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NFL警告球员不要在中国吃肉

CEO日报:NFL警告球员不要在中国吃肉

财富中文网 2016-05-05
巴西的“深水地平线”;辉瑞是否会竞购Medivation?;苹果公司改进流媒体服务;阿迪达斯计划出售高球品牌泰勒梅;Alphabet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技术;高田召回规模可能翻倍

【大公司新闻】

巴西的“深水地平线”

巴西检方对两家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与淡水河谷(Vale)提起诉讼,要求两家公司支付435亿美元损害赔偿。去年十一月,矿坝决堤导致致命的有毒废水流入两个州,造成严重损失。Samarco溃坝灾难至少造成了17人死亡,数百人无家可归,这也是自2010年英国石油公司(BP)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漏油事件以来,自然资源行业造成的最大的一次环境灾难。巴西检方在起诉文件中表示:“不论从技术还是道德的角度,巴西的人民、文化与实体环境的价值,都不应该低于其他国家。”今天上午,在伦敦交易的必和必拓股票下跌超过6%。

辉瑞是否会竞购Medivation?

据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辉瑞制药(Pfizer)已经与Medivation制药公司接触,讨论可能的收购要约。位于旧金山的肿瘤学药物专业公司Medivation,已经拒绝了法国赛诺菲(Sanofi)提出的要约,因为公司认为每股52.50美元的价格过低。周二,辉瑞制药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并且公司强调,由于收购艾尔建(Allergan)的计划已经搁浅,因此公司需要让手头的现金发挥作用。辉瑞公司CEO晏瑞德表示,他考虑过新的收购计划,特别是不会加重公司研发投入的“后期资产”。

苹果公司改进流媒体服务

更多迹象表明苹果(Apple)已经失去了改变生活方式的影响力: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音乐流媒体服务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而且公司失去了几位重要的高管,因此苹果公司将从头开始,改进其音乐流媒体服务。彭博社的消息来源称,苹果公司希望更好地整合流媒体与下载业务,扩大在线广播服务。目前,苹果公司全球智能手机业务的增速放缓,如果这种停滞蔓延到其他业务,公司将很难承担起后果,假如因为未能提供最佳消费者体验而导致停滞,情况会更加糟糕,彭博社认为,音乐流媒体服务便是最好的例子。

阿迪达斯计划出售高球品牌泰勒梅

阿迪达斯(Adidas)与高尔夫球的缘分已尽。这家德国公司将把泰勒梅(Taylormade)、Adams和Ashworth等品牌挂牌出售,希望未来将精力集中于在美国市场业绩更佳的跑鞋和服装业务。泰勒梅是阿迪达斯旗下最大的高球品牌,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该品牌的收入减少了三分之一。去年减价清仓积压的库存之后,公司收入似乎已经趋于稳定。阿迪达斯的这一决定也反映了休闲与运动行业的代际转变:过去十年,美国的高尔夫球手数量减少了20%,因为婴儿潮一代和千禧一代更偏爱其他体育社交方式。

Alphabet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合作,推出一批自动驾驶微型货车,Alphabet成为第一家直接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科技公司。Alphabet希望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公司在周二的一篇博客中表示,计划将用于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增加一倍,新增约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微型货车。这些汽车将经过改装,搭载谷歌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传感器和计算机。未来十年,预计拥有数据专业技术的科技公司与拥有汽车量产技术的汽车公司,会为交通行业的控制权展开漫长而复杂的竞争。

高田召回规模可能翻倍

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汽车召回,其规模预计还会进一步扩大。召回规模可能是之前预测的两倍。预计高田(Takata)将宣布,除了在美国2,400万辆汽车上安装的2,880万个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外,公司还需要额外召回3,500万 - 4,000万个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上个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目前美国汽车中共安装了约8,500万个未召回的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除非高田能够证明这些发生器是安全的,否则必须在2019年之前全部召回。此次扩大召回规模之后,仍有一个问题悬而未决:约5,000万个气体发生器最终是否需要召回,其中包括1,800万个侧气囊气体发生器和约3,200万个含干燥剂的正面和侧安全气囊。

【财富精选】

欧洲可以让烟民讨厌他们的习惯

大烟草公司遭遇重挫: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The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裁定,各成员国有权在香烟包装上印上吸烟造成身体危害的图片。这一举措的目的是抑制香烟销售。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和英美烟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等公司曾对英国2014年的一项新法律提出质疑,认为该项法律“超出了恰当和必要的范围。”欧洲法院的这一裁定将加快发达市场香烟消费的下降,并有助于鼓励较落后的新兴国家推出类似监管措施。另外,在周三,印度高等法院也做出新的裁定,支持将健康警告的面积扩大到香烟包装表面的85%.欧洲法院对电子香烟的监管措施相对宽松,这将迫使烟草行业更快让烟民喜欢上电子香烟的乐趣。

别吃猪排,球员们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警告球员,在中国和墨西哥旅行期间要避免肉制品。联盟在昨天发出警告,特别强调了在2011年中国媒体曝光的一种饲料添加剂克伦特罗(瘦肉精)。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商被发现将这种添加剂用于催肥猪。很显然,这种添加剂无法通过联盟的药检。全国橄榄球联盟似乎想要确保,在其首次进军中国市场之前,让所有球员做好准备,不要一无所知:联盟预计将宣布,在2018赛季,洛杉矶公羊队(Los Angeles Rams)和另外一支球队将在中国举行一场比赛,联盟总裁罗杰•古德尔曾在三月份表示:“实际上有多支球队有兴趣到中国举行比赛。”

【风险投资精选】

VTS融资5,500万美元

纽约商业房地产出租与资产管理平台VTS,在C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OpenView Venture Partners和Trinity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ChargePoint融资5,000万美元

加州坎贝尔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Linse Capital领投,早期投资者Braemar Energy Ventures和美国联合能源公司(Constellation Energy)等参与了投资。公司现有股东包括Rho Ventures、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BMW iVentures和西门子(Siemens)。

IDEAYA Biosciences 公司 A轮融资4,600万美元

加州个性化合成致死药物开发商IDEAYA Biosciences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4,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5AM Ventures、Canaan Partners、塞尔基因(Celgene)、毓承资本(WuXi Healthcare Ventures)、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所(Novartis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Research)和亚历山大房地产(Alexandria Real Estate)。

ROLI融资2,700万美元

伦敦联网音乐设备开发商ROLI,在B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oundry Group领投,这也是Foundry在美国境外的首笔投资交易。BGF Ventures和Founders Fund以及早期投资者Balderton Capital、FirstMark Capital、Index Ventures、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和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殷拓集团欲将旗下Atos Medical公司出售给私募股权基金

据路透社报道,殷拓集团(EQT PARTNERS)旗下的瑞典医疗设备公司Atos Medical,将一批私募股权基金列入了潜在买家最终名单。公司并未公布进入第二轮的公司名单,但公司表示,Astorg Partners、蒙塔古私人投资公司(Montagu Private Equity)、Hellman & Friedman、PAI Partners和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均提交了意向报价。Atos Medical的估值约为15亿美元。

中桥投资合伙公司同意收购Cascade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

中桥投资合伙公司(Centerbridge Partners)已同意收购位于亚利桑那州吉尔伯特的Cascade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该公司主要为装配式房屋购买者提供贷款。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onfie Seguros收购三家保险代理行

面向拉丁美洲裔消费者的个人保险公司Confie Seguros,已收购三家保险代理行:Auto Insurance Specialists(拉斯维加斯)、Trinity Insurance(佛罗里达)、Whitehead Insurance(华盛顿亚吉瓦)。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Confie Seguros公司是ABRY Partners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

瑞士信贷同意出售价值12.7亿美元的不良资产组合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已同意将价值12.7亿美元的不良资产组合,出售给德太投资(TPG Capital)的信贷与特殊情况子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