有一家能够进入业绩最佳公司十强。更广泛地说,分析中业绩最佳的CEO,在去年的中位数薪酬最低,仅有1,020万美元。此外,《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即使在同一个行业内,高管薪酬与公司年度业绩之间也没有相互关系。在6个行业内,年度薪酬最高的CEO所经营的公司反而业绩最差。但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的咨询服务负责人约翰•罗仍然认为,多数公司在将薪酬与公司业绩挂钩方面做得很好。他补充道:“是否还有上涨空间?当然有。”

谷歌让自动驾驶汽车学会按喇叭

谷歌(Google)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工程师,让自动驾驶汽车原型模式学会了在合理的情况下按喇叭,这些汽车也学会了在不同情况下如何使用不同的喇叭声和提示声。工程师们设计了一款软件,用于识别按喇叭可能有效的情况——例如,当有其他汽车突然转向自动驾驶汽车所在的车道时,便可以按喇叭。最初,喇叭声只在车内才能听到,但最终随着算法的完善,现在在车外也可以听到汽车的喇叭声。

【风险投资精选】

Glassdoor融得4,000万美元

加州米尔谷的雇主评估平台Glassdoor,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普信集团(T. Rowe Price)领投,早期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谷歌投资基金(Google Capital)、Sutter Hill Ventures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参与了投资。公司通过风投融资共融得了约2亿美元。

Qumulo融得3,250万美元

西雅图企业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Qumulo,在C轮融资中融得3,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llen & Co.、Top Tier Capital Partners和Tyche Partners领投,早期投资者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Madrona Venture Group、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和Valhalla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Loot Crate融得1,850万美元

洛杉矶娱乐与流行文化粉丝商务与社区平台Loot Crate,在A轮融资中融得1,8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Upfront Ventures领投,Breakwater Investment Management、Downey Ventures、M13、Sterling.VC和时代公司(Time Inc.)(《财富》杂志的母公司)参与了投资。

FanXchange融得500万美元

多伦多白标现场活动票务解决方案提供商FanXchang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zure Capital Partners和Plaza Ventures领投,早期投资者Gibraltar & Co.参与了投资。

【私人募权交易】

Avenger Flight Group获得Seacoast Capital与Patriot Capital的成长股权融资

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面向民航客户的飞行模拟器培训与服务提供商Avenger Flight Group,获得了Seacoast Capital与Patriot Capital的成长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贝恩资本与太盟亚洲资本正在考虑对高田公司的收购要约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贝恩资本与太盟亚洲资本(PAG Asia Capital),正在考虑对日本汽车安全气囊生产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的收购要约。目前,高田已经收到了KKR的收购意向。

黑石集团和凯雷投资集团已放弃拍卖Concordia Healthcare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和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已放弃拍卖加拿大制药商Concordia Healthcare公司(Concordia Healthcare Corp.)(TSX: CXR),导致该公司股票在昨天的交易中下跌21%。

Thoma Bravo已同意收购Qlik Technologies

Thoma Bravo已同意以约30亿美元或每股30.50美元的价格,收购宾夕法尼亚州拉德纳的商业情报软件提供商Qlik Technologies公司(Qlik Technologies Inc.)(纳斯达克:QLIK)。 贝恩资本和帕米拉集团(Permira)也曾参与收购。(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