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 谷歌母公司取代苹果成为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CEO日报: 谷歌母公司取代苹果成为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财富中文网 2016-05-16
谷歌母公司取代苹果成为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扎克伯格想让新闻涵盖不同政治派别;特朗普遭遇两面夹击;共和党内和解,克林顿的弱点

【大公司新闻】

苹果让位!

这或许只是一个统计学上的小小问题,但也有可能当未来的历史学家们回顾历史时,会将它看作是消费者趋势发生巨大转变的标志。昨天,苹果(Apple)不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这一桂冠被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摘得。正如对滴滴出行(Didi)的投资一样,苹果此次黯然让位,表明了硬件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软件、内容和相关服务将成为关键价值驱动力。苹果公司的市值较之去年最高峰时减少了近三分之一,而谷歌(以及另一家服务业同行亚马逊(Amazon))的势头却日益强劲,公司市值达到了近4,950亿美元。很显然,按照这种逻辑,等到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以2万美元的估值上市时,我们又得换一种说法,欢迎碳氢化合物时代的再次来临,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是要祝福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和所有谷歌员工。

又一起基于SWIFT的盗窃案

SWIFT是银行每天用来转移数十亿美元资金的财务信息系统。该系统表示,其发现了第二起恶意软件攻击,与今年二月份孟加拉国央行8,100万美元网络被盗案的攻击类似。据BAE Systems公司披露,此次攻击针对的是越南的一家商业银行,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被盗金额。这家位于比利时的机构对其成员表示:“之前报告的客户事件中所使用的恶意软件并非个案,而是针对银行更广泛的、有高度针对性的行动的一部分。” SWIFT强调,其内部网络和核心信息系统未被损坏,其不会接受因银行自身的网络安全问题所产生的责任。

扎克伯格想让新闻涵盖不同政治派别

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计划邀请主要保守派“和各个政治派别的人士”,谈论对其社交网络编辑“热门话题”存有偏见的指控。此前《卫报》(Guardian)公布的Facebook的内部文件显示,公司存在人为挑选内容的行为。公司的内容每天有十亿用户阅读。公司的指导原则与传统媒体公司极其类似,公司采用的风格指南容易让人想起美联社的原则,公司有一个可信消息来源清单,并且制定了确定新闻报道价值的方针。此前,由于在用户订阅资讯中,没有充分报道密苏里州弗格森发生的动荡,Facebook遭到了广泛批评,因此在2014年,公司取消了单纯依靠算法的热门话题筛选方式。

诺德斯特龙不是亚马逊

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度过了对于传统零售商来说异常惨淡的一周,第一季度,公司店铺销售额减少了7.7%,网络销售额增长幅度也大幅下降。梅西百货(Macy’s)和科尔百货(Kohl’s)本周公布的业绩同样惨淡,因此,市场已经没有心情让公司享受到质疑的好处,诺德斯特龙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5%。诺德斯特龙曾努力尝试在做好高端(专卖)业务的同时,通过网络业务提高销量。但昨天,公司似乎已经放弃了“两手抓”的尝试,公司CEO迈克·科佩尔在电话会议上称,公司将减少在线商品数量,并且不会向在线渠道追加投资。

【财富精选】

特朗普遭遇两面夹击

今年夏天和秋天,唐纳德·特朗普不仅要面临民主党人的反对;他还要承受来自墨西哥的巨大压力。墨西哥官员正在与美国商界合作,抵制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发表的言论。

克林顿基金会麻烦不断

克林顿基金会(The Clinton Foundation)依旧在给希拉里·克林顿制造麻烦。最近的丑闻?有消息称,2010年克林顿任国务卿期间,当时作为一家独立实体的克林顿全球计划(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曾向由克林顿家族的密友经营的营利性公司拨款。

共和党内和解,克林顿的弱点

唐纳德·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进行了会面,希望消除彼此之间的争论,集中精力阻止希拉里·克林顿在11月份入主白宫。众议院议长、共和党内级别最高的当选行政官员保罗·瑞恩,在与特朗普会面之后依旧拒绝支持特朗普,但他表示他们已经对某些核心问题达成了一致,如保守的高等法院法官的任命,以及反对堕胎等方面。而在民主党内,有消息称,以改善世界为官方宗旨的非营利性基金会克林顿全球行动,曾向由克林顿家族的政治盟友和私人好友部分所有的一家营利性公司拨款,这再次暴露了克林顿在道德与治理方面的弱点。基金会发言人称“这是一笔使命驱动的投资……是慈善界的常见做法。”

俄罗斯的兴奋剂阴谋

据一位曾经负责相关实验室但现已失宠的科学家披露,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人数远超想象。出于人身安全考虑,格里高利·罗琴科夫已经逃离俄罗斯。今年二月份,此前曾在去年11月与他一同向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举报俄罗斯运动员兴奋剂问题的两位同事,在几周内相继意外身亡。《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观看了一部即将发布的纪录片中的材料。材料显示,罗琴科夫曾负责一个精心策划的系统,用于隐瞒许多赢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大规模服用能够提高成绩的药物这一事实。最新爆料的消息将引发对俄罗斯参加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的更多质疑(俄罗斯田径队已经被禁止参加国际比赛),也将为希望剥夺俄罗斯2018年足球世界杯资格的人士提供更多理由。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认为,最新的爆料是“对俄罗斯体育事业的持续信息攻击”。穆特科做出这一反驳并不意外。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其初步报告中指责穆特科直接下令,篡改运动员的尿样。

【风险投资精选】

EndoStim融资2,500万美元

圣路易斯EndoStim公司(EndoStim Inc.)在D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胃食管返流疾病的神经刺激治疗设备。此轮融资由Endeavour Vision领投,Wellington Partners、GIMV和早期投资者Santé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Viridity Energy 融资850万美元

费城电池存储与需求响应解决方案提供商Viridity Energy公司(Viridity Energy Inc.),在新一回合融资中,从AltEnergy有限责任公司(AltEnergy LLC)融得850万美元。

Accion Systems融资75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微型空间推进系统开发商Accion Systems,在A轮融资中融得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夏斯塔创投(Shasta Ventures)领投。在去年夏天的科技头脑风暴大会(Fortune Brainstorm Tech)上,Accion赢得了“独角兽偶像”竞赛的冠军。其他投资者包括RRE Ventures、Founder Collective和Slow Ventures。

PebblePost融资513万美元

据监管文件披露,纽约个性化在线邮寄平台PebblePost,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513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reycroft Partners领投,早期投资者Tribecca Venture Partners和ff Ventur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Medal融资378万美元

据监管文件披露,旧金山用于统一医疗记录的在线平台Medal,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378万美元。未披露具体投资者。

EnBiotix完成A轮融资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EnBiotix公司(EnBiotix Inc.),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Wired控股投资公司(Wired Holdings Investment Corp.)和Apeiron控股有限公司(Apeiron Holdings Ltd.)等投资者的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治疗抗药性和耐药性细菌感染。

【私募股权交易】

Advanced Medical Personnel Services收购Rise Medical Staffing

Clearview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珀特奥兰治的Advanced Medical Personnel Services公司,已收购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的Rise Medical Staffing有限责任公司(Rise Medical Staffing LLC)。Rise Medical Staffing公司主要向医院和其他医疗保健机构提供旅行护士配置解决方案。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ontagu Private Equity收购Funeral Services Partnership

蒙塔古私人投资公司(Montagu Private Equity)从August Equity收购了英国殡葬服务提供商Funeral Services Partnership公司的多数股份,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Optiv Security收购Evantix GRC LLC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投资的丹佛网络安全公司Optiv Security有限责任公司(Optiv Security LLC),收购了位于加州纽波特比奇的Evantix GRC有限责任公司(Evantix GRC LLC)。Evantix GRC公司主要提供用于管理第三方风险的SaaS应用。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